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随手写了一段

---------------------------------

都说猫是种孤独的生物。

 

那猫当中最孤独的一只是什么样子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只有我才知道。

 

因为我就是那只最孤独的猫。

 

一只,曾经是人的猫。

 

我本来是个年轻的人类女孩,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普普通通,有份安稳的工作,唠叨的父母,还有个已经稳定交往两年,正张罗着买房结婚的男友。

 

这样的生活没什么好抱怨的,虽然同时也没什么好炫耀的。我确实幻想过有一天自己也能遇上一点不平凡的事,好给平淡的人生增加些许波澜,甚至天真地为这一刻的到来排练过许多勇气与预案,但当这一刻真的来临时,我突然发现,倘若生活要给人惊喜或惊吓,所谓的排练都是没有用的。

 

你只能茫然失措地迎接着它,屈服于毫不理智地狂喜或恐惧,这才是命运之神设定好的答案。

 

我得承认,当我一觉醒来,发现镜子中的自己变成了猫时,只感到深切的恐慌与焦急。我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本能地想用床头的手机给正在外地出差的男友打电话,却发现用猫爪是无法打开有指纹锁的智能手机的。

 

等到我终于用自己毫不习惯的爪子按出锁屏密码,时钟已经指向快九点了——可笑的是,有一瞬间,我居然还在担心今天上班迟到会被老板责骂——男友的电话接通了,房间里响起了我熟悉的嗓音:“怎么了,小羽?”

 

我急切地想要告诉他刚刚发生的一切,但回答他的只有声调高亢的“喵喵”声。

 

男友奇怪地又问了几句,但得不到有用的信息,很快便挂断了电话。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