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少年与花神

花神第一次看到那个少年对自己打招呼时,有点惊讶。

 

虽说每种会开花的植物上都附着一位花神,会在阳光下起舞嬉戏,但按理说,人类应该是看不见它们的。

 

别的花神我确实都看不见。少年温和的笑。我只能看见你。

 

在他的眼中,这位花神的外表,就像个年华正好的少女,头戴花冠,光着脚,站在盛开的花海之中,美丽的无与伦比。

 

就是个性有点迷糊,懂的也不多。

 

因为我哪儿都去不了。花神翘着嘴巴埋怨道。

 

别的植物都能随着种子或根茎朝着更广袤的世界进发,但它无论怎么努力,却只能死守在这一个地方,从来不能到别的地方落地生长。

 

没有本体扎根的地方,花神自己也到不了。

 

没关系。少年安慰道。我去替你看看外面的地方。

 

之后他就真的去了很多地方,但每次远游之后,又回到花神身边,告诉它沿路的风光。

 

花神有点不好意思,支支吾吾地问少年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

 

因为我喜欢看到你笑。少年回答道,狡黠地朝花神伸出手,像是想要讨一个拥抱。

 

当然,只有灵体的花神给不了他拥抱。

 

它只能驱动法力,让这片花海盛开的更热烈,留给少年满身芬芳。

 

时光一年年过去,少年渐渐成熟又长高,已经成了沉稳矫健的青年。但他遵守了约定,即是去到过这个世界的另一端,最后都还是会回到花神身边。

 

花神很感激。

 

如果可以,它也很想把植株长满大地,陪着少年一起,去看遍这个世界的美好。

 

但它可能等不到了。

 

即使生而为神,也是有命数的。

 

它的本体在无法挽回地枯萎,花神能感觉得到。一旦本体死去,附着其上的花神也会跟着消失。

 

谢谢你这些年的照顾。花神对已是青年的他说,虽然告诉过自己不要哭,可面对分别,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淌。可是以后都没法再见了

 

要哭了。青年伸出双手,轻轻环着它的身躯,仿佛那是一个真正的拥抱。我们还会再见的。

 

真的?花神眼泪汪汪地看着他。你没骗我?

 

真的。青年郑重其事的回答。我向你保证。

 

之后的事情,花神记不太清了,随着本体的持续枯萎,它渐渐陷入了沉睡。

 

唯一记得的,是青年小心翼翼地取下一段尚有生机的植株放进特殊的器皿中,在自己彻底陷入沉睡之前轻声说:请你不要忘了我。

 

花神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当它醒来时,虽然精神有些恍惚,但还是本能地察觉到,这个世界似乎跟它沉睡前不太一样了。

 

自己的灵体还是那个少女的模样,但不同于之前的原野花海,如今它的本体很弱小,还只是一个小小的芽儿,生长在一个透明的容器里,周围到处都是奇怪的机器和试剂,按来来往往的陌生人的说法,这里是一处“生物实验室”。

 

这个词花神听过,以前有人跟自己提起过,说那是他工作的地方。

 

啊,那个少年。

 

它想起来了。

 

于是花神看向自己醒来时见到的第一个人,那个被周围人称呼为教授的白发老者,朝他试探性地挥了挥手,希望对方能看见自己。

 

为什么是选他?

 

或许是因为对方身上有股莫名的亲切吧。

 

花神的直觉没有错,那位老者果然能看见自己,见它挥手,先是怔了怔,然后,笑了。

 

你醒了。他说。

 

花神没心思跟他寒暄,只是着急的问,知不知道有个少年来找过自己。

 

大概这么高,瘦瘦的……花神笨拙地比划着,没有注意到,老者脸上的笑意,稍微有点褪色。

 

等它再看向老者时,对方只是淡然地摇摇头。

 

花神很失落。

 

还好那位老人还一直陪着它,一边说些打气鼓励的话,一边精心地培育着它的本体,直到那株植物长得枝繁叶茂,生机勃勃。

 

周围的人似乎都很高兴,在说着什么“早已灭绝的植物又重生了”之类的话,花神听不懂。

 

它只知道,老人看向自己的目光,像当年的少年一样温柔。

 

于是花神更想念那个少年了。

 

它期期艾艾地看向那位老人:你能带我去找他吗?

 

可老人却摇摇头,说自己年纪太大,已经去不了太远的地方。

 

花神沮丧地垂下头,难过的快要哭出来了:他肯定已经忘了我。

 

而老人伸过手来,做出轻轻拍它头的动作,安慰道:你就自己去找他。

 

因为如今花神的本体,经过品性的改良,可以在这个世界的许多地方自由生长,不再受那么多限制。

 

所以……老人温和地笑着。你可以去看遍这个世界的美丽。

 

花神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开心的笑了:等他看到我的花,就会想起我来的吧?

 

老人郑重地点点头:一定。

 

他最后看了一眼沉浸在期待与快乐之中的花神,安静地离开了实验室,停在外面的走廊,摸出放在怀中的一朵干花标本,先是叹气,但终于又笑了起来。

 

此时此刻,他眼前浮现的,是当年第一次看到的那个头戴花冠的光脚少女,站在盛开的花田之中,美丽的无与伦比。

 

其实我从未忘记。

 

但如果第二次分别不可避免,我也不想再看到你伤心哭泣。

 

请就这样一直记得我年少时的样子。

 

然后,怀揣着希望与幸福,把你的花,开满大地。

 

END


-----------------------------------------

《神的临摹本》系列文地址:

(1)少年与花神 (2)小职员与云神

(3)作曲家与歌神 (4)盲人与光神

(5)永生者与死神 (6)祭品与月神

(7)旅者与风神(8)衰人与穷神

(9)学者与湖神 (10)宇航员与星神

(11)登山者与山神 (12)霉人与衰神

(13)笛手与河神(14)过客与石神

(15)祭司与暗神(16)失眠者与梦神

(17)神不语

评论 ( 75 )
热度 ( 1748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