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咖啡馆旁的豆浆店

从前有一条叫乐乎的老街,街道两旁排列着各色各样的咖啡馆。

 

每间咖啡馆都有自己的特色主题,像是摄影主题,美食主题,手账主题,插画主题之类的。近两年来,同人主题的店也越来越多,人气很旺,变成了这条街的一大景观。

 

虽然主题不同,但都是咖啡馆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许多城里的客人都会专门来这条街上品尝咖啡,无论口味再刁钻的客人,都能找到自己中意的那一款。

 

于是这条街的名声传开去,客人越来越多。每到闲暇时分,各家咖啡馆里都坐的满满当当,还有许多桌椅摆在沿街,大家悠闲地品着咖啡聊着天,气氛既愉快又热闹。

 

有个姑娘,也来这条街上开了一家小小的咖啡馆,卖些同人口味的咖啡。虽然上门的顾客不多,但姑娘咖啡做的认真,客人喝的挺满意,也会时不时夸奖姑娘几句。

 

最初姑娘听了这些夸奖很开心,但日子一久,她的心情却有些矛盾。

 

虽然开咖啡馆是自己的主意,但做的久了之后却发现,心中始终有个小小的声音在叫唤,没法假装听不见。

 

咖啡是很好很美味的饮品,可她最喜欢的,还是做原创小说口味的豆浆啊。

 

或许我该做点豆浆给客人们尝尝?有一天,她做完了咖啡,突然这么想。

 

然后,被想要在咖啡馆里卖豆浆这个主意吓了一跳。

 

这个城市也有许多专门卖豆浆的街道,集聚了各种各样的豆浆店,吸引想喝豆浆的客人去光顾。而来乐乎这条街的客人,都是抱着想喝咖啡的心情来的。而且许多客人对咖啡的不同口味要求都很严格,更不要说直接把咖啡换成豆浆了。

 

没有谁想要来咖啡馆喝豆浆的。

 

但姑娘拗不过心头那个执着的声音,又放不下现在已经有的咖啡馆,最后只能取个折中的方法,往自家咖啡馆的菜单里,偷偷加了一栏名为“原创小说”口味的选项。

 

客人们上门,打开菜单,看到这个新选项,便问姑娘,这是店里出的新口味咖啡吗?

 

不是……姑娘红着脸,吞吞吐吐的解释道。不是咖啡,是……是豆浆。

 

客人们听的有些发懵。

 

大家都没听说过有谁要在咖啡馆里卖豆浆的。

 

这不是乱来嘛。有些客人很生气,直接就离开了这家不守规矩的咖啡店,不再关顾。

 

也有些客人在闻到豆浆的味道后,抱歉的笑笑,对姑娘说:我们还是喜欢咖啡的味道,不好意思啊。

 

他们也走了。

 

只剩下很小一波客人,基本上都是经常来光顾这家店的老主顾,还留在店里,对姑娘说:那把你做的豆浆也给我们尝尝吧。

 

姑娘赶紧把自己精心制作的豆浆端给这些客人喝,很紧张地看客人们的反应,内心忐忑。

 

结果,真的有客人一口气喝掉了姑娘做的豆浆,笑着对姑娘说:这豆浆挺好喝的。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句鼓励,但却给了姑娘很大的信心,心头暖暖的。

 

原来我做的豆浆,也是有人愿意喝的。她这么想。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姑娘一边继续认真经营着咖啡馆,一边又在空闲时间,努力学习制作豆浆的工艺,选用更好的原料,采用更好的配方,不断提升着自己做豆浆的能力。虽然同时兼顾两边是很辛苦,可是为了梦想,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姑娘总是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请那些老主顾们品尝自己新做的豆浆。

 

客人们的反应不一,有觉得不好喝的,也有觉得好喝的,但他们都很友善地关照着姑娘想做豆浆的小小梦想,给了她好多建议和鼓励,而不是恶言恶语地打击她、数落她。

 

你做的豆浆越来越好喝啦。那些善良的熟客们给她打气。你要加油啊!

 

姑娘心头对这些客人们充满了感激。

 

即使并没有很多客人会特意来乐乎这条以咖啡馆闻名的街上喝豆浆,就靠着那些小小的善意,也足够让姑娘坚持着自己的小梦想,从来没有放弃。

 

她的豆浆果真越做越好了。

 

渐渐的,越来越多的客人开始习惯在姑娘的咖啡馆里来喝豆浆了,他们还将这家店的豆浆推荐给了自己的亲朋好友,带他们一起来品尝。

 

甚至开始有了专门来喝豆浆的客人。

 

这豆浆真的不错。这么说的客人也越来越多。

 

姑娘还在坚持同时制作咖啡和豆浆,在这个过程中,她将制作豆浆和咖啡的技艺互相融会贯通,于是两边的制作水准都得到了提升,店里的名声也渐渐传开了。

 

不过到底还是制作豆浆的技艺更胜一筹,久而久之,豆浆居然变成了这间咖啡馆的主打产品,咖啡反而变成了配角。

 

又过了大概一年的时间,许多客人甚至都已经不记得,或者不知道,这家店原本是只卖咖啡的。他们以为,这本来就是间豆浆店。

 

一间主要卖豆浆的咖啡馆,听起来很奇怪。

 

但它确实存在。

 

而且在这个以咖啡馆闻名的街上,还顽强的生存了下来。

 

真可谓是个小小的奇迹了。

 

有许多客人愿意来喝姑娘做的豆浆,她很开心。不过,最令她开心的事,是有一批老顾客,那些从一开始就始终陪伴她,鼓励她的老顾客,会对她说,哪怕哪天你不卖豆浆和咖啡,又改卖果汁或者冰淇淋什么的,我们也还是会来店里的。

 

比起光是喝一杯东西……他们脸上的笑很真诚。我们更习惯了来店里跟你聊天,看看你。

 

听他们这么说的时候,姑娘哭了。

 

因为感动,自己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也收获了这么多真诚的情谊。

 

后来姑娘的豆浆名气越来越大,开始有一些嗅觉敏锐的投资商来找姑娘,要求加盟,帮她开更好更豪华的店。

 

但要求是只能开在那些专门卖豆浆的街上。

 

而乐乎这条咖啡馆上的豆浆店,必须要关掉。

 

在一条卖咖啡的街上卖豆浆,是没有前途的。那些投资商痛心疾首地对姑娘说。还是去别处开分店才是正途。

 

道理我都懂,可是……姑娘咬紧了嘴唇,回头看了看那些店里的客人。我舍不得他们,也舍不得乐乎这条老街。

 

所以姑娘最后拒绝了那些投资,依然守着这间小小的店,愉快地做着豆浆,有时也还会继续做些咖啡。

 

虽然没办法扩大店的规模,吸引不到更多客人,赚不到很多钱,但姑娘还是觉得很快乐。

 

因为她的梦想,并不是靠开店赚很多钱,初心就是做出最美味的豆浆,然后,也有喜欢它的客人来品尝。

 

她看了一眼店里的熙熙攘攘,笑了。


自己还在朝着做出更美味的豆浆这个目标前进。

 

至于这些肯来咖啡馆喝豆浆的客人,对自己的豆浆,应该也都是真爱吧。

 

END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乐乎上默默耕耘的原创者,以及热心支持他们的善良读者。

评论 ( 96 )
热度 ( 293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