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点餐记

每次打开外卖APP点餐,都感觉自己进行了一场宛如花心人渣的深度体验。


打开APP之前,深呼吸,心中默默提醒自己,你发过誓这次就跟蔬菜沙拉好好过的,别忘了,它一直在默默支持着你的减肥大业,你这一餐只能有它一个,其他食物再美味再销魂也跟你没有半点关系,收住心来好好对人家,别再三心二意。


一番山盟海誓之后,我打开APP,在满屏的莺莺燕燕当中飞快滑动屏幕,咬着牙往沙拉店里冲,然而,却在马上就要抵达时,被一份红烧肉勾住了魂。


哎呀,糟糕,手指再也划不动道,眼神直勾勾地往那碗红烧肉上瞧。


啧啧,瞧这丰腴诱人的身段儿,瞧那浓郁饱满的收汁儿。不自觉地动了动喉头,仿佛已经有块油亮亮的红烧肉进到口中,又弹又糯,肉汁满满,再配上一碗白米饭,裹着酱汁一起刨进嘴里,那真是羽化升仙,爽翻天。


不行不行。本人毕竟良心未泯,想起自己已经答应过蔬菜沙拉,不能干出对不起它的事。


可是,那一抹绿油油的干巴巴,哪有五花肉与舌尖的约会来的妩媚撩人?


于是陷入了两难之中,减肥的决心在微弱呐喊,却被馋虫奸笑着三下两下按了下去。


这可如何是好……思来想去,突然有了新路子。


辜负了朴素的蔬菜沙拉,也没投入妖娆红烧肉的怀抱,不是因为我良心发现,而是猛然发现旁边那份叉烧饭既有菜又有肉,无论魅力还是内涵比前二者都更带劲。


于是新欢旧爱都被抛诸脑后,当下就只对如何勾搭这碗叉烧饭而在意。打开靓照仔细瞅,上好的五花肉被腌的透透,气色红亮,身形妖娆,饱满的肉脂没有半点多余,当肥则肥,当瘦则瘦。


嗯,光是用看的就能想象,咬下去的口感该是外面焦脆里面松软,肉质不柴,滋味不淡。多吃几块也不怕腻,旁边还搭着新鲜菜心,烫的清脆甘甜,用来解腻最合适。


于是我电光火石间对这碗叉烧饭一见钟情,恨不得马上穿过屏幕与它来个亲密接触,就像那肉汁浸在米粒里,满盘子的腻腻乎乎,浓情蜜语。


可再一看它的价钱,又按住了自己正在下单的手。


贫穷使人冷静。


我确定,自己对那碗热腾腾的叉烧饭满怀非分之想,甚至暗搓搓地期待,能在饭上多添个煎的边焦里嫩的荷包蛋,一筷子戳破,黄澄澄的蛋液淌进饭里,搅拌的难分难离。


可有个声音在心中弱弱响起:虽然你对美味的爱是真的,但你更爱自己体格单薄的银行卡余额。要你多撒点银子表达爱意,那是万万不可以。


但我还没有放弃挣扎,搜刮出自己收藏的所有优惠券与积分点,算了又算,仍然够不上迎娶那碗叉烧饭的聘礼。缺乏物质基础的爱意来的汹涌,去的也迅速,我只能恋恋不舍取消了这份订单,点餐进程又退回了原地。


失意之余,是一份温暖可人的鱼香肉丝拯救了我。


虽然它也平凡朴实,不够艳丽,可也算是小家碧玉,有几分风姿。肉丝滑嫩,笋丝爽脆,木耳Q弹,还有胡萝卜丝红彤彤地一脸娇羞,含情脉脉,我还有能有什么不满意?


无数人都曾深陷过这份缠缠绵绵的温柔乡里,在过去辛辛苦苦积攒一身脂肪的路上,被这样一份鱼香肉丝,用微微酸甜的口感安慰着饥肠辘辘的自己,肆无忌惮地多添了一碗饭来吃。


可不知为何,我的内心却始终带着一丝丝抗拒,仿佛是因为太过家常的它配不上自己高贵的味蕾而捎带了嫌弃。


不过,在看到它自带“满三十减十五”的优惠折扣时,原本的顾虑都烟消云散。


前面已经说过,比起食物的美色,潦倒如我,最贪念的还是钱啊。


所以接下来的下单都顺理成章,我用极其便宜的价格买到了一餐,内心为占了便宜而窃喜不已。


但贪婪的天性,不会因此而停息。


即使正餐已经有了归属,在等待送餐的过程中,我又管不住手地地点开了外卖APP的零食甜点那一栏。


看着页面上的满目琳琅,我有点心虚,感觉自己在背着结发的鱼香肉丝偷吃。


但手指却像是受了神秘力量的蛊惑,一直在屏幕上指指点点。


这个蛋挞烤的好,酥酥的外皮里盛着滑嫩的布丁,最上面的焦糖烤的焦黄甜蜜;那个糍粑炸的妙,外脆内糯的小方条丢进黄豆粉里打个滚儿,蘸了红糖汁儿呼呼往下掉。


还有芋圆粉粿烧仙草,酒酿丸子豆腐脑,个个都是迷死人的小妖精,站在菜单里对着我不住地招手:大爷,进来耍一会儿子嘛~


滚滚红尘之中,节操彻底瓦解了,什么减肥,什么健身,统统原地爆炸成渣,我一边跟那些小零食们暧昧地眉来眼去,一边安慰自己这只是人人都会犯的小错误。


底限的口子一开,就跟老房子着火一样,想救也救不了了。点完了甜点,索性又用“满减凑单”的借口追加了一杯奶茶,香醇的奶盖是一定要,圆滚的珍珠也缺不了,最好再洒点磨成渣的奥利奥饼干碎,在嘴里脆生生地蹦,一蹦解千愁。


吃完这有正餐有甜点有饮料的一顿大餐,完成一场与各路美食的花式恋爱,我的胃满到不行,进入了风轻云淡的贤者时间。


面对一堆乱七八糟的外卖盒,突然开始后悔。


大错铸成,无可挽回。只能颓然而坐,满心都是关于体重又要暴增的忧伤。


只有再来一袋脆酥酥的薯片或者香喷喷的松子才能压压惊。


等磕完最后一颗松子,我突然想起来,自己原本是打算守着蔬菜沙拉好好过的,怎么中途就被那些花花草草给迷了眼!


一番深刻反省之后,我暗自发誓,下一餐,一定只向低卡路里的蔬菜沙拉表忠心,再也不对那些鸡排蛋糕鸭脖烧鹅煎饺汉堡米线鱼丸意面烧烤腊肠干锅凤爪叉烧包多看一眼!


无论这个充满罪恶卡路里的世界有多纸醉金迷,也绝对不再留恋!我只爱那份绿油油的沙拉初恋,倘若违背誓言,就让上天罚自己带着沉甸甸的脂肪,在人生的路上负重前行!


顿时又觉得自己是个有良心有毅力的良人了。


一定会瘦的。


只可惜,花心大萝卜的诺言总是不能相信,这种决心维持的效力,往往只能持续到下一次点餐之前。


于是一切又开始周而复返,所谓的当断则断根本不存在,我与无穷美味的爱恨纠葛,缠缠绵绵,怕是还要再持续上许多年。


嘻嘻。


END


 @慢食堂 

评论 ( 23 )
热度 ( 7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