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总结】2017年度总结二十题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2014年开始做同人翻译,2015年一边翻译一边写同人,2016年在主要写同人之余尝试写了少量原创故事,所以2017年算是我主要写原创故事的第一年,非常有意义的一年。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大概三十个左右短篇坑,其中三个是同人,其他都是原创。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同人填了两个,原创填了二十多个。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我是非常有良心的写手,它也很少会痛。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独自等待》,简直用尽了我的洪荒之力。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很多,大部分是因为光顾着做设定,没好好讲故事,以《灵魂的颜色》为首,即使它是我第一篇卖出漫画改编权的文。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公主吻醒了沉睡的恶魔》,截止到总结时,热度是3539,原因有二,一是因为灵感乍现,讲出了一个完成度高的故事;二是借用经典童话世界背景,沾了许多现成设定和梗的光,自动提升了读者好感度。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非常多,多的没办法一一举例出来,但真心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独自等待》这篇文下面的所有留言,因为我实在太爱这篇文,渴望被回应的感觉也就格外强烈。当然其他文下面只要有读者认真留言,也会很开心。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最大的快乐源于写作本身,因为写成的作品被认可,被回应,也会很快乐。还有两篇文被出版社正式接收,为此高兴了很久。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遗憾自己一把年纪了才开始写东西,浪费了太多时光,真应该早点开始。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太多了,实在无法一一例举,只能说一声我爱你们。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为了写出更精彩的故事,主动学习了一些编剧原理,但还远远不够,连入门都不算,必须更加努力钻研。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小恶魔的心愿》这篇文收到了 @吾王的呆毛 的精心配图,非常激动。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吾王的呆毛 ,虽然已经被发了好人卡了,o(╥﹏╥)o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故事构架方面,仍然很弱鸡,但跟一年前相比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故事构架依然薄弱,同时角色塑造也很垃圾,而且人物对话完全不会写,啊,这么一说我简直就是条咸鱼了……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不能说写的最棒,只能说我自己最喜欢的一段,来自《独自等待》

我能带着的,只是一些始终舍不得丢弃的场景。闭上眼睛,我仍能回想起那座壮阔的花园漂在大漠悬空,如筑造它的幽灵冷笑着投下浮影;或者黑色玄武岩石柱耸立于月色之中,整齐排列的法典背后,是凝结的血与人情。

哦,我懂了。当我见证年少的法老王,带着同样年少的妻子仓皇逃离尼罗河岸,并回头瞥见夕阳与晚霞一道燃烧,血色余晖落入金字塔与山脉之间的夹角时,就懂了。

为什么他会情愿离开我,去跟随这些生命短暂的人类。若把他们的个体与世代看做一个整体,有关个人的龌龊与弱小被磨灭遗忘,人类所创造的文明便会给我留下另一种印象。

壮美而又凄厉。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在写作的道路上,你虽然起步非常晚,但只要继续当个盲目自信的傻瓜,就没什么好怕的,一直坚定地走下去吧!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希望2018年能保证每周一篇短故事,同时每个月都至少要有一篇文投稿成功,真正迈进写作行业的门槛。


写在最后:2017年对于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我开始把写作重心从同人转移到了原创上,从一开始由着性子稀里糊涂地乱写,到逐渐开始有了如何讲好一个故事的领悟,这个过程很难,但也很快乐。明明越写就越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但却又莫名其妙地更加乐观和自信,大概因为,我对写作确实是真爱吧。

在此也谢谢一直陪伴我的读者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奔跑吧!

评论 ( 31 )
热度 ( 3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