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贩卖痛苦的人

有一个小贩在贩卖自己的痛苦。

 

售价是别人的关心和鼓舞。

 

刚开始时偶尔会有人来买,但很快就都不来了。

 

他的痛苦越积越多,积压在一起甚至都要烂掉了也无人问津,这让他的生活难以为继。

 

这时候来了另一个小贩,也开始贩卖痛苦,生意很好,来购买的人很多,有的人还变成了常客。

 

第一个小贩很羡慕,问第二个小贩是怎么做到的。

 

第二个小贩说:你得懂得包装的作用。你看,我虽然实际上贩卖的是自己的痛苦,但其实很少有人真正喜欢别人痛苦的滋味。所以,我把自己的痛苦包装了一下。


他解释了具体的做法,有的是把痛苦做为贩卖快乐时的赠品,顾客尝到了快乐的滋味,就不介意被稍微搭售一点痛苦;有的是把自己才懂的痛苦包装成大众都有共鸣的痛苦,顾客以为自己买到的,是别人的理解和怜悯,就愿意把留给自己的关心和鼓舞分享给贩卖者;还有些痛苦怎么包装都不好卖出去,那就干脆降价打折,不按痛苦的价格卖,按笑料和谈资的价格卖,也多少能收回一点关注。


第二个小贩很得意:这样肯来买的人就多了,每人或多或少都买一点,有时候我自己的痛苦都快不够用了。

 

第一个小贩很吃惊,也很犹豫:可我只想简简单单地贩卖一点纯粹的痛苦。

 

第二个小贩嗤笑道:这样的痛苦每个人都有很多,你的痛苦并不特别,人家为什么要来买你的。

 

第一个小贩没有再问,第二个小贩教他的方法,他也没有学会。

 

只能默默吞咽自己那些无人问津的痛苦。

 

真的很苦。


END


《木偶与火柴人》系列地址:

(1)贩卖痛苦的人 (2)坑里的孤独者

(3)与忧伤约会的人 (4)不存在的人

评论 ( 23 )
热度 ( 2338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