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下雪天与荷包蛋

林小姐起床刷牙时,看见窗外开始飘雪。

 

她含着一嘴牙膏泡沫,兴奋地去拽还赖在床上的男友:“醒醒,下雪了。”

 

半睡半醒的男友不愿放弃被窝里的温暖,裹紧了被子朝墙边滚,胖乎乎的,像条长面包。

 

“下雪而已。”男友是北方人,不能理解南方来的林小姐第一次看见下雪的那种激动,贴紧墙壁不肯挪动。

 

林小姐顾不上管他,自己飞快地洗漱完,穿着拖鞋“啪嗒啪嗒”跑到小客厅边上,挪开摆在窗边的小餐桌,整个人趴在窗台上往外看。

 

天刚刚亮,光线被厚实云层过滤的有点阴沉,但飘在半空的雪花是能看清的,银白色地一闪一闪,像飞舞的光线碎屑。

 

再往下看,公寓楼下的树上、车上、长椅上,都铺了浅浅一层雪,但还没成气候。

 

林小姐惊叹一声,索性伸手把窗户推开一点,立即有冷风往里灌,跟屋里的暖气打成一团,有股子特别的清新与冷冽。

 

林小姐贪婪地吸了一口。

 

这味道跟单纯的冷空气是不同的。她想。里面有雪花的味道。

 

等男友按掉手机上的第三个闹钟,潦草洗漱完出来时,看到林小姐正盘腿坐在窗边的地板上,仰着头呆呆往天上望。

 

鼻头都被冷风冻的发红,表情呆里透着萌,还有点可爱。

 

“喂,看傻了吗,小呆瓜。”男友快步走到窗边,一伸手将漏风的窗户缝关紧了。

 

但林小姐只是回答:“这可是下雪天啊。”

 

“地上凉,快起来。”这次换男友想把她拽起来了,“再不出门上班要迟到了。”

 

但林小姐却突然伸出双手抱紧男友的大长腿,像极了一只胖考拉抱紧了自己的桉树:“我们今天都请假吧,不上班了。”

 

“啊哈?”男友有点懵。“为什么要请假?”

 

林小姐仰起头,对男友的迟钝表现出了满脸的痛心疾首:“这可是下雪天啊!”

 

这是她在五分钟内第二次说这句话了,而且不附带任何其他解释,仿佛这就是一道最高级别的咒语,理所应当解决所有问题。

 

男友试图将被抱着的腿松开,但几番挣扎,只是拖着林小姐在地板上沉重地挪了一小圈而已。

 

“别闹了。”男友很无语,“为什么要因为下雪就请假?”

 

“因为它是下雪啊!”林小姐爆发了,“下雪天就是老天在启示我们,下雪天就是应该停下一切纷扰,和心爱的人一起窝在家里,享受温暖和爱,最好再有碗热乎乎的红豆年糕汤可以吃!而这一切如果没有下雪做衬托,就根本让人体验不到那么极致的幸福,这个机会我已经等了二十多年了,整个人生就等着要放肆任性这一回,所以它完全配得起我们宝贵的一天年假!”

 

男友有点被吓到,很快又回过神来:“所以你想说下雪使人光明正大地懒惰是吗?”

 

“差不多吧。”林小姐理直气壮地点点头。

 

不知道是被林小姐的歪理唬住了,还是屈从于女友的耍赖皮,总之男友也跟她一起请了假,繁忙许久的生活凭空多出来一天闲暇。

 

而是还是个难得的下雪天。

 

男友突然觉得这样似乎也挺不错的。

 

于是他索性去搬了两条厚毯子来,一条垫在两人所坐的地板上,一条拿来把自己和女友一起裹成圆滚滚的粽子模样。

 

“窗边的暖气还不够暖。”他笑眯眯地伸手搂住女友,“现在是不是更能享受温暖和爱了?”

 

接下来,就是两个年轻人一起坐在窗边的地板上看着雪花飘落,把铺在地上、树上、车上的雪层一点点加厚,变得蓬松柔软,像是覆了层洁白的奶霜盖。

 

林小姐咽了下口水。

 

没吃早餐的她有点饿了。

 

她想吃年糕汤,小汤圆,糯米滋,以及一切模样热腾腾,却跟积雪有副相似模样的好吃的。

 

这时下雪天的唯一一点小瑕疵就显露出来了。

 

即使放纵地下了一张超丰盛的外卖大单,它也会被送的特别慢。

 

林小姐觉得自己可能撑不到自己外卖的食物送到了,只能抓紧男友的手给自己加戏:“如果我中途饿死了,作为我的此生挚爱,那份红糖糍粑的继承权归你了。”

 

“唔,好吧。”男友在偷笑,“那酒酿丸子也归我吗?”

 

“不行!!!就算是挚爱也没有酒酿丸子来的重要!”林小姐表情愤然地一跃而起,朝厨房冲去,“见过下雪天的南方女人绝不认输!”

 

可惜冰箱里空荡荡的,除了一颗生鸡蛋之外,什么都没有。

 

林小姐捧着那颗光生生的鸡蛋,一脸绝望。

 

她想认输了。

 

但男友不让她输。

 

他从林小姐手里接过那颗鸡蛋,一手将平底锅放在灶上,开火,锅热,倒油,嗑破蛋壳,清亮的蛋清裹着蛋黄落进锅里,与热油亲密接触,蛋白一下子被烫开,在锅底滋滋作响。

 

温暖的香气足以灌满整个厨房。

 

“至少有个荷包蛋做补给,你就能撑到等外卖送到。”男友说话时脸上带着专注的笑,有几分大厨的模样。

 

哪怕锅里其实只煎着一枚荷包蛋呢。

 

被感动的林小姐一把扑到男友身后将其抱紧,林小姐身材娇小,男友却是高个子,两人的身高差距让她只能把脸埋在对方背上,含含糊糊地嚎:“你真好,比酒酿丸子的百分之八十还要好。”

 

“那还是没有百分之百的好吗?哈哈。”男友笑着举起锅,试图让油脂和煎蛋接触的更充分一些,却被林小姐的紧抱弄的没法稳定动作,“喂喂,这样荷包蛋就煎不圆了啊!松手!松手!”

 

荷包蛋到底没能呈现出男友想要的正圆形,中间塌了一块。

 

于是变成了一颗爱心的形状。

 

蛋白正好是雪的颜色,只有边缘烤的微焦,中央托着半凝固的蛋黄,一晃一晃的,仿佛稍有碰触,就会热乎乎地往外淌。

 

“好棒。”林小姐欢呼道。

 

平时的她不会只因为一颗荷包蛋就如此雀跃。

 

但下雪天的魔力,就是能让一切感觉都特别好,特别特别的好。

 

所以接下来会是这对情侣把先前被移开的小餐桌搬回窗旁,一起分吃这一颗心形的荷包蛋。

 

他们一定会吃的很珍惜,很仔细,然后被这颗荷包蛋的美味所惊叹。

 

有悠闲的假期休着,有漂亮的雪景赏着,有正在路上的丰盛外卖候着,还有亲密的恋人互相陪着。

 

怎么可能不好吃呢。

 

毕竟,这可是下雪天啊。

 

END


本文姐妹篇:发薪日前的豌杂面

今天我所在的城市正好下了第一场雪,就以这篇小文作为庆祝吧~

立了2018年每周六更新一篇文的FLAG,第三周打卡,嘿嘿。


PS:非常期待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来找我玩嘛~

评论 ( 64 )
热度 ( 2515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