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发薪日前的豌杂面

林小姐这个周末难得不加班,很想出去玩。

 

“喂喂,我们今天出去逛逛吧!”她扭过头,对正坐在公寓客厅小沙发上看书的男友喊道,“你看外面天气那么好!”

 

男友苏先生头也没抬:“你自己上个月定的规矩,没钱的时候就只能在家老实待着,不准出去浪。”

 

是的,林小姐和苏先生这个月的信用卡都唰爆了,账上没有半毛余钱。

 

林小姐稍微有点心虚:“可是明天就是公司的发薪日了诶……”

 

男友翻过一页书:“那也是明天,不是今天。”

 

“可恶!”林小姐倒在客厅地板上打滚儿耍赖,试图把自己定的规矩糊弄过去,“明明天气这么好,就该出去玩!我不管我不管!”

 

苏先生假装没看见,由着她拼命闹。

 

林小姐努力闹腾一番,终于累了,坐起来,气鼓鼓地瞪了苏先生一眼,突然站起来,往卧室里冲。

 

再出来时,手里就多了个胖乎乎的小猪存钱罐。

 

“哈哈,你以为本小姐就弹尽粮绝了吗?天真。”林小姐把存钱罐往苏先生面前的茶几上一搁,笑的霸气十足,“这还有我压箱底的嫁妆。”

 

经过苏先生仔细清点,确认林小姐的嫁妆统共二十一块零五毛。

 

“够了够了!”林小姐把那堆大大小小的银币往苏先生手里一塞,就又风风火火跑卧室换衣服去了,“咱们今天就靠这笔钱活动了!直到花光才能回来!”

 

雄赳赳气昂昂的语气就像这点钱很经花一样。

 

苏先生把手里那堆硬币看了又看,无奈地笑笑,也套上风衣,跟着女友出了门。

 

外面果真是晴朗的好天气,天蓝云白,还有暖融融的阳光照下来,稍微冲淡了冬日的严寒。

 

苏先生被阳光刺的微微眯眼,心情似乎还不错,顺手牵住女友的手:“我们去哪儿?”

 

把自己裹成粽子的林小姐按下挡着嘴巴的围巾,抬头望着男友:“去镜湖公园。”

 

镜湖公园是市区新修的一处大公园,离他们的住处有三站地铁,车票就花掉两人四块钱。

 

活动经费只剩下十七块零五毛了。

 

但镜湖公园旁边那条老巷子里的特色美食豌杂面,林小姐是一定要吃的。

 

“要是没有吃过这家的豌杂面,就等于根本没来过镜湖公园。”林小姐每次坐在店里点单时,都要重申一遍这个观点。

 

她对豌杂面有着虔诚的执念,苏先生知道自己是拗不过她的。

 

顶多能提醒她,这面涨价了,最便宜的也要九块钱一碗。

 

“啊,几个月没来,居然涨价了!”林小姐一脸的痛心疾首,但下单时依然毫不含糊地加了一颗两块钱的煎蛋。

 

好吧,还剩六块五毛。苏先生在心中默默计数。够坐地铁回家的。

 

一碗热气腾腾的干拌豌杂面很快端了上来,苏先生问店家多要了一副碗筷,再打来两碗免费面汤,和林小姐一起分享那碗盖了煎蛋的豌杂面。

 

这对护食成狂的林小姐可谓极大的挑战。

 

苏先生憋着笑,看林小姐将煎蛋用筷子分成大小不一的两半,委委屈屈地将比较大的那一块夹到自己碗里来,表情里还掺了点儿期期艾艾。

 

苏先生心里门儿清,女友肯定还鸡贼地抱着自己会把煎蛋让回给她的期待。

 

可他偏不,一张口就把那块煎蛋吞掉。

 

然后就可以看到林小姐又惊又气,神色懊恼的搞笑样子了。

 

不过煎蛋风波很快就会过去,接下来的时间,是两人专心享用豌杂面的时间。

 

便宜只意味着面条的份量少,但味道并不掉价,用作浇头的黄豌豆炖的酥酥糯糯,一入口就化成粉嘟嘟的豌豆泥,口感极好。肉臊子则煸得又脆又焦,缠绵依附着筋道的面条,最适合大口咬掉,去体会那股带着嚼劲的喷香。

 

一小碗面其实吃不了几口,很快见了底。两人都没有饱,只能靠免费面汤再骗骗肚子。

 

所幸面汤里含着的温暖,在这个冷飕飕的冬天里也很需要。

 

林小姐心满意足地放下汤碗,只觉得浑身上下都被带着舒坦起来,有股想伸懒腰的冲动。

 

“别动。”苏先生叫住了她,伸手从她嘴边拈下来一粒肉臊。“又吃到脸上去了。”

 

厚脸皮的林小姐吐吐舌头,一点儿也不在意,拖着苏先生就往旁边的镜湖公园跑。

 

那是个很大的公园,公园中央有片宽广的湖泊,水面沉静如镜子一般,所以取名镜湖。

 

公园不收门票,这里的阳光是免费的,草坪是免费的,漂亮的湖景也是免费的。最适合两个穷哈哈的家伙沿着湖边的步道转上一圈,晒晒冬天里难得的太阳,聊聊辛苦工作一周的见闻,再逗逗别人家遛的胖狗。

 

林小姐越走越暖和,帽子摘了,围巾撤了,脸上烘的红扑扑的,笑的很精神,很开心。

 

苏先生想去捏她的脸,却被她一猫腰躲了过去。

 

“啊,鲜榨甘蔗汁!”林小姐身上大概装了个食物探测仪,连远远的三轮小贩在卖什么都分辨的清,欢呼一声,就冲着人家跑去。

 

而苏先生只得苦笑着跟在后面追:“想喝甘蔗汁,可就没钱坐地铁回去了!”

 

林小姐猛地停住脚步,犹豫了一秒钟。

 

下一秒,她又欢快地跑了起来:“那就走回去呗!”

 

于是苏先生又用五块钱换来很小很小一杯甘蔗汁,小到不够林小姐敞开来一大口。她只能很珍惜地小口喝着,每喝一口就要停下来感慨一声:“好甜,好冰,好好喝啊。”

 

苏先生向来对太甜的东西不感兴趣。

 

除了林小姐总是因为一点点甜头就满脸幸福的样子。

 

两人在镜湖公园离一直逛到接近黄昏,肚子咕咕叫时,才打算回有充足食物储备的家里去。

 

坐车的钱是没有了,只有苏先生牵着林小姐的手,慢悠悠的走。

 

“还有一块五没花呢。”林小姐的关注点经常是很奇怪的,“要花光了才能回去。”

 

高个子的苏先生四下张望,看到路边有个弹吉他的卖艺人,就把最后两个硬币往对方面前的盒子里投进去。

 

卖艺人微微点头示意,开始弹一首很大众的曲子。

 

可能也不是专门为林小姐和苏先生弹的,因为还有别的观众也投了钱。

 

但两人却扣紧了十指,靠在一起站在旁边认真听,一直等那首曲子弹完才走。

 

“哎呀,其实刚才那个人弹的不怎么好啦。”林小姐走到半路上,突然吐槽道。“要不是心疼我那一块五,我早就听不下去了!”

 

“就花了一块五,还想听什么好曲子。”苏先生伸出修长的手指,弹了一下她的额头,“饿死了,快走。”

 

林小姐捂住被弹的有点疼的额头,站在原地对着苏先生怒目而视,结果发现对方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等自己的意思,又赶忙追了过去。


“哎呀,别走那么快,等等我啦!”


没想到男友根本不听,还越走越快,急的林小姐只能一路小跑着往前赶,好不容易才追上,便一把抱住对方的胳膊,就此黏住,任凭苏先生怎么弄都挣脱不掉。

 

于是便成了一路的打打闹闹。


而两人身前身后,满是紫红色的绚烂霞光。


很暖,很好。

 

END


本文姐妹篇:下雪天与荷包蛋

立了2018年每周六更新一篇文的FLAG,第五周打卡,嘿嘿。


PS:非常期待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来找我玩嘛~

评论 ( 54 )
热度 ( 189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