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甜咸双子座

作为一个双子座男孩,我从出生起便拥有双重人格。

 

不过还好,虽然我们一个性子外向一个性子内向,对事物的看法也有诸多不同,但面对分歧我俩都能商量着来,互相包容,起不了什么大矛盾,总体说来相处的不错。

 

唯有一点我俩始终无法达成共识:豆腐脑该吃甜的还是咸的。

 

我俩都认为这件事是人生的底线,绝无妥协退让的可能,经常在餐厅点单时吵得气势如虹,斗得你死我活。

 

当然在外人看来,这只是个选择困难症晚期患者对着菜单抓狂发癫罢了。

 

后来我们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她竟然同时跟我俩的日常喜好都意外地合拍,无论负责聊天的是两个人格中的哪一个,都能跟她聊得有滋有味,意犹未尽。

 

很快我们就按捺不住想要亲眼见见她的冲动,鼓起勇气邀请她线下见面。

 

而她在答应见面的同时,却把见面地点定在了一处豆腐脑专卖店。

 

既卖咸口的,也卖甜口的。

 

看她对着菜单犹豫的时候,我俩都很紧张,心脏跳动是双倍的快。

 

这是个好看又温柔的姑娘,完全符合我俩对恋人的美好想象,只看一眼她浅浅微笑的腼腆模样,我俩就心都要化了。

 

而她对豆腐脑口味的选择,就是对我俩未来人生的宣判结果。

 

一个下地狱,一个上天堂。

 

怎能不紧张!

 

女孩似乎也有点难以抉择,在甜咸豆腐脑之间纠结了好久,最后才对服务生指了指菜单:“请给我这个,谢谢。”

 

她选了甜的!

 

喜欢甜豆腐脑的我欣喜若狂,而喜欢咸豆腐脑的我则伤心欲绝,躲进意识深处哭去了。

 

随后我和女孩点的甜豆腐脑都端了上来,我们边吃边聊天,鉴于我俩都是内向的人,话说的不算多,但光是坐在一起,就觉得特别放松舒坦。

 

这肯定就是真爱!

 

中途女孩去了趟洗手间,在等她回来的短短几分钟,我已经美滋滋地幻想了跟她的美好未来,连带着吃进嘴里的豆腐脑都特别甜。

 

然后她回来了,大咧咧地坐在对面,朝我咧嘴一笑,连说话声都提高了点:“不好意思哈,等久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这样的她,跟方才那个沉静的她,似乎气质上有点不一样了。

 

只见她低头看了眼自己面前的豆腐脑,眉头一皱,把碗推开,没有再吃了。

 

“哈哈,甜豆腐脑我是真不喜欢。”她抬头看向我,爽朗地笑了两声,“对了,我们刚刚聊到哪儿了?”

 

“星座。”我盯着那碗被嫌弃的甜豆腐脑,心中莫名闪过一丝惶恐。

 

“哦,对对对,星座。”她招呼服务生过来重新点了碗咸豆腐脑,又朝我笑。“真巧,我跟你一样,也是双子座。”

 

END


碎碎念:哈哈哈,猜猜这个故事是谁写的?有林大朵,林小朵,林影朵,林馋朵四个备选答案哦~

评论 ( 39 )
热度 ( 197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