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小龙虾

第一次吃小龙虾,是守在灶台旁,先用眼睛吃那锅里一番热闹的。

 

眼见一锅新鲜活泼的小龙虾被热油爆炒得七七八八,姜蒜辣椒见不得它独占场面,奋不顾身投进锅里,舍身献味,直到每只虾都变得壳红甲艳,油亮发光,火辣辣的香气扑面而来,这才被打捞出锅,亲戚朋友围成一桌,直接上手,大口开吃。

 

虾钳肉少,许多人不屑费劲去吃,但也有人偏好这一口,愿意仔细咬开,尝里面那一点点白肉的细腻清甜。

 

更多人是一拿起小龙虾,就急吼吼地把头掰掉,先看黄澄澄的虾黄流着油光,吮在嘴里是真香。再咬弯成一卷的虾身,烹的肉质入味,弹的唇齿愉悦,吃起来极易上瘾,一只吃完便马上想接着来第二只,哪里还顾得上停。

 

刚吃时只觉得虾肉美味,要过一会儿才会后知后觉地发现,辣椒花椒已经在舌尖打了一套力道十足的组合拳,带出来的感触又辣又爽,连像我这样不嗜辣的人,也像是着了魔,即使被辣的嘴唇红肿,满头大汗,仍然停不了手。

 

吃剩的汤汁也是宝贝,加些鹌鹑蛋、土豆片或面片,裹着汤汁一起送进肚子里,残留的虾味就不会浪费。

 

从此以后我就爱上吃小龙虾了,虽然它价格不菲,但每到夏季,总有几次机会招呼着家人朋友,挑家口碑好的小龙虾店,大家围坐在一起,小龙虾吃着,可能还配点啤酒果汁喝着,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就是一个美好的夏夜啦。


END


《穷食记》系列文地址:

(1)穷食记第一季 (2)穷食记第二季 

(3)穷食记之烤红薯  (4)穷食记之深夜薯片

(5)穷食记之夜间烧烤(6)大侠红烧肉

评论 ( 41 )
热度 ( 64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