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无中生友

无辜少女中了恶毒的诅咒,掉进名为虚无的世界。

 

这里什么都没有,连风都是停滞的。

 

虽然在这里不会饿不会冷,不会老不会死,但什么都做不了的虚无却逼得人无比难受。

 

少女只能靠回想过往的一切来打发时间,最初是咀嚼回忆里的甜,再后来把痛苦悲伤也反复过了好多遍。

 

每回味一遍,那些回忆的味道就淡一点。

 

直到再也没有什么值得回味的了。

 

绝望之中,少女抓住救命稻草,用自己仅剩的想象造出了一个朋友。

 

那是个狡黠的少年,脸上总是带着轻巧的微笑,好像什么问题都不能将他难倒。

 

少年替哭泣的少女擦干眼泪,笑眯眯地说:难过,现在这个世界就不是虚无了,你有我这个朋友啦。

 

少女泪眼朦胧地看着少年,在这虚无的世界中,第一次真正笑了出来。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个人又用想象制造出许多东西来,有万里冰封的雪山,有一望无垠的海洋,也有霞光照耀下的摩天轮,还有软绵绵、甜丝丝的棉花糖。

 

少女光脚踩在海边细腻的沙滩上,看着眼前的少年,说:谢谢你,我觉得好快乐。

 

少年转过头来,说:这就觉得够了?还有更好的东西,我带你去创造吧。

 

说完,少年牵起少女的手,朝更远的地方奔跑。

 

那些地方,尚在他们的想象力之外,仍然是一片虚无,所幸这里的时间也是停滞的,少年与少女有足够的时间,用无穷无尽的想象力去填充那些什么都没有的空间。

 

直到所有虚无都填满。

 

摆在少女面前的,是脚下坚实的大地,是前方蔚蓝的大海,是头顶那一片繁星满天。

 

这里再也不是虚无的世界了,诅咒终于被打破。

 

一颗流星从天边划过,将完整的天空拉出一个巨大的口子,那是一道门,门外是少女原来的世界,只要走出门外,有关诅咒的一切就结束了。

 

可少女却站在门边,看着少年迟疑不决:可是门外的世界,没有你。

 

对啊,门外的世界没有我,也没有你创造出来的这个完美世界。少年拥抱了少女。但这样残缺不完美的世界,才是真的。

 

少女紧紧抱着少年,淌下眼泪:我希望你陪着我,永远不分开。

 

哎哎呀,那可不行的,你不能那么贪心。少年松开手,脸上挂着轻巧的笑意,如同他出现时一般随意。有我的世界都属于虚无,最后也要回归到虚无里去,你是不能带走的。

 

说完,少年将少女从敞开的大门推了出去,看着向下方真实世界坠落的少女,微微弓腰,向她行了告别礼。

 

大门缓缓合上,重新与天空合为一体。

 

落回地面的少女睁开眼睛,从这虚无的梦境里苏醒。

 

END


碎碎念:这个故事源于我的一个梦,哈哈。

评论 ( 26 )
热度 ( 155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