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捡流星的少年

对着流星许的愿望都会实现吗?

 

并不会。

 

必须要将落在地面的流星捡起来,握在手心中许愿,愿望才能真正实现。

 

那么流星该去哪里捡呢?

 

正巧有这么一片地方,就在那高高的山顶上,传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流星落在那里,等着心怀愿望的人们去寻找。

 

可是山上总是吹着寒冷的风,冻得人受不了,有时哪怕连续等上好多天也连一颗流星都等不到,又乏味又寂寞,哪有在热热闹闹的城市待着快活,所以真正相信这个不靠谱的传说,愿意去山上捡流星的人并没有几个。

 

只有一个少年,不愿意留在热闹暖和的城里,情愿每天夜里来这冷清的山上等着。

 

等一颗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落下的流星。

 

流星没等到,倒是先来了一位少女,也是想来捡流星。

 

少年有些提防地看着她,毕竟是竞争对手,他还没那么慷慨无私。

 

少女却主动将自己带的热可可分给鼻子冻得通红的少年喝,还好奇地问:如果你捡到流星,想实现什么愿望?

 

少年喝了少女的热可可,也不好意思绷着脸不理人,只能回答:还没想好。

 

这是真话,少年其实没有什么非实现不可的愿望,来山上捡流星,与其说是为了实现愿望,不如说是找个借口让自己心安理得独自待着。

 

等捡到之后再想吧。少年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大概会想让自己成为大富翁或者当上大英雄什么的……

 

真好。少女笑了,眼睛亮晶晶的,像天上的星星闪烁。是很快乐的愿望啊。

 

少年突然脸色一红,不自在地别过脸去:那你呢?你的愿望是什么?

 

少女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我妈妈病了……

 

是连城里最好的医生也无能为力的重病,所有办法都试过后,少女只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这虚无缥缈的传说上。

 

少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往挡风的岩石旁边缩了缩,示意少女也靠过来些:你往这边来点儿,那边风大。

 

这一夜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靠得很近,傻傻望天的同时,顺便聊了聊天。

 

还聊得挺开心的。

 

等到天光微亮,两人告了别,各自朝不同方向下山时,少年忍不住问了一句:你明天晚上还来吗?

 

嗯。少女点点头。还来的。

 

不知何故,少年心中竟然隐约有些期待。

 

虽说是多了个竞争对手,但两个人的互相陪伴,比起先前一个人的独自等待,要有意思的多,也没那么孤单那么冷了。

 

事实上,连少年自己都没察觉到,这山顶他来得一天比一天早。

 

只为迎上少女略带惊喜的微笑:嘿,原来你已经在这里了。

 

流星始终没有等到,可两个人在一起看过了月圆月缺,也遇到过狂风暴雨,甚至有一天半夜,山上竟然开始飘雪。

 

漫天飞舞的雪花看着美丽,也真是冻得要命。还好少年在这山上呆得久了,对山中环境很熟悉,带着少女钻进一处山洞,升起篝火,勉强能把冻僵的手脚都烘一烘。

 

难怪没有人肯来山上捡流星,这样的苦头谁都吃不了。少女哆嗦着朝少年感慨道。你是怎么能坚持那么久的?

 

因为城里和山上一样冷。少年回答的语气有些迟疑,但也坦诚。不是人越多的地方,就越暖和的。

 

少女怔了怔,或许是想起了这些日子里在母亲病房里发生的纷繁事务,过了一会儿,才点点头:你说得对。

 

一时间谁都没有再说话,两人都盯着篝火失神,只有柴火烧得劈啪作响。

 

直到坐在靠洞口位置的少年被外面涌入的冷风催得打了个大喷嚏,少女才回过神来,示意少年朝自己靠近些。

 

少年还不明所以,少女已经解开了围在自己脖子上的长围巾,分了一半往少年脖子上套。少年像是被吓到了,呆呆地由着少女用围巾同时围住两人,自己的肩膀也和她贴在一起。

 

这样就不会那么冷了。少女轻声道,语调里有不易察觉的发颤。

 

少年则局促地偏过头,手都紧张得不知道该往哪儿放,脸被篝火烤得微微发烫。

 

这个冬天就要过去了,山上的积雪也开始化冻,少年的心情却没有跟着回暖的天气一起轻快起来。

 

少女不再是每晚都来,而是隔好多天才来一次,脸上的笑容一次比一次少,到最后几乎已经消失不见了。

 

不用问,少年也知道她母亲的病情不妙。

 

可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少女在自己面前流下担忧的眼泪时,手足无措地重复道:流星很快就会来了,真的……

 

然后流星就真的来了。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深夜,一颗流星划破夜空,闪烁之后,消失在山顶某处。

 

少年和少女同时站起来,少年指着流星消失的方向对少女说:你去那边找吧,我去别处找找。

 

可是……少女却犹豫了。你不和我一起过去找吗?

 

哈哈,谁说流星就一定掉在那边呢。少年故作轻松地往后退着。听说它们都很笨,没有方向感,总会掉在奇怪的地方。

 

说完少年就转身朝反方向跑去,一直跑一直跑,等跑到少女看不到的地方才停下。

 

就这样把珍贵的愿望送给她吗……少年挠挠头,释然地叹了口气。算啦,反正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

 

结果突然有什么东西砸中了少年的脑袋。

 

好痛。

 

少年皱着眉低头,看见脚边落着一颗流星,一闪一闪的,发出耀眼的光芒。

 

捡起流星的少年心情复杂。

 

传说中只有第一个找到流星的人才能用它许愿,而且只能许跟自己直接相关的愿望,转送给别人也是没用的。

 

望着手中那颗发光的流星,明明已经被放弃的愿望又涌上了心头,少年猛然发现自己原来并没有那么无私释然,到底还是有很多想要的东西。

 

那么自己最想要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

 

少年纠结许久,最终将流星握在手心,闭上眼睛,想着自己最想要的东西,许下了愿望。

 

***

 

流星来的那一夜之后很多天,少女都没有再来过山上,冷清的山顶,又只剩下少年一个人。

 

但他好像没有在等流星,很多时候,都只是盯着晴朗的星空发愣。

 

明明和以前一样。少年捂住胸口,那里有股莫名的空洞。但其实是不一样的。

 

到底哪里一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少年身后传来。要我也在才能一样啊!

 

少年转身,看见少女略带嗔怒地站在几步之外,有些心虚:你妈妈的病好了吗?

 

好了,之前我在忙迎接她出院回家的事。少女答道。医生都说这是个奇迹。

 

说明你捡到的流星真的可以实现愿望,那个传说是真的。少年赶紧说道。恭喜你。

 

少女却满脸怀疑:那天晚上我捡到的流星,好像是后面才掉下来的第二颗。

 

是吗?哈哈……少年干巴巴笑了两下。你一定是看错了,怎么可能一天之内连续掉下两颗流星呢?

 

如果有人用第一颗流星许愿天上掉下第二颗流星,那就可以。少女撅着嘴巴盯着少年看,看得少年心里发毛,恨不得掉头就跑。

 

算啦。少女突然不再追究,干脆坐在了少年身边。你可以陪我继续等下一颗流星吗?

 

少年很惊讶:你还有什么愿望?

 

想要一个男朋友咯。少女埋下头,声音闷闷的。最好……像我面前这个傻瓜一样。

 

少年眨了眨眼睛。

 

山顶一阵微风吹过,不再是冬夜的刺骨,而是带着春夜的和煦。

 

少年小心翼翼地开口:其实,这个愿望,不用流星也可以实现的。

 

少女没有说话,但头抬起来了,她静静地看着少年,眉眼间全是幸福的笑。

 

少年也看着对方,只觉得整个胸膛都被少女的笑容填满,又甜又暖。

 

流星果然能帮人实现愿望。

 

这样的笑容,就是他最想要的东西啊。

 

END


《写给半夜醒来的孩子》系列故事地址:

(1)小画手和小写手(2)如何捕获一只画手

(3)小恶魔的心愿(4)想吃月亮的小兔子

(5)想去南极的北极熊(6)流星快递 

(7)鲸鱼背上的城市 (8)小猫咪的梦想


碎碎念:年初给自己定了一个每周末更新的目标,年底回头看,自己居然真的坚持了下来,(假装没看见偶尔几次没更新的时候)哈哈,愿望实现了,好开心啊。

所以就用这个愿望主题的小故事作为2018年更新打卡的句号,明年的我,也会继续坚持下去的。谢谢今年来看我故事的每一个人,也祝大家新年快乐,心中的愿望都能实现!

每周六下午更新一个小故事,第四十七周打卡。


评论 ( 51 )
热度 ( 3402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