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北极熊先生的烦恼(新年贺文)

北极熊先生最近迷上了角色扮演(COSPLAY)。

 

倒不全是出自兴趣,而是因为他和企鹅小姐恋爱谈久了,两人之间的恋情似乎有那么一点点……没味道?

 

每天早上的早安吻,每天晚餐时的小鱼干,还有半夜一起守在冰原上看的极光,本来它们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在重复一百遍,一千遍之后,还能让人觉得惊喜吗?

 

企鹅小姐最近每天早上匆匆出门上班、晚上很晚才回来,而且一回来就倒头睡着的行为,似乎都对北极熊先生心中的疑问做出了回答。

 

“唉。”憨憨的北极熊先生端着一杯温吞吞的咖啡,看着咖啡表面倒映出自己发愁的脸。

 

我本来就是个在家工作的无趣宅男,在认识企鹅小姐之前就是了。北极熊先生一边为自己开脱,一边又忍不住想起老朋友海豹先生在冰啤酒馆里给的指点。

 

“女孩就喜欢可以给她们新鲜感的男孩!”白胖胖的海豹先生自信满满地说道。“你看我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因为我这个外形条件啊,既可以扮糯米滋,又可以当大汤圆!”

 

鉴于北极熊先生一贯很信任这位老友,并没有追究海豹先生为什么从头到尾都是单身汉这个问题,而是开始认真思考起来,该怎么给企鹅小姐多一点新鲜感。

 

如果我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样子……这样她就会很开心吧。北极熊先生这样想。

 

说干就干。

 

宅男北极熊先生在网上下单了全套装备,靠谱的海豚货运当天就送到了,于是当天晚上企鹅小姐回家时,看到家里坐着一个陌生人,哦,不,陌生熊。

 

不是北极熊那样浑身雪白的熊,而是眼圈和四肢都是黑色的熊。

 

“呃……”企鹅小姐困惑地偏着脑袋。“请问你是不是……熊猫先生?”

 

当然不是。

 

这是北极熊先生cosplay的熊猫而已。

 

得知真相的企鹅小姐捂嘴笑了起来,看得北极熊先生也好高兴。

 

果然。北极熊先生受到了鼓舞。这样做是对的。

 

在接下来日子里,每天企鹅小姐下班回家,都会看到北极熊先生扮成各种各样的造型,像是凶猛的大棕熊、眼神不济的大黑熊,还有眼睛周围有一圈白毛的眼镜熊之类的。

 

企鹅小姐看起来挺喜欢这些扮演的。

 

不过这个世界上熊的种类很有限,没多久,北极熊先生的COSPLAY事业就陷入了停滞,想不出新的主意了。

 

北极熊先生很愁。

 

在企鹅小姐生日那天,北极熊先生孤注一掷,决定在生日派对上扮演会吊在树上的懒熊。

 

但冰雕的树枝撑不住他的体重,北极熊先生悲惨地摔下了地,当着企鹅小姐和其他来参加生日派对的客人们的面,真是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太糟糕了。”直到客人都告辞,北极熊先生还坐在原地绝望地嘟囔,连摔疼的屁股都没顾得上揉。“我毁了她的生日派对。”

 

企鹅小姐贴着北极熊先生坐下,温柔地挽着他的熊掌:“你能告诉我最近是怎么了吗?为什么每天都要扮成别人的样子?”

 

“我……”北极熊先生刚开口,就感觉眼泪涨满了眼眶。“对不起,我只是想每天都给你一些惊喜。”

 

他希望企鹅小姐能开心,不想她因为和自己一成不变的恋爱陷入生活的无趣。

 

看起来高高壮壮的北极熊先生,其实有一颗柔软又胆怯的心。

 

“真正的我挺闷的,很没意思。”北极熊先生两只熊掌靠在一起对手指,“我想扮成更有意思的人和你在一起。”

 

企鹅小姐有一会儿没说话,北极熊先生紧张地看着她。

 

等企鹅小姐抬起头看北极熊先生,眼神里有些责备,也有些安慰:“可是我最早喜欢的,就是那个本来的你。”

 

然后企鹅小姐笑了,伸出翅膀努力抱住北极熊先生:“我喜欢会呆呆地陪我看极光的北极熊先生,我喜欢每一条小鱼干都想着留给我吃的北极熊先生,我也喜欢每天早上给我早安吻时还会害羞的北极熊先生。”

 

所以,你做自己就好了,不要去做别人。

 

“我不喜欢别的熊。”企鹅小姐贴着北极熊先生软软的肚子,觉得很暖和。“我只喜欢我们家的大傻熊。”

 

***

 

“所以企鹅小姐最近是因为工作太忙了才没顾得上你?”日常聚会的冰啤酒馆里,海豹先生感叹道。“兄弟,这是真的?”

 

“当然。”北极熊先生舔了一口冻得结结实实的啤酒冰球。“她说这是为了凑够足够漫长的年终休假,才跟老板约定好最近先多加班,这样年底时就能给我一个惊喜,和我一起出去痛快地旅行。”

 

“哦,好吧,祝你们玩的愉快。”海豹先生看着一脸傻笑的北极熊先生,决定闭上嘴。

 

他不打算再对这场美好的恋情发表评论。

 

毕竟自己只是一只快被这场恩爱秀得闪瞎双眼的单身狗而已。

 

END

 

碎碎念:新年第一天,送一个冰天雪地中的温暖故事给大家,哈哈。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另外这个故事是有前传的哦:想去南极的北极熊

评论 ( 32 )
热度 ( 117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