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小透明和大太太

小粉丝有个很喜欢的作者。

 

当初就是无意间看到这位作者的文,才一脚踩进了这个圈子。

 

入圈以后发现这位作者虽然创作不多,但篇篇都是精品,在说不上热也算不上冷的圈子里很受尊敬,会被其他读者称呼为“太太”。

 

因为非常喜欢太太的文,小粉丝很想能跟对方多一些互动。

 

但除了给太太每篇文都点赞,再写点表达喜欢的简单留言,其他的小粉丝也不敢再做了。

 

太太看起来不常上网,除了温和地回复读者留言之外,没有太多动作,或许是在网络之外的现实之中,还有很多别的事要忙。

 

小粉丝很害怕打扰到太太。

 

而且自己只是个小透明,会忍不住自卑心虚。

 

干脆我也开始写吧。小粉丝暗自想着。说不定哪天能写得像太太一样好,然后太太就会来看我写的文,我再假装惊喜地跟太太打招呼,说自己是你的小粉丝,喜欢你的文好久了。

 

小粉丝美滋滋地构想着这一天到来时的场景,稍不注意就陷进去了,察觉时发现傻笑还留在自己脸上。

 

说写就写。

 

但一个小透明想要写出让人满意的文谈何容易。无数个写不出好东西的夜晚,让小粉丝将烦闷、苦恼、孤单、暴躁、绝望等等糟糕情绪轮番体验了个遍。

 

卡文卡得嗷嗷叫时,只有太太的更新是难过之中唯一的慰藉。

 

太太,你等等我。小粉丝守着屏幕发誓。总有一天,我会追上你。

 

小粉丝就这样认认真真写着,花了很多时间心血,终于有一天,写出了自己感觉还不错的作品,抱着忐忑的心情发了出去。

 

结果太太居然给自己点了一个赞!

 

小粉丝激动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恨不得原地炸成一朵烟花。

 

虽然这时的小粉丝还是没有积攒足够的勇气去跟太太打招呼,但这个赞却变成了珍藏在心里的宝物,能鼓励自己一直前进。

 

我一定会写出更多更棒的作品给太太看的。小粉丝跟打了鸡血一般兴奋。这样我就能离太太越来越近。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坚持很长一段时间后,小粉丝的写作水平一路看涨,终于在圈内小有名气,渐渐也被别的读者开始称呼为“太太”了。

 

小粉丝很想跟太太分享这个好消息。

 

只可惜,那位太太已经淡出圈子很久了。

 

没人知道那位太太为什么不再出现,或许是兴趣转移了,又或许是生活里有太多事将写作这件事打断了,总之,太太在留下若干篇精品文章后,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网络之后。

 

小粉丝无数次去刷新太太的个人主页。

 

什么动静都没有。

 

说不失落是假的。小粉丝难过极了。我明明已经那么努力,就差一点儿了……

 

都还没来得及跟太太正经打个招呼呢。

 

可惜这世上有许多错过都是如此,不是以为努力去等,去追,就肯定能等得到,追的上的。

 

之后小粉丝消沉了一段时间,什么都没有写。但是对于创作的热爱早已经在心中植入了一颗种子,会悄悄生根发芽,即使被挫折悲伤侵扰,也不会轻易夭折。

 

况且,还有一些热心读者会在小粉丝的文章下留言:“太太,你还好吗?最近为什么都不更新了?”

 

小粉丝看着这些留言,突然心里有些触动。

 

那些留言的读者里,可能也有谁的心情,跟之前无数次刷新太太页面的我一样。

 

不可以让大家失望。

 

小粉丝决定继续写下去,好好写下去。

 

如果我写得很好很好,好到即使圈外人也能注意到,或许有一天,也会被人海之中的那位太太看到。

 

哪怕太太不知道我是为了谁才写的,也没关系。小粉丝释然了。只要能让太太看了我的文感到开心,就像我当初看太太的文时一样开心,那便很好。

 

源于这样一个奇妙的契机,小粉丝真正迈进了创作圈子。

 

最初当然是很难,之后……其实也很难。无论什么行业,什么环境,只要是想好好做事,哪有什么时候会不难呢。

 

小粉丝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水平稳定上升,读者慢慢增长,等到了某个临界点,开始被行业大佬注意到,有了更多机会,更多推广。

 

小粉丝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往上走,终于有一天,走到了知名作家的位置。

 

说起来好像很轻松,而事实上,时间已经过去了好多年。

 

这里面的苦乐都只有经历者自己才知道,不过也没什么好计较的,如今的小粉丝,哦,不,大作家已经有了优秀的作品,许多的读者。过往的坎坷辛劳,算是有了光鲜的回报。

 

稍微上心点的读者都知道,这位大作家有个奇怪的嗜好,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向铁杆读者们推荐某个不知名网络写手的作品。

 

哪怕它们都已很老,老到快要被遗忘。

 

或许早些年那些文章还算不错,但以如今的主流喜好来说,它们已经不对大家口味了。可凭着大作家这股哪怕被读者们抱怨抗议也要推荐的执拗,那些本来应该被时间淹没的作品,依然持续而微弱地散发光亮。

 

看到推荐就会去阅读的人也不算很多,但至少,它们没有被彻底忘掉。

 

偶尔会有身边人好奇地询问大作家,为什么总要提及这些古老的故事,大作家就会故作正经地回答:这是我想当作家的初心,怎么可以忘记呢。

 

没人当真,只当做是大作家开的玩笑,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大作家自己也跟着笑。

 

只是每次笑完之后,转头望向窗外的天空,又莫名有些怅然。

 

太太,如今的你,应该和我站在同一片蓝天下吧?不知道我写的故事,有没有曾被你看到,给你带来过一点单纯的快乐?

 

时间一晃又过去一阵子,大作家要开新书发布会,去到某个城市的大书店做准备。因为抵达时间提前了,距离正式发布会还早,大作家临时起意,想在书店里逛逛。

 

这时书店才刚开业,顾客不多,大作家本身也不经常在公众面前露脸,辨识度不高,并不担心被谁认出来。

 

慢慢悠悠逛到新书专区,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摆在显眼的推荐位置,还是挺愉快的。

 

正当大作家转身想要离开时,旁边突然走过来两个同伴模样的陌生人,停在大作家的新书前,轻声谈论着。

 

大作家也停住了脚步。

 

因为那两个陌生人中的一个,拿起台面上的一本书,问同伴有没有看过这位作家的书。

 

在得到同伴肯定回复后,那个陌生人说:我也觉得这位作家写得不错,里面有些故事会让我想起很多年前自己随便写写的一些东西,虽然题材内容都不同,但是那种感觉,很亲切,很熟悉。

 

大作家背对着两人站在一旁,突然有些紧张。

 

然后在那个陌生人向同伴报出自己曾写过故事的名字时,忘记了呼吸。

 

在对方与同伴接下来的交谈中,大作家知道了,原来此人从来都不是专职创作者,许多年前就已经弃用了原来的账号,也不再关注网上的纷繁,全身心地投入到与创作完全不相干的工作中去了。

 

早年的创作,只是一个写作爱好者业余时间的兴趣成果。

 

跟职业作家的代表作比起来,那些随性而为的作品水准,也未必就完美无瑕,甚至不足以完全靠本身的品质在网络上留下永不磨灭的痕迹。

 

但这有什么关系呢?

 

它在某个人心中留下的痕迹从来没有消失。

 

大作家,不,这时应该又变回成小粉丝的人,心中的大太太,至始至终就只有这一个人而已。

 

小粉丝转回身,朝离自己几米外的陌生人慢慢走去。脚步轻柔得就像害怕惊扰一朵停在花上的蝴蝶,充满期待,小心翼翼。

 

对方也注意到了小粉丝,投来一记友善的微笑。

 

“太太,你好,我是你的小粉丝。”小粉丝紧张得心在胸膛中砰砰直跳。

 

这世上许多事情都会改变,但总有些是不会变的。就像此时此刻,小粉丝的心情,就和许多年前所设想的一样,连说话的声音里都满是腼腆和惊喜。

 

“我喜欢你的写的故事,真的,真的,好久了。”

 

END


《纸笔中的迷宫》系列小故事:

(1)小画手和小写手(2)如何捕获一只画手

(3)小画手与菜鸟画神 

碎碎念: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机会跟女神这样打个招呼啊(喂,快醒醒,别做梦了)。每周六下午更新一个小故事,第四十九周打卡。


我的治愈系短篇小说合集《治愈星球》已经出版上市,这是乐乎市集的上架地址:点我

某宝、某猫、某东、并夕夕和当当也上架了这本书,欢迎大家自行购买。

评论 ( 302 )
热度 ( 12741 )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