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新年抽奖结果公布

之前我搞了一次新年抽奖,抽一名幸运小伙伴送四百块红包和一套精装版《孙子兵法》,现在抽奖结果出来了,这个幸运小伙伴就是: @孤单的羽毛 ,恭喜你!我会私信与你联系,商量奖品发放事宜。


以下是关于本次抽奖的过程说明:

截止到2019年1月6日晚上十二点,抽奖贴共有3981个热度,截止时间一到我立即将该贴转为仅博客成员可见,保证热度的锁定,之后再将该贴公开后新增加的热度就不算进抽奖计数了,总热度和参与者截止情况如下图所示:



我使用在线随机数生成器,抽出了中奖号码:2192



说实话看到大家的热情参与使抽奖贴居然有将近四千个热度时,我既开心又崩溃,因为这意味着必须靠我手动一个一个数,工作量又大,又害怕出错,简直要疯。

但是,机智的我发现了一个诀窍,那就是在乐乎网页版上查看热度参与者时,每点一次“查看更多”,就会新显示出五十个热度,从3981个热度中倒数回第2192个热度,只需要点击三十多次“查看更多”,然后再数一数不够五十的零头,就能快速找出第2192个幸运儿啦!

这瞬间大幅降低了我的工作量,也保证了结果的正确性!哈哈哈哈哈!为机智的我鼓掌!

另外补充说明,这个在热度中每点一次“查看更多”就新显示五十个热度的功能,只有在帖子处于公开状态下才可以使用,当帖子是仅博客成员可见时,每点一次“查看更多”,只能新显示十个热度,为了提升效率,我在寻找幸运儿时,是将帖子处于公开状态的。所幸当时除了有几位朋友没看清截止时间,给帖子增加了几个不计入抽奖的热度之外,原有的热度并没有变化,不影响抽奖结果。

为了保证中途不出错,我每点一次“查看更多”,都会在纸上做个记录,每点五次“查看更多”,还会记录当时显示的最后一个ID是谁。比如第250位是XX,第500位是XX,第750位是XX,第1000位是XX,如此类推。

这样在第一次找出那位幸运儿后,我又反复核查了几次,保证每次数时相应顺位的ID都能对上,这才最终确定没有数错,幸运儿确实就是 @孤单的羽毛 

因为已经抽奖完毕,我会把原来的抽奖贴从仅博客成员可见转为公开。需要说明的是,帖子公开后,意味着之前的参与者随时皆有可能取消原来给帖子点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或许也有后来者未看清截止时间,继续给它点小红心和小蓝手,所以帖子下的热度将可能随着时间而有所变化,和我在本帖中的截图不一定完全一致,这个我也没有办法掌控,还请大家谅解。

无论如何,本次抽奖我已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保证它的公开公正公平了,以个人良心起誓绝无徇私舞弊可能,谢谢大家的热情参与!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胜意!

评论 ( 19 )
热度 ( 120 )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