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猫咪仙人(可爱反转小故事)

据说,仙界的猫也是要定期轮班到凡间当值的,谁都偷不了懒,要期限满了才能重回仙界。


当然大部分时候,它们都只是假装成一只普通的猫咪,窝在各自的铲屎官那里,吃饭睡觉装高冷,偶尔再牺牲下色相被撸个毛什么的,日子过的挺开心。


不过呢,眼前这只下凡的猫咪,这几日就不怎么开心。

 

先前躲在家中角落里的几只小耗子,最近好像聪明得成精了似的,每天晚上都不出来陪它玩耍,不知道藏哪儿去了。

 

虽然家里有高级猫粮备着,不愁吃喝,也有玩具备着,可终究都是死物,没了活物做玩具,实在无聊的很。

 

失了乐子的猫咪正趴窗台上郁闷着呢,突然家里大门打开,走进来一个看起来刚从大学毕业没多久,还透着几分稚嫩气的年轻姑娘。

 

是铲屎官下班回来了,也是一副蔫儿了吧唧的傻模样。

 

蔫儿人和无聊猫凑在一起,氛围真是特别丧,哪怕一人一猫竭力打起精神,相互逗弄,那团丧气也消不了。

 

很快他们就停止了相互讨好,各犯各的愁去了。

 

但在烦闷之余,猫咪还是抽出几分心思,偷听自家铲屎官跟远方的好友打电话,言语间尽是对公司里那位恶主管的诉苦抱怨,好不委屈。

 

猫咪默默听了,没有马上反应,一直等半夜铲屎官睡熟了,再摇身一变,化出原型。

 

说实话,它本来只想敷衍了事地把历练的期限混满,没想多管闲事。

 

但眼下铲屎官都在外面受委屈了,这事不能不管。

 

只见一道巨大的黑影从窗中跃出,甩动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在沉睡的城市上空轻盈跳跃,转眼间就从城市的一头到了另一头。

 

正是那位恶主管的住处。

 

黑影窜进那恶主管的梦里,稍微一阵折腾恐吓,那没骨气的家伙就抖得跟只被猫儿玩弄的小耗子似的,连连求饶。

 

“看你还敢不敢乱欺负人!”猫咪仙人绷着脸色呵斥道。“没看见我的铲屎官最近都不开心了吗?”

 

恶主管吓得脸色发青,发誓赌咒说再也不敢欺负部门新来的小姑娘了。

 

猫咪仙人满意地从梦境跳回现实,看那长相油腻的男子躺床上,双眼紧闭,满头大汗,似乎仍被纠缠在噩梦里。

 

这样应该足够让他醒来以后也心有戚戚,不会再敢作恶了。猫咪仙人得意地舔舔爪子,又从窗口跃出,原路返回,跳至铲屎官所住之处的窗台,重新化作一只人畜无害的小猫咪。

 

屋子里没开灯,却传来些奇怪的动静。

 

猫咪仙人扒着窗台悄悄往里望。

 

它的铲屎官,那个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年轻姑娘,趁着猫咪仙人不在,化回了原型——她竟然也是位被派来凡间历练的真仙子——盘腿坐在地板上,面前围了几只小耗子。

 

都是成了精的,伏在仙子面前,抖得跟筛子似的。

 

“我说,你们也配合一下,别成天东躲西藏的,该出来陪玩的时候就得出来啊!”仙子绷着脸色呵斥道。“没看见我养的猫最近都不开心了吗?”

 

END


 我的另外两篇猫咪主题小故事:

(1)鬼魂猫咪 (2)小猫咪的梦想

碎碎念:写这个故事时自己笑得很开心,也希望这份愉快能和看文的大家一起分享哦~另外宣传一下我的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有没有谁愿意来逛一下呀~

 @LOFTER图书管理员 

评论 ( 62 )
热度 ( 2931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