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杂谈】关于角色的变与不变

与基友讨论如何塑造这样一个角色,总是保有激荡的少年心性,内核又在不断成长。

基友:假设这个角色二十岁和三十岁时,分别遇到一件不平之事,都是一腔热血地冲上去。同样的举动,这份激荡的少年心性倒是保住了,但内核的成长性体现在哪儿呢?

我说:二十岁时,他路遇不平,拔刀相助,还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稚嫩勇气,他其实不太清楚自己这样做是要付出什么代价,甚至根本没觉得自己这样做需要付出代价,单凭着一腔热血就冲上去了。

事成还好,假若败了,他免不了要懊恼一番的。

三十岁时,同样是路遇不平,此时他已有了更多阅历,知道自己此刻要是冲出去会付出何等代价,而且这代价毫不轻松。

即便如此,他掂量之后,还是愿意坚持正义,舍己为人,也愿意承担可能付出的代价,事后无论成败,都不居功、不怨人。

同样举动,不同思量。

如此这般,少年心性没丢,内核的成长性应该也是有了。

评论 ( 27 )
热度 ( 1775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