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随笔】论如何毁掉一份信任

友人向我分享的一个真实故事:


从前有个女孩,她有一位脾气暴躁的母亲,当她还是个孩子时,母亲在家经常因为一些极小的事情,以挖苦或狂怒的语气责骂她,态度非常可怕。


但女孩的学习成绩很好,经常考到班上前几名,有一次开家长会时,老师邀请她的母亲上台,传授教育孩子的经验。


女孩的母亲上台后发言说,身为家长应该对孩子温和包容,要把孩子当作朋友一样平等相处,遇到问题一定要加强沟通,不要单方面就向孩子发火云云。


女孩对母亲的发言感到既期待又困惑,她想,或许是母亲并没有察觉到自己平时对女儿的责骂太过苛刻,如果母亲能意识到这一点,她一定会改变的。


于是等有一次母亲又在家里发火,女孩悄悄把母亲发火时所骂的那些话给录了下来。


之后女孩找了个机会将录下来的音频放给母亲听,她试图让母亲意识到自己发火时有多可怕,恳求母亲平时生活中能遵循在家长会上的发言,不要再那么严苛地责骂她,遇事能与自己心平气和地谈一谈。


但她的愿望落空了,母亲不仅没有听从,反而因为自己的谎言被揭穿而暴怒,给了她一顿“毁天灭地的残酷打击”。


自此,女孩几乎遇到任何问题都不再试图与母亲沟通,成年之后与母亲的关系也很疏离。


“其实当年听到我母亲在讲台上那么说时,我特别高兴。”许多年后,当女孩回忆起这件事时,神色复杂。“因为我当时真的以为,以为她说的是真的。”


END


备注:这是友人过去同我分享的一个真实故事,故事的公开发布也已征得她本人同意,请勿随意转载。

评论 ( 159 )
热度 ( 3416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