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撞墙的小鹿(情人节小甜饼)

一只小鹿被困在了黑暗中,它努力想撞开困住自己的高墙。

 

墙很厚,很结实,小鹿撞的非常辛苦,连撞许多下都没有任何效果,鹿角甚至受了伤。

 

嗨呀。小鹿喘着气,有点沮丧。我这个笨蛋,这墙这么厚,怎么撞得开啊。

 

面对如此困境,一只普通的小鹿又能做什么呢?大概自己注定只能在这暗淡又狭窄的空间里,孤孤单单地过了吧。

 

但就在它想要放弃时,却听到对面传来“咚咚”声。

 

原来隔壁也被关着一只小鹿,同它一样,正在努力想把墙撞开。

 

听声音,对方撞得非常使劲喝用心,小鹿不禁有些担心,同时也受到了鼓舞。

 

于是小鹿隔着墙朝对方喊话:加油,我和你一起!

 

对方的声音似乎有些惊讶,还带着些许惊喜:好……好的呀。

 

之后就是两只小鹿从不同的方向撞这堵墙,撞的累了、伤了就隔空喊话,互相打气。

 

一件很难做的事,只要有了同伴陪在一起,就好像没那么难了。

 

因为有了共同的目标,也有融洽的交谈,哪怕从来没见过面,这些日子以来两只小鹿也已经成了很好的伙伴。

 

当然就更想撞开墙,看看对方究竟是什么模样。

 

日复一日,原本坚不可摧的墙壁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缝,这道裂缝不断扩大,终于有一天让整堵墙都倒塌。

 

光亮透了进来,两只小鹿都获得了自由。

 

在一片腾起的尘雾中,小鹿看见另一头小鹿正在朝自己走来。

 

它头上也有尖尖的鹿角,身上有漂亮的花纹,真是好看!

 

小鹿看得有些发呆,过了好一会儿才红着脸跟对方打招呼:你好啊,我……我是一直在墙这边的小鹿。

 

对方动了动耳朵,一双大眼睛闪着灵动的光彩:我知道,我就是想撞开墙来看看你。

 

仿佛是心有默契,两头小鹿慢慢靠近,脑袋相互依偎,感受着彼此柔软的皮毛和体贴的温度,好美,好暖。

 

它们之后或许还会发生更多美好的后续,不过呢,这不是这个故事眼下要说的重点。

 

让我们把视角拉开,退到更远的地方,就会发现,所谓的墙,原来是建在两颗心之间。

 

幸好有两只小鹿在各自的心中疯狂乱撞,才能把这堵高墙撞塌掉。

 

不然这两颗心的主人,两个在凡世中互相暗恋的年轻人,也没法像现在这样,破除了原本的隔阂与惶恐,坦然面对内心,甜甜蜜蜜互表心迹。

 

从此以后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END


碎碎念:今天是情人节啊,哈哈哈,写个小甜饼给大家吃~祝有情人和和美美,也祝单身的你,好好爱自己,大家一起都开心!

评论 ( 33 )
热度 ( 118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