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沉睡的女巫

骑士抬头仰望那座耸立在森林深处的高塔。

高塔位于两个王国交界处,周围弥漫着诡谲迷雾,曾有不少勇者冒险闯入这片地区,可惜他们中的大部分会在迷雾之中失去方向,连塔门都进不去。偶尔有人能幸运地进入高塔,却要面对一连串更可怕的关卡,轻者内伤吐血,重者精神崩溃,根本撑不到爬上塔顶。

最恐怖的是,多年以来,竟然没有一人讲得清,自己究竟是被什么玩意儿打败了。

久而久之,这里成了整片童话大陆最不可接近的禁忌之地,连官方地图都不会标记塔的位置。

不过这些传说吓不退王国最英勇的骑士。

传言高塔顶层幽禁着一位因受诅咒而陷入沉睡的邻国公主,那是位倾国倾城的绝世美人,正等待着真正的勇者入塔,打败施加恶毒诅咒的黑女巫,将她吻醒。

“虽然我们童话世界里的传说大多不靠谱,可这个传说绝对是真的,兄弟,我敢用我的发际线发誓,因为在塔顶睡觉的正好是我的双胞胎姐姐。”在大学毕业十周年庆典上,骑士上学时同宿舍的好哥们儿,邻国王子一本正经保证道。“而且我姐要比我好看一百倍。”

望着王子那副货真价实的好皮囊,万年单身的骑士果断接过王子给的手绘地图,雄心勃勃地踏上了征途。

无论守卫高塔的是恶龙、魔王还是怪兽,都不足以阻挡他前行的勇气。

但英勇的骑士万万没想到,这一路上最难闯的关卡,居然是塔内多到数都数不清的考试。

没错,塔内每层楼都被高深魔法施加了考试关卡,有的是答题目做卷子,有的是做实验写报告,时间紧题量多,考不及格不让过!

那一刻,已从学校毕业多年的骑士,被迫回想起对考试挂科的恐惧。

“早知道是这样,老子一定不上王子那个混蛋的当!”楼梯才爬小一半,骑士已经做题做到生无可恋,内心暗自将王子的小人扎了一百遍啊一百遍。

等到抵达高塔顶层,骑士感觉自己把下辈子该考的试都一并考完了。

还没来得及好好喘口气,眼前的景象先令他生疑。

塔顶是个巨大的实验室,正对着的墙壁上挂着一面银色魔镜,其他墙壁上则挂着若干面大黑板,写满了演算公式。房间中央摆放着一张大桌子,桌上堆放着各式仪器,还有气味可疑的粘稠液体在正在器皿里“咕咚咕咚”冒着气泡。

有个女人坐在桌边。

她身着传统的巫师长袍,一头浓密的黑发扎成低马尾,脸上戴着简单的黑框眼镜。

骑士有些困惑地清了清嗓子,向前迈了半步,对方也注意到了他存在,起身转过来对着他。

简单的说,这位巫师打扮的女士,不算特别年轻,也没有衰老的痕迹,正是介于青涩与衰老之间的成熟气韵。

至于她的长相,确实跟王子有几分神似。

此刻,她看骑士的表情好像在问:“你找谁?”

“呃……”向来健谈的骑士突然有点词穷,“……我来找被诅咒的姑娘。”

“我就是。”对方简短一句话直接在骑士身上产生了石化效果。

喂喂,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为什么不是公主而是女巫?为什么还是个沉稳低调的学者模样?需要打倒的大反派在哪儿?恶毒的诅咒又是什么?谁来解释一下这其中出了什么岔子?

无数个问号从骑士心中呼啸而过,但他还是竭力保持冷静,抓住了问题重点:“话说,你……你不是应该还睡着?”

“我都睡了十年了。”女巫淡然耸耸肩,“诅咒解除自然就醒了。”

骑士干巴巴笑了两声,脑子里挤满了十万个为什么。

大概是看穿了他的困惑,女巫倒是主动做了些解释,不过不是用说的,而是敲了敲挂在墙上的魔镜,让它直接显示往事发生时的画面。

以下即为骑士在魔镜中看到的真实历史:

很久以前,世上有位法力无边的黑女巫,她自诩为整个巫师界学术水平最高的女巫,凭着自己超强的法力与骇人的研究能力,牢牢占据着巫师学术界各大期刊的核心版面,每年发表论文的影响因子都甩其他巫师一大截。

黑女巫对此感到无比骄傲。

魔镜却告诉她一个可怕的预言,她那对即将出生的龙凤胎儿女,男孩只是个平平无奇的超级帅哥,女儿却是个难得一见的巫术天才。未来某一天,这个女孩将攻克一个连黑女巫都无法攻克的学术难题,发表一篇举世瞩目的重磅论文,在学术影响力上超过黑女巫。

这是自信到近乎狂妄的黑女巫无法忍受的,她决定诅咒自己的女儿……

“等等。”听得半懂不懂的骑士比了个暂停手势,“亲妈诅咒亲女儿?按照我们童话世界的剧情设定,黑女巫不该是你后妈才对?”

“传说总是以讹传讹。”年轻女巫不以为然地摇摇头,“她的确是我亲妈。”

三观受到巨大冲击的骑士示意请继续。

毕竟是亲生的,黑女巫并不想对自己女儿下毒手,但也不甘心就此放弃学术大佬NO.1的地位。她冥思苦想很久,想出一个无比机智的诅咒补丁:只有当女儿的研究能力超过她时,这个诅咒才会生效,女儿会因此而陷入昏睡,不会留在学术界跟她正面竞争……

这个诅咒惊得骑士手里的宝剑都掉到了地上。

“太荒谬了。”他为女巫遭受的诅咒感到愤懑,“难道你父亲就没有对此提出任何异议?”

女巫没有回答,只是伸手指了指魔镜画面中的一个角落。骑士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那个角落里藏了个男性角色,仔细看——必须要非常仔细地看,因为他所占的篇幅实在是太小了——会发现这个头戴王冠的男人举了个“我是她爹”的牌子。

国王正努力往画面中央挤,试图在这个故事里给自己弄个更显眼的位置,但很快他就放弃了,对着骑士无奈地摊开双手:“即便你贵为国王,但如果你娶了一个超级强势的女巫大佬当老婆,那在对孩子的前程规划这件事上,你也没有什么发言权。”

骑士抹了把额前冷汗,镜中的画面继续:

国王无力更改黑女巫的决定,出于对女儿的爱,他还是决定做点什么。于是国王命人修建了这座高塔,将成天泡在实验室里的女儿关了进去。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阻止女儿接触巫师界最新的研究成果,女儿的研究水平得不到提升,自然就能躲过诅咒……

“很显然这没什么用,在我们这片童话大陆上,修高塔关女儿这种举措没有一次能成功阻止诅咒,真的,一次都没有。”骑士逐渐习惯了这个故事离谱的发展走向,淡定吐槽道。“事实上,这么做通常只会导致诅咒更快发生。”

“是的,我继承了母亲的天赋,天生就对搞研究很感兴趣,这是没法靠换个地方就阻止的。”女巫点头道,“而且,与其说我是被父亲强行关在这里,倒不如说我是对塔里的研究环境很满意,主动宅着不想出去。”

时代变了,如今只要懂点基本的巫术,即使足不出户,照样可以从巫师联盟信息库里获取知识。塔里环境又很清静,不用参加愚蠢的社交舞会也没有无聊的学术会议,省下时间专心搞研究简直太适合不过。

因此这般禁锢不仅没有令女孩远离学术研究,反而是一步步自学成才,专业水平丝毫不逊色于巫师学院同年龄的精英学生们。黑女巫通过水晶球知晓了此事,气得跳脚,三天两头跑来捣乱。

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是以指导女儿完成更高深的研究作为结束。

黑女巫甚至把自己最得力的研究工具,就是那面能迅速检索巫师界全部论文的银色魔镜都留给了女儿用。

哎,看不得好研究半途而废或者有错误存在的强迫症性格,让黑女巫这个反派好难做。

在这对奇葩父母的推波助澜下,女孩的研究能力与日俱增,很快就在巫师界崭露头角,发表了不少高质量论文。

然而就在她开始研究巫师业内最前沿的课题时,诅咒被触发了。

女巫注视着魔镜里自己因诅咒而陷入昏睡的场景,若有所思道:“这么说或许有点奇怪,可是诅咒生效的瞬间,我居然松了口气。”

虽然一直以来都醉心于研究,但她也不得不承认,长期以来高强度的研究工作,对发际线实在是太不友好了。

一次强制性的充足休息,让她再不必每天早上对着魔镜里自己光亮亮的大脑门发愁叹气。

国王为女儿陷入昏睡而悲痛欲绝,这时一位神秘的白女巫出现了,她告诉国王不必太过悲伤,只要等他女儿的研究进展随着岁月的流逝被别人超过,自然就会醒来。国王也在这位白女巫的帮助下,在高塔周围设下了迷雾结界保护女儿,直到她真正醒来的那一天……

“这个白女巫……”骑士嘴角有点抽搐,“看着很像你妈。”

“本来就是她。”女巫波澜不惊地回答。

骑士嘴巴张得能塞进一根鸡腿。

“你不知道,我妈除了热爱搞研究,业余时间还在不少其他童话故事里兼职扮演正反派,她很喜欢搞一人分饰多角那套。”女巫无所谓地偏偏头,“这样显得比较……戏剧化。”

骑士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或许是感到了久违的良心痛,或许是一人分饰多角搞得黑女巫白女巫两边在内心打架,又或许是对女儿这般天才却不能继续搞研究感到惋惜,总之,黑女巫终于认识到了之前诅咒亲女儿的过错,她决定改变自己,弥补过失。

然后,她就开始更加勇猛地搞起研究来。

“啊哈?”骑士听得瞠目结舌,脑子已经彻底宕机。“这是什么离谱的故事走向?”

“这个诅咒太过强大,我妈自己也没法破解。”女巫解释道,“解除诅咒的唯一方式,就有人能接手我之前研究到一半的课题,尽快发表论文成果。”

这个时间越短,沉睡的女巫也就能越早醒来。

不过她当年的研究领域太过前沿,即便是像她母亲这样的学术大佬,也耗费了足足十年光阴,才最终把研究了结,论文发了。

第一作者署的是自家女儿的名字。

“听起来似乎还是个不错的结局……”骑士感慨之余,迅速察觉到整个故事的重大漏洞。“这么说,睡美人根本不需要勇者的亲吻才能醒?”

女巫点点头:“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等我妈把论文搞定,我自然会醒。”

说到底,这其实是场狗血的学术纠纷,只是普通民众对这类冷门题材不感兴趣,更愿意给故事套上“受诅咒的睡美人被一个真爱之吻唤醒”这种经典模板,传来传去就把事实真相给掩盖了。

而谣言满天飞的后果则是自从高塔修好,便有一波又一波搞不清状况的勇士贸然跑来搞事情,令当时还未陷入沉睡的女巫不胜其扰,解释了一万遍也没用,不得不在塔里设下层层关卡,将考试考不过的人统统拦下。

得知真相的骑士如同遭受万箭穿心,被打击的几乎要站立不稳,但他还是顽强地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那诅咒你的黑女巫也不需要被我打败了?”

“我妈哪里会傻到坐在这里等你来打。”女巫毫不留情地予以致命一击。“而且她的战力远超过你,谁打败谁还说不定呢。”

话音未落,魔镜中迅速冒出一个身穿黑色长袍的女性幻象,对这个回答表示了补充:“像我这种级别的学术大佬和演艺大咖,有自己的研究团队要带,还有那么多童话故事需要我客串,每天光是到处赶场子就已经忙翻天了,哪有空守在这儿打什么菜鸟勇者!还想和我打?年轻人,你真是想太多!”

说罢,幻象又马上消失了。

屋子里只剩下对此习以为常的女巫和面如死灰的骑士。

说实话,骑士感觉不太好。

自己费劲巴拉从塔底爬到塔顶,白做了那么多卷子不说,回去之后肯定还要面对损友王子那副笑到捶墙的鬼样子。

难怪过去那些勇者总是在塔里内伤吐血或者精神崩溃。

此刻的骑士也和他们的处境一样尴尬,讲不清自己究竟是被什么狗屁玩意儿打败了。

看着骑士难堪的神色,女巫语气中满是愧疚:“对不起,我很抱歉让你经受这些……”

“不不不,你也是谣言的受害者,完全不需要道歉,只是我们童话大陆这种喜欢以讹传讹的糟糕风气真是需要改一改了。”骑士苦笑道,“但我想不通,其他人听信谣言盲目进塔也就算了,你弟弟明知道真相,为什么还要跟我开这么大个玩笑?”

女巫皱起眉头:“我也不知道,或许魔镜能告诉你答案。”

两人同时看向魔镜,镜中映出此时王子和国王一起吃晚餐的场景,席间他兴高采烈地告诉国王:“放心吧老爸,我给老姐介绍的相亲对象是我所有朋友当中最靠谱的一个,绝对会是老姐中意的那一款。还有啊老爸,你看我都这么努力了,就别再催我去相亲了好吧……”

屋里的气氛似乎突然凝固了。

骑士僵硬地转头看向女巫:“咳咳,你不介意我回去以后把你弟弟揍个生活不能自理吧?”

女巫神情有些微妙:“可以是可以,只是能尽量别打脸吗?毕竟我跟我弟的关系一直都还挺不错的。”

骑士克制地沉默着,沉默着,沉默着。

下一秒,他哈哈大笑了起来。

“算了算了,既然我都费力上来了,能请你出去喝一杯吗?”

女巫表情很惊讶:“你不生气吗?我以为你会跟那些先前进塔的人一样,发现真相后要大发雷霆乱砸东西。”

“那可不合情理,也不是我的作风。”骑士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还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况且我为什么要对像你这样有魅力的女士做出那么无礼的举动呢?”

这回换女巫沉默了。

骑士看女巫迟迟没有答复,脸上笑容不复原有自信,莫名心虚起来了:“我这个提议跟你弟弟刚才说了什么可没关系啊,我只是在想,如果你搞研究累了,说不定会想要出门放松放松,比如去小酒馆坐坐,我们一起交流一下最新的,呃,生活见闻,还有……学术成果?”

不要怀疑,这是骑士的真心话。

美丽的外表固然吸引人,但女巫过人的才华也同样令他欣赏。

对曾在骑士学院拿过博士学位的骑士而言,这世上没有什么事会比两个聪明的灵魂一起愉快交流更带感了。

“行啊,我接受你的邀请。”过了好一会儿,女巫才开口回应。“不过在我们下楼去小酒馆之前,我认为你应该先得到奖赏。”

“什么奖赏?”骑士面露茫然,突然感觉自己右侧脸颊被温柔碰触了一下。

“你是第一个通过塔里全部考试上到塔顶的人,这就是奖品。”女巫退回几步,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

骑士楞了好久之后,才回味似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一个美妙的吻。

好吧,在所有不靠谱的传说当中,至少这是真的。

END

碎碎念:翻到一篇自己几年前写的旧文,当时写的不够完善,但创意我挺喜欢的,于是我把角色重新设定,故事内容也几乎重写了一遍,形成了现在这篇故事。虽然故事质量仍然没能改善多少,还是厚着脸皮发出来,大家凑合着看吧,哈哈。

每周六下午更新一个小故事,第五十四周打卡。

评论 ( 79 )
热度 ( 5681 )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