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随笔】关于死亡这件事

过年期间陪亲戚家小朋友玩,突然被她问到死亡是什么,是不是很可怕。

我问她,是不是很喜欢放寒假,害怕寒假结束要上学的那天。

小姑娘说是。

我又问她,你现在是不是也玩的很开心?也不怎么害怕开学的事,只有等到快开学时才会担心?

小姑娘也说是。

我说,那死亡就和这个差不多,是一件你不会喜欢,但又肯定会发生的事。但它要等很久很久以后才会来,久到你现在根本都不用担心,开开心心地玩耍长大就好了。

小姑娘一脸懵逼地点点头,也不知道究竟听懂了没有,至少接下来的时间她没有再纠结这件事了。

我知道这个答案还不够好,但我也没法回答得更好了。

评论 ( 57 )
热度 ( 160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