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在和朋友一起排队等吃火锅的时候,为了打发时间,脑了一个古风修仙小剧场,很无聊的,随便看看吧。

----------------------------------------

假设男主角是修仙名门之后,还是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名叫苏清凡,因为聪敏好学、天赋出众,被推选去业内最顶尖的修仙小学堂上课。

 

这个修仙小学堂的老师叫莫竹君,是一位隐世高人,外形俊朗凛然,为人沉稳雅正。他这里是公认的培养修仙奇才的地方,资质一般的小孩根本送不过来,虽然修仙小学堂开了好多年了,但至今都只有五六个学生。

 

另外说一句,别看这位莫竹君平日看着比较严肃,其实内心可关心学生们了,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家菜园的小白菜在爱护,哈哈哈。

 

男主角苏清凡背着自己的小包袱,拿着入学通知书来了。他教养良好,认真懂事,稚嫩地遵循礼数,一副努力想做出小大人的模样。

 

其他小白菜都挺好奇的,但这里的孩子基本上都是小天使,只是好奇地看男主角,原先当班长的孩子会稍微考虑一下这颗新来的小白菜会不会对自己的班长地位产生威胁(并不会),而有个比较有想法、爱捣蛋的孩子林见鹿,想要捉弄苏清凡。

 

主要是因为林见鹿觉得苏清凡假正经(这是误会),在苏清凡来之前,又听人说这小子是修仙的天才巴拉巴拉,心高气傲的林见鹿有些不服气。

 

于是林见鹿趁莫竹君出门不在,设了个局,骗了一下苏清凡,苏清凡也傻乎乎地上当了,并且因为苏清凡之前的修为还可以,不小心弄出大招把菜园子,不,修仙小学堂炸了一通,其他小白菜吓得够呛。

 

林见鹿本来只想小小地捉弄一下苏清凡的,没想到苏清凡会直接把菜园子炸了,也惊呆了。

 

莫竹君外出归来,发现一排小白菜蔫巴巴地蹲在刚炸了的园子里。

 

修为高深的莫竹君一键还原菜园子,问大家怎么回事。虽然莫竹君平时对小白菜们算不上严厉,但他其实也挺有原则性和威慑力的,小白菜们不敢在他面前乱来,就七嘴八舌地告诉了莫竹君事情经过。

 

当然林见鹿还是要狡辩一下,表示小锅归我,大锅归苏清凡。

 

莫竹君了解事始末后,罚林见鹿和苏清凡两人在小礼堂罚跪,但是跪多久由被罚跪的人自己决定,只要觉得自己挨的罚抵过了犯的错,就可以自行起来离开。

 

莫竹君表示,每个人对自身错误的深浅认识不一样,罚少了会令人怀有侥幸之心,罚多了又会徒增怨恨之心,所以小白菜们你们要自律,坦诚直面自己内心。

 

林见鹿平时就经常搞事,这也不是第一次挨罚了,内心毫无波动。但对于从外面来的苏清凡而言,内心就很不平静。

 

他一直是个勤勉好学、认真到有些轴的孩子,感觉自己给家族丢了脸,有违长辈们的期待,毁了菜园子,给其他小白菜惹了麻烦,令莫竹君生气,愧疚的不行。

 

(莫竹君:事实上我并没有很生气,我这么风轻云淡一个人,怎么会看重这些小事。我只是习惯了表情比较严肃而已,这孩子还不了解我的老菜农做派。)

 

下午林见鹿和苏清凡一起跪小礼堂,林见鹿觉得无聊,还试图跟苏清凡开玩笑,但苏清凡却一脸心事重重、不愿意说话的样子,林见鹿表示:喂,拜托,你不用心理负担这么重吧?

 

苏清凡还是沉浸在自己的悔过小剧场里不能自拔。

 

林见鹿心想,哦,原来这家伙是真正经,不是我讨厌的假正经啊。


总之跪到要吃晚饭时,林见鹿就起来了,说跪够了,我们去吃饭吧。

 

苏清凡表示不要,我还要继续跪。

 

林见鹿心想这家伙这么回事哦,脑子里少根筋儿吗?

 

总之林见鹿又叫了他几次,苏清凡也不起来,林见鹿翻了个白眼,自己跑去吃饭了。

 

饭桌上莫竹君看到其他小白菜都在,只有苏清凡不在,问林见鹿怎么就你回来了。

 

林见鹿说他自己非要接着跪,拦不住。

 

莫竹君对苏清凡的性格还不太了解,只想这颗新来的小白菜还挺自觉,吩咐厨房给苏清凡留了夜宵。他想小孩子应该饿了就会自己起来找吃的了,加上临时有些别的事物急着处理,就没再管这事。

 

倒是和苏清凡住同一间宿舍的林见鹿回去睡觉之后,快天亮时被冻醒,发现外面降温下雪了,而苏清凡的床还空着。

 

林见鹿觉得不妙,鞋都顾不上穿,光着脚慌慌张张跑出去敲莫竹君的门。

 

莫竹君也感觉不妙,急匆匆赶去了小礼堂,发现苏清凡还老老实实跪在那儿,腰杆挺得笔直。小礼堂本来就透风,苏清凡又没穿御寒的衣服,就这么在雪夜中生扛了整整一夜,可怜孩子给冻得啊,脸色都发青了。

 

莫竹君喊了苏清凡两声,苏清凡迷迷瞪瞪转回头,问:仙君,我想自己应该跪够了。

 

莫竹君点点头,苏清凡一下子就瘫倒了,被莫竹君眼疾手快抱住了。

 

倒霉孩子给冻发烧了,在床上躺了好几天。

 

莫竹君一边照顾烧得迷迷糊糊的苏清凡,一边内心在咆哮:我的白菜!我精心栽种的白菜tm的居然被冻坏了!

 

而林见鹿在跟其他小白菜说:你们可别惹新来的这个啊,他脑子真的不太好使(不

 

而林见鹿内心活动是:没想到新来的居然是个傻的!他那么蠢,不行,我以后得罩着他,免得他被人欺负。

 

班长小白菜内心活动:太棒了,我的班长位置安全了(这倒是真的

 

苏清凡昏睡了两天,醒了之后身体虚弱还得躺着,看莫竹君守在自己床边,苏清凡有点紧张,主动表示仙君对不起我好像又犯错了。

 

莫竹君沉声道:是的,你又犯错了。

 

小清凡更紧张了,眼巴巴的看着一脸严肃的莫竹君。

 

万万没想到,莫竹君使出了摸头杀!

 

莫竹君:你错在急于承担太多本不属于你的责任,希望你以后量力而行。

 

苏清凡愣愣地看着莫竹君,感觉被摸的脑袋顶还挺舒服的,这些天又有点小委屈,突然就抱了上去,闷闷地说了一句“嗯”。

 

窗边一排偷窥的小白菜:擦!新来的居然敢抱我们的莫竹君!我们要弄他!

 

于是小白菜们都变成了柠檬精。

 

当然之后苏清凡也被其他小白菜们接纳了,成为莫竹君菜园子里一颗茁壮成长的小白菜啦,哈哈哈。

 

结局A

 

多年之后,苏清凡长身而立,剑气一凛,对眼前的林见鹿叹道:这一回,你该在师父的墓前跪上百年。

 

结局B

 

多年之后,林见鹿倚着一面断墙喝醉了,醉得很厉害。他望着眼前邈邈星月,酒气化作清泪,从眼角处滚落:师父,苏清凡那个笨蛋,真是傻得太过了……

 

结局C

 

多年之后,长大的小白菜们在过年期间聚会打着麻将,顺便在麻将桌上愉快地聊着天。

“林见鹿和苏清凡最近那些事你们听说了吗?”

“当然,他们两个搞那么大动静,怎么可能没听说!”

“难怪不得,我说怎么这次过年叫他们回来打麻将都不来了。”

“就算来了也别让他们两个上桌,肯定穷得没钱付账。”

“哈?混得这么差啊?不至于吧?师父怎么也不管管。”

“嘘,千万别让师父听见!你没看见这几天师父都快被他们两个气炸了,怕是年一过完就要冲出去把他们两个直接捶爆吧……”

 

这时候我要吃的火锅排队排到了,为了不让这个本来味道清淡的故事染上太浓的火锅味儿,我就先脑到这里为止啦,哈哈哈。


评论 ( 39 )
热度 ( 588 )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