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脑洞】妖怪们的历劫升仙培训班

青城山本是道家修行的名山,传说中的白蛇白素贞就是在此处蜕去蛇皮变做人形的,有许多其他妖怪也聚在此处修行,每年夏天雷雨交加之时,便是他们历劫飞升之日。

既然大家都聚在这里等着参加升仙考试,附近便有散仙借机筹办“渡劫升仙培训班”,向希望能顺利捱过雷劈的小妖们传授修仙经验和应试技巧。

因为小妖们愿意为了通过考试上很多贡,办班收益十分丰厚,这样的培训班会有许多处,彼此竞争很激烈,为了抢夺生源,传播口碑就很重要了。

每年夏天结束,各个升仙培训班都会打出广告,标题大概是“xx培训班今年共有xxx位学员成功渡劫升仙”,还会把优秀学员的成绩罗列出来。

像是优秀学员xx狐妖飞升后进入月老府当了看门人;优秀学员xx兔妖飞升后进入广寒宫当吉祥物;优秀学员xx驴妖飞升后进入八仙府担任专职座骑;等等。

它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至于前面提到的某白蛇妖,呃,她半途弃考谈恋爱去了。

这是为了谈恋爱耽误学习的典型反面教材,建议其他小妖都不要学她,老老实实修仙渡劫,考上天庭的正式编制才是正途。

哈哈哈哈哈。

评论 ( 11 )
热度 ( 5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