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随笔】纪念一只白白牺牲的鸭子

先前去朋友家小住,朋友拿出一只鸭子说要炖汤招待我。

她先是吹嘘了一番这只鸭子是多么的骨骼清奇,资质不凡,还说这是她妈妈在老家杨梅林下放养的鸭子,每天喝山泉水吃杨梅果长大的,自带仙气,大概吃一整只能长生不老云云。

但鉴于我来了,所以她放弃了独享长生不老的机会,和我分食这只仙鸭,效果虽然减半但应该还是威力惊人,比如能让我们两个胖仔都再增重十斤。

然后她又开始吹嘘那口炖鸭子的锅,说那个超级重的锅是她从国外辛辛苦苦背回来的仙锅,被各路神仙开过光,煮食物的时候会自带仙乐BGM,打开锅盖那一瞬间还会闪闪发光。

我虽很想一爪子将她从这痴梦中拍醒,但看她举着一把大砍刀奋力剁鸭子的辛苦模样,还是有点被感动到。

只是之后我们两个一起花了大半个小时收拾被搞得像凶杀案现场一样的厨房时,我仍然有认真考虑跟她绝交。

后来仙鸭进了仙锅,朋友开了大火“咕咚”煮着,边煮还不忘向我吹嘘,这口仙锅锁住水分的能力有多棒。

我看着那呼啦啦往外冒的大水汽,想想我与她的塑料花友情,忍住没有拆她的台。

之后我们两个就回到了客厅愉快地看起了狗血电视剧,厨房中传来阵阵香气,越来越香,越来越香,直到……变成了糊味。

朋友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跳起来往厨房里冲,我紧随其后到达案发现场,只见朋友揭开锅盖,没有传说中的仙乐大作、金光照顶,只有一片乌黑瘴气来势汹汹,呛得我俩咳嗽连连。

原来锅里的水早就烧干,锅里的仙鸭也没了仙气,黑漆抹搭地粘在锅底,显出一股堕入魔道的邪恶气质。

朋友站在锅前,表情如仙君炼丹失败一般,凝重而悲伤。

我也替那只鸭子感到惋惜,毕竟它都这么努力地长得肥美健壮,最后却落个如此下场。

但朋友坚持认为还可以抢救一下,比如把上面没被烧糊的部分抠出来,盛在碗里,假装这依然是完美的一餐。

之后的晚餐我们吃得很沉默,因为都害怕对方要让自己去刷那口糊掉的锅。

最后我们还是靠猜拳决定了刷锅的人选,朋友捧着那口糊锅走向水槽,表情沮丧得像是历劫失败的老妖怪。

而我则心怀窃喜地打扫着桌子,将还剩下一半的鸭肉放进冰箱。

第二天晚上,朋友取出剩下的鸭肉,还有那口好不容易才折腾干净的大锅,说要再煮一次,强行炖出点鸭汤来。

好吧,我没意见。

只是万万没想到,往事重现得那么快,这锅又糊了一次。

看着锅里黑漆漆的一片,朋友难过得似要哭出来。

不知道究竟是为了那只白白牺牲的鸭子,还是为了要把这难刷的锅再刷一遍。

END

评论 ( 41 )
热度 ( 926 )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