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随笔】咖啡馆里的父女

上周末在咖啡馆,我旁边坐了一对父女,爸爸是个挺文雅的中年人,对着笔记本电脑加班,坐他对面的小女儿目测不超过十岁,拿了本哈利波特的书在看,不吵不闹,很专心很安静。


看了很久,小女儿戳了戳爸爸,他立刻停下工作,很认真地问她想说什么,小女儿咧着嘴笑:这本书真好看,比你带我去看电影的时候感觉还要更喜欢。


爸爸也笑:因为看电影是看别人已经帮你想好的东西,看书的话,你脑子里出现的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最喜欢的东西,就会觉得更好啊。


小女儿应该对这个解释很满意,又拿起书接着看下去了。


又过了一会儿,小姑娘说自己饿了,要吃店里卖的小蛋糕,爸爸有些犹豫:你妈说了不让你吃太多甜食。


但架不住小姑娘拽着自己的胳膊撒娇卖萌,爸爸很快就妥协了,给了小姑娘一张钱币,叮嘱道:只能买一个,还有别告诉妈妈哦。


小姑娘拿着那张钱,郑重其事地点点头。在她跑去吧台买小蛋糕之前,父女俩相视一笑,笑里有着某种“共犯”一般的顽皮与默契。


哎呀,真是很有爱的美好场景啊。

评论 ( 25 )
热度 ( 116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