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奶茶河神

一个路人从河边走过,手里的奶茶掉进了河里。

 

河神出现,抱着三杯奶茶问路人:“这三杯奶茶当中哪一杯是你掉的?是这杯芋圆红豆口味的,是这杯焦糖珍珠口味的,还是这杯仙草布丁口味的?”

 

路人耸耸肩:“我也忘了,刚刚随便买的。”

 

河神有些懵逼地看着路人,心想这家伙怎么不按套路来啊。

 

路人想了想:“如果硬要我从中选一杯的话,那我得每杯都尝一口才能知道。”

 

鉴于河神暂时也想不到更好的办法,只好将三杯奶茶都拿给路人尝。

 

路人每杯尝了一口,指着其中一杯说这是自己掉的,河神无奈地摇摇头:“另外那两杯你尝过了别人也没法喝了,都送你吧。”

 

然后河神便钻进水里,消失不见了。

 

第二天,同一个路人从河边走过,手里的奶茶又掉进了河里。

 

河神出现,抱着三杯奶茶问路人:“这三杯奶茶当中哪一杯是你掉的?是这杯燕麦布甸口味的,是这杯红茶拿铁口味的,还是这杯可可芭蕾口味的?”

 

悄悄说一句,其实河神挺记仇的。

 

昨天的事让河神隐约感觉自己好像吃了亏,所以今天会忍不住想坑路人一把。

 

此刻河神心里想的是,要是这个家伙又要拿那套“得都尝尝才能知道是哪杯”的说辞来骗奶茶喝,我就戳穿他的贪心本质,连他原本掉的那杯也不还给他了,哼哼。

 

结果这回路人立马回答:“我掉的是那杯红茶拿铁口味的。”

 

因为路人的回答很诚实,河神不仅不能没收他的奶茶,还得按照规定把另外两杯奶茶也送给他。

 

看着路人抱着三杯奶茶,美滋滋地哼着小曲儿走掉的背影,河神心里好气好气。

 

第三天,同一个路人又又又从河边走过,手里的奶茶掉进了河里。

 

河神出现,抱着三杯奶茶问路人:“这三杯奶茶当中哪一杯是你掉的?是这杯黑糖玛奇朵口味的,是这杯椰果奶青口味的,还是这杯抹茶奶盖口味的?”

 

问这些话时,河神很努力地忍住没笑场,免得泄露了自己的小心机。

 

因为此刻河神心中想的是:你这个骗奶茶的大骗子,这回可入了我的圈套了,无论你说哪一个,我都有理由没收你的奶茶,呼呼。

 

没想到路人却摇摇头:“都不是。”

 

河神很震惊:“你?!”

 

路人拿出买奶茶的小票:“我买的是乌龙冰淇淋口味的。”

 

被戳穿小心机的河神脸色大变,气鼓鼓的将自己的三杯奶茶和路人掉的那杯一起往对方怀里一塞,迅速钻进水里躲了起来。

 

这个路人就是个恶魔!混蛋!我再也不想看到他啦!

 

但这是河神说不想看到就能不看到的吗?

 

当然不可能了。

 

第四天,同一个路人又双叒叕从河边路过。

 

头一天因为故意设置圈套蒙骗失主、违反河神行业规定被上司碎碎念了的河神钻出水面,一脸暴躁与委屈:“你这家伙还有完没完了!都从我这里骗走多少杯奶茶了!良心不会痛的吗?!”

 

路人将双手背在身后,笑得一脸狡黠:“但是按你们河神的行业规定,你还是得问我那个问题对吧?”

 

河神简直白眼都要翻上天。

 

但行业规矩必须得守,不然又要被上司揪着耳朵念了,河神黑着脸变出三杯奶茶:“这三杯奶茶当中哪一杯是你掉的?是这杯原味的,是这杯原味的,还是这杯原味的?”

 

路人眨眨眼:“这三杯不都一样吗?”

 

“哼!”河神傲娇地梗着脖子,“反正就这三杯,你爱选不选!”

 

路人收敛了脸上笑意,似乎在认真思考,过了好一会儿才看向其中一杯说:“这杯是我掉的。”

 

“啊哈哈哈哈哈!”河神得意大笑起来,熟练说起了日常台词,“不是这杯,你选错了!你这个贪心的家伙,我不仅不会把另外两杯奶茶给你,我还要没收你本来掉的那杯,你本来掉的那杯是……嗯……呃……啊咧?”

 

路人将背在身后的手拿出来,笑眯眯地举起两杯原味奶茶:“我的奶茶今天根本就没掉进河里呀。”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尴尬到河神抱着的三杯成了精的奶茶都看不下去了,接连“扑通”跳进河里,溜了溜了。

 

而河神脸色涨得通红,嘴巴闭得紧紧的,一声不吭。

 

好像只要一开口,就会忍不住气到哭那样。

 

“好啦好啦。”路人换成安抚的语气,甚至还腾出手来摸了摸河神的头,“我只是觉得逗你很好玩,不是故意要骗你奶茶喝的,因为……你给我的奶茶味道实在不怎样啊。”

 

河神凶巴巴地瞪了路人一眼。

 

同时又有点心虚。

 

自己变出来的奶茶,味道真的很糟糕吗?

 

可这不能怪河神,毕竟河神自己也从来没喝过奶茶。那些用法力变出的奶茶都是工作道具,按照行业规矩,只能拿来送人或者销毁,身为河神是不能喝的。

 

“看来我猜对了,你没喝过真正的好奶茶。”路人拿着两杯奶茶在河堤上坐下,抬头看向河神,“那简直太可惜了,你一定得把这个遗憾弥补起来。”

 

河神愣愣地看着路人朝自己递来的那杯奶茶。

 

“这是我能找到的最好喝的奶茶了。”路人满脸都是轻松的笑意。“朋友,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坐下来一起喝杯奶茶吗?”

 

河神盯着那杯奶茶,脑子里不禁浮现出在过往许多日子里,自己曾看到许许多多凡人拿着奶茶一脸幸福地从河边走过。

 

他们喝奶茶时的模样,看起来真的好快活。

 

那么奶茶这种东西……应该是真的很好喝吧?

 

日积月累的好奇心疯狂涌了上来,河神没能管住自己的手,不仅接过奶茶,还很自觉地凑到路人旁边坐下,插上吸管喝了一大口。

 

哇,真甜,真好喝。

 

此时此刻,和煦的春风从河神与路人身边拂过,河水缓缓流淌,整条河道仿佛都开始散出淡淡的奶茶香气,那么愉快,那么惬意。

 

河神突然就不气了,甚至还有点小开心。

 

毕竟,这世上有什么烦恼是一杯好喝的奶茶也解决不了的呢?

 

哈哈哈。

 

END


《神的临摹本》系列故事地址:

(1)小画手与菜鸟画神 (2)许愿者与灯神 

(3)凡人与天神(4)外卖小哥与哭包雨神

(5)少年与花神 (6)小职员与云神


碎碎念:春天来了,总觉得春天和奶茶更配呢,哈哈哈。每周六下午更新一个小故事,第五十九周打卡。

评论 ( 107 )
热度 ( 4290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