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失恋的杯子

我的杯子失恋了。

 

起初是这位杯子先生和装在自己怀里的红茶姑娘一见钟情,两位迅速好上了,感情升温打得火热,连杯沿都烫手得很。

 

但时间一长,那股热乎劲儿就过去了,变得温温吞吞,没滋没味,争吵也跟着多了起来。

 

最后红茶姑娘忍无可忍,宁愿自己逃进下水道里,也不肯再跟杯子先生待在一起。

 

而杯子先生在彻底失去对方后才感到了后悔,看得出,他的情绪非常低落,每天都跟我念叨着红茶姑娘曾经的好。

 

连我想要把它拿去清洗一下,都遭到了猛烈反对。

 

“不许动我!”杯子先生悲愤地大叫。“不许洗掉杯子里的茶渍,这是她留给我的唯一念想。”

 

啧啧,看不出杯子先生还挺痴情啊。

 

如果我没记错,明明他以前跟咖啡妹妹、果汁小姐、豆浆妹子什么的也都是浓情蜜意,分手的时候怎么不见它如此丧气。

 

“你不懂。”杯子先生苦着脸,深深叹了口气。“红茶姑娘是我真爱。”

 

好吧,你的心思我是不懂,可是不许我洗杯子又是怎么回事?这都好几天了,再不洗该长霉了啊喂!

 

“虽然她已经离开了我,但我还是希望她的气息能在我的生命当中留存久一点。”杯子先生换做了可怜巴巴的语气。“不然我该哪里去找她的回忆?”

 

“可是杯子再不洗就太脏了,再好的回忆也经不住被捂得发霉发臭,你希望记忆中美好的红茶姑娘变成这样难堪的模样吗?”我好心劝道。“趁着回忆还好时释然吧,不要总抱着过去不肯放。”

 

杯子先生幽怨地瞪了我一眼,沉默许久,最终恩准我洗了它。

 

如今的它,又是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白白、长相气质都很不错而且还没有任何感情包袱的单身杯子了。

 

“唉,我今生今世是再也不可能恋爱了。”杯子先生还是很丧气,酸溜溜地发表着人生感慨。“我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真命天女,那是一生唯有一次的珍贵机会,没法再有第二次。”

 

我无语地看着它,自顾自地打开可乐喝了一口,嗬,真爽,又甜美又冰凉,满嘴的气泡霍霍上冒,刺得“啵啵”响。

 

“天啦,刚刚那个声音……”方才还很消沉的杯子先生突然神采奕奕,目光灼灼地盯着我手中的可乐,一脸激动,仿佛重拾了生活的意义。

 

“你有没有听到,那是我心动的声音。”


END


碎碎念:写这个故事的起因是我忘了洗泡过茶水的杯子,过了几天发现它居然发霉了,哎呀我的妈呀……最近天热,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洗杯子啊!

评论 ( 59 )
热度 ( 17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