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沙雕】作业盗贼

传说每年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这世上就会出现一个神秘的盗贼,来无影去无踪,无论什么都防不住他。

 

而他最特别也是最可怕之处在于,从来不偷别的,专偷学生们的暑假作业。据说还是故意挑已经写好了的作业下手,作业完成得越多,被偷的几率也就越大。

 

这就非常可恶了,因为被偷走作业的同学这时候也来不及重新做了,只能瑟瑟发抖地迎来没有作业可交的开学日。

 

今年正好轮到小明同学成了这个倒霉鬼。

 

在开学前一天,他的作业都被作业盗贼给偷走了,把小明气得直跳脚。

 

不过作业盗贼来偷作业时,放下的那张偷盗说明函是他顺便抓了张外卖单子写的,单子背面就印着作业盗贼自己收外卖的地址,于是小明按照这个地址找到了正在吃外卖的他。

 

居然是个还蛮帅的青年。

 

但小明不会因为他长得帅就有好脸色,而是对着作业盗贼怒目而视:快把作业还我!开学要交了!

 

作业盗贼耸耸肩:可是你的作业已经被我扔了。

 

小明一脸懵逼:你辛辛苦苦偷了我作业就是为了拿去扔掉的吗?!

 

作业盗贼淡定地回答:作业也分有价值和没有价值的好吧,没价值的垃圾当然就要扔了。

 

小明气到要爆炸:我的作业全部都有认真写,怎么就没价值了?!

 

作业盗贼瞥了小明一眼:嗯?你全都有认真写?你再摸着自己的良心说一遍?

 

小明突然心虚:呃,大概,应该,可能,或许……吧……哎呀,别废话,你快告诉我作业扔哪儿了!明天要是交不出作业我会被老师锤死的!

 

作业盗贼放下外卖,带小明去楼下垃圾桶翻被扔掉的作业。

 

他们先在干垃圾桶里找到了一部分作业。

 

小明:干嘛把我的语文作业都扔到干垃圾桶里?

 

作业盗贼:因为你的作文写得太差劲了,一点都不打动人,干巴巴的,自然要扔干垃圾桶。

 

小明:说得好像很有道理……啊呸!有个屁的道理啊!我其他作业呢?

 

他们又在旁边的湿垃圾桶里找到了一部分作业本。

 

小明:所以数学作业为什么要扔进湿垃圾桶?

 

作业盗贼:因为这上面写的每个答案都沾着你脑子里进的水。

 

小明:……(他说得好有道理我都没办法反驳该怎么办,很急,在线等)

 

接着他们在有害垃圾桶里找到了小明的英语作业本。

 

小明:请解释一下英语作业怎么就有害了?是因为我做错太多吗?

 

作业盗贼:不是,我翻了一下,答案都很正确。

 

小明:那究竟哪里有害了?

 

作业盗贼:这不全是你抄别人的么?

 

小明:咳咳,这个话题太没意思,既然作业都已经找到,打扰了,告辞。

 

作业盗贼:等等,还有。

 

小明头也不回地往前冲:没有了!

 

作业盗贼将小明一把拉回来,指着可回收垃圾桶里的一大堆什么都没写的空白作业本:这些也是你的,本来我不该碰它们的,不小心就一起顺回来了。

 

小明急忙否认:不不不,那些不是我的,你别乱讲哦。

 

作业盗贼冷笑:切,这些空白作业明明都是你的,只是来不及照着别人的来抄了,怎么?你想不认账啊?

 

小明故作镇定:胡说八道,血口喷人,我的作业都有认真写完,有些交不上也是因为被你这个作业盗贼偷了,老师会谅解我的。

 

作业盗贼大笑:哟,你这还甩锅给我了,你去跟老师说作业被偷了,你看她理你吗?

 

小明没好气地哼了一声,抱着作业气呼呼地走了。

 

第二天开学了,小明对老师说:老师,我的暑期作业交不全,是因为被作业盗贼偷走了。

 

老师面无表情:呵呵。

 

小明:真的,那个盗贼特别混蛋,特别可怕,非要抢走我已经认真写完了的作业,我怎么求他,他都不还我。

 

说完,小明还将作业盗贼留下的那张用外卖单子写的偷盗说明函交给老师,作为证明自己没有撒谎的证据。

 

老师盯着说明函上的字迹仔细瞧了瞧,对小明说:放学之后先别走,跟我来一趟。

 

小明很忐忑,放学之后背着书包,老老实实跟着老师去到学校附近的小区。

 

这个地方让小明心中迷惑:咦?这不是上次作业盗贼住的小区?

 

老师领着小明上了楼,掏出钥匙打开门,门里坐着正在吃外卖的作业盗贼。

 

小明很震惊:这是咋回事?!你们两个居然是认识的?!

 

老师冷冷看向还端着外卖碗的青年:把小明没做完的作业还给他。

 

作业盗贼很老实地放下碗:哦。

 

小明得到了一堆半个字儿都没写的空白作业。

 

小明脸很红:那个……呃,老师,我……其实呢……

 

老师目光犀利:行了,别说了,回去把没做的作业都给我认认真真补上,外加罚抄十遍,不然就请家长来。

 

小明面如死灰:哦,好的吧。

 

老师转头看向作业盗贼,轻笑一声:你下回敢再偷我学生的作业试试?

 

作业盗贼赶紧殷勤地陪笑道:不敢了,老婆,你别生气,我这不是怕你被不好好写作业的笨学生给气到,才忍不住出手的嘛,你放心,绝对不会有下次了,真的真的,我保证……

 

手捧空白作业本的小明默默将头扭到一边,一边哀叹自己被罚,一边还要艰难地咽下满嘴狗粮,暗自感慨道:老天,我太难了,真的太难了!

 

END

 

碎碎念:以前看过两则很有意思的新闻,一则是某小朋友没写完寒假作业,于是自编自演了一起家中遭贼偷走寒假作业的大戏;一个是某小偷翻进某户人家,不仅偷了其他东西,还撕掉了小朋友的暑假作业。后来我发现类似的新闻很多,简直可以说是源源不断,原来有这么多希望自己作业被偷走的小朋友,也真有专门偷作业的贼啊,哈哈哈。

所以我就以此为基础改编了这个沙雕故事,我猜这几天一定有很多小朋友在疯狂赶暑假作业,大家一定要自己认真完成,不要动什么歪脑筋哦,加油!

每周六更新一篇小故事,第八十一周打卡。

系列故事《反派有话讲》地址:

(1)配角光环(2)文坑的自救 (3)晕血丧尸

(4)女巫借贷(5)河神与龙王 (6)水妖之歌

(7)坏蛋修行(8)高考小怪兽 (9)糖果幽灵 

评论 ( 89 )
热度 ( 3364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