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哭泣的泡面

我眼前这碗泡面先生已经哭出整整一泡面桶眼泪了。

 

一边哭一边说自己此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跟心爱的火腿肠小姐告白。

 

当初他与火腿肠小姐在年少时偶遇,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互相都很有好感,常在一起玩耍打闹,到后来每次目光交汇时都会脸红心跳,就差捅破那层窗户纸了。

 

那时的泡面先生以为自己以后一定会娶火腿肠小姐的。

 

可是啊,随着年龄渐长,等到真该考虑寻找结婚对象时,泡面先生的顾虑却多了起来。

 

周围的人总是在他耳边说,火腿肠小姐出生不行,不知道是从哪个街头小作坊出来的,没品牌没保障,配不上像泡面先生这种出生于大牌泡面家族的青年才俊。

 

他们说,泡面先生啊,以你这牌子又响、味道也棒的好条件,什么好姑娘找不到,何必非要跟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廉价味儿的火腿肠小姐混在一起呢。

 

这话似乎也有点道理,毕竟泡面先生在相亲市场上抢手得很,像什么榨菜小姐、卤蛋小姐、笋丝小姐、豆干小姐啊,可都眼巴巴地盯着他呢。

 

他们还说,泡面先生,你不能凡事只顾自己开心,你要知道,如今咱们泡面家族的地位不比从前尊贵,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嫌弃咱们没营养不健康,整个家族在美食界中的地位岌岌可危,像你这样被长辈们看重的帅小伙,可是肩负着找个靠谱的大家闺秀联姻,一举改善家族形象的重担啊。

 

这担子压得泡面先生的心很沉重,再不敢把自己对火腿肠小姐的喜欢说出口,只能痛下决心悬崖勒马,趁着彼此关系还没定,故意找借口疏远了她。

 

看着火腿肠小姐不明所以一脸伤心的样子,泡面先生很难过。

 

可是他能怎么办呢?他也很绝望啊。

 

之后泡面先生老老实实听从家族安排,去和那些名声很好的大家闺秀相亲,像是煎蛋小姐、青菜小姐、虾仁小姐,她们都是美食界口碑很好的姑娘,又美味又有营养,无论和她们当中的谁结婚,都对改善泡面家族的形象大有裨益。

 

可是,泡面先生不喜欢她们。

 

每次跟这些规规矩矩的大家闺秀相完亲,他在拒绝对方之余都会忍不住想起个性直爽张扬的火腿肠小姐,想起她以前跟自己一起疯一起闹,一起肆无忌惮地做了好多所谓“不符合世俗眼光”的蠢事,却总是很开心很尽兴。

 

只有火腿肠小姐才懂泡面先生内心最深切的渴望,而那些美好回忆,也只属于他和火腿肠小姐,换做和任何人搭档都无法再重现。

 

就算两人的搭档会被人嘲笑说重油重盐、没品位没营养不健康,只能让食用者深夜发胖,可生活的滋味好不好是由自己尝的,不是要摆出来给别人看的。

 

泡面先生这辈子,就只爱火腿肠小姐一人,再也不想换别的人了。

 

“可惜我想通的太晚了,呜呜呜。”泡面先生哭得好大声,眼泪都快要从泡面桶里溢出来了,“等我终于鼓起勇气拒绝了家族的安排,宁可舍弃所有家族光环也一定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时,却听说火腿肠小姐已经和炒饭小哥订婚了!”

 

说到这里,泡面先生伤心得连话都说不出口了,整个一副对生活失去梦想的惨样子。

 

而我无奈地看着泡面先生痛哭不止,整个面饼都浮在满满的眼泪里,被泡的发咸发苦,根本没法吃,不由得同情地叹了口气,问道:“你为了和火腿肠小姐在一起而这样选择,值得吗?说不定以后会后悔的。”

 

“或许吧,以后的事我也不知道,大家都说我太傻了,但至少在我做出决定的那一刻,我觉得很值。”泡面先生止住了哭泣,自嘲般地苦笑道,“不过事到如今说这些也没用了,缘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我只能祝火腿肠小姐以后能够幸福生活吧……”

 

“可是没有你陪着,我怎么幸福得了呢?”

 

这话不是我说的,是一直躲在旁边偷听的火腿肠小姐说的。

 

先前我把泡面先生从超市带回家时,她也偷偷拜托我带她一起走,但不要让泡面先生知道。回来之后,她也始终悄悄咪咪地躲着没有出来,直到刚才听到泡面先生对自己的真情告白,才终于忍不住跳出来现了身。

 

“你……”泡面先生愣愣地看着她,惊愕得连话都说不利索了。“你不是……跟炒饭小哥订婚了吗?”

 

“那是谣言,根本不是真的。”火腿肠小姐紧紧拥抱着泡面先生,热泪盈眶地告白,“我这辈子,就只爱你一人,再也不想换别的人了。”

 

END

 

碎碎念:因为吃泡面的时候忘了搭配火腿肠,整碗面吃得十分寡淡不满足,于是我想出了这个故事,哈哈哈。因为最近在练习写稍微长一点的复杂故事,那每周六的小故事更新可能就会简短一些了。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给我打了很多鸡血呢。每周六下午更新一个小故事,第八十二周打卡。

系列故事《小食轻语》地址:

(1)失恋的杯子(2)洋葱的报复

(3)酸甜物语   (4)水果蜜语

评论 ( 39 )
热度 ( 12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