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爱你不语

乔小姐最近很丧气,工作不顺利,房租涨价了,男友也分手了。

 

连和远方家乡的家人通电话,也是三言两语就起了争执,最后挂电话时已经吃了一肚子气。

 

乔小姐倒在床上,淌下的眼泪沾湿了半边枕头。

 

“根本就没有谁爱我。”她在半睡半醒间嘟囔着,皱着眉头睡着了。

 

但她说的不对。

 

在她的身边,还围绕着许多份沉默的爱呢。

 

***

 

乔小姐早上起床,对着镜子洗漱时,发现镜子中的自己好像痘痘消了,眼袋也没再那么明显?

 

总而言之,就是变好看了一点点。

 

嗯?这是真的吗?乔小姐贴近镜子看了又看,确认无误,再踩上体重秤看看,居然也掉了两斤,是她一直努力想要达到的数值。

 

乔小姐莫名觉得小惊喜,突然就对这新开始的一天带着点小憧憬,说不定真的会有什么好事发生。

 

所以乔小姐出门时脚步不自觉地就轻快了几分,给了今天一个很不错的开始。

 

而在被她关上的房门里,是镜子在找体重秤聊天:“你是故意把体重数字报低了吧?”

 

体重秤“嘿嘿”笑了两声:“你还不是特意把她的样子照好看了。”

 

原因无它,因为它们都希望难过的乔小姐能重新开心。

 

***

 

初春的早上还带着寒气,走在路上的乔小姐微微拢住了自己的围巾。

 

不过有点奇怪,平日里总是漏风透寒的围巾今天却特别熨帖争气,保住了满满的暖意。

 

乔小姐一点儿都不冷了,甚至连心里都跟着热乎乎的。

 

真好啊。乔小姐抚着柔软的围巾,嘴角随之浮起一丝笑意。

 

而她不知道的是,围巾正一边努力围住她的脖子,一边仰头望着她嘴角的笑意,心中祝福道:“希望你能好好的,亲爱的乔小姐。”

 

***

 

工作依然又重又急,令人烦心,一番昏天黑地如打仗般波折的赶工后,乔小姐终于能停下来稍微喘口气。

 

她走到办公楼下便利店买了杯咖啡,正头昏脑涨地往回走,突然看到旁边小草坪上有道光线。

 

是阳光正好从两栋高高的写字楼间的夹角投下来的,就那么一小角,洒在那片小草坪上,于是那个小角落就变得跟周围被大楼阴影遮蔽的地方氛围完全不一样。

 

光明,灵动,温情。

 

乔小姐端着咖啡走到那片小草坪的阳光中坐了一小会儿,暴躁的心情慢慢沉静了下来,她长松口气,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烦闷都很不划算。

 

她竟然忘了生活里还有这么美好的东西。

 

而洒在她身上的光线之中,似乎藏着一道来自太阳的安抚:“别忘了,难过时还有我陪着你呢,亲爱的乔小姐。”

 

***

 

这是意外没有额外加班的一天,准点下班的乔小姐虽然要去挤晚高峰的地铁,但能从地铁站出来时仍然看见漂亮的夕阳,心里还是很受用。

 

从地铁站到公寓之间那段路上立着一棵樱花树,满树的花蕾今天都盛开了,樱花像粉色的云朵一般飘在乔小姐头顶,美好得让她忍不住在树下停驻。

 

恰巧一阵风跑了过来,拂起洋洋洒洒的花瓣落了乔小姐满身,带着清淡雅致的香味。

 

乔小姐惊喜地拈起肩头一片花瓣,脸上笑容如盛开的樱花一般明媚。

 

而她没察觉到的,是那一树樱花,还有特意来帮忙的清风,都在轻声低语:“亲爱的乔小姐,能让你开心真是太好啦。”

 

***

 

晚上乔小姐独自站在小阳台上,开了一罐啤酒喝。

 

比起昨夜里的伤心失意,今天的她心情实在要好太多太多。

 

那些琐碎的烦恼都被更多小小的美好盖过,让她又重新对自己、对生活热爱起来。

 

“没关系,总会有好事情发生的。”乔小姐举起啤酒罐,元气十足地朝着空气干杯。“要加油啊,不认输的乔小姐!”

 

下一秒,像是为了向乔小姐证实确实会有好事发生,夜空中划过一颗流星,托着长长的光尾,一闪一暗地消失在这座城市的轮廓线之外。

 

乔小姐开怀大笑起来。

 

这个世界对自己可真是太温柔了。

 

***

 

深夜时分,乔小姐睡着了。

 

今晚的被子比往常更加温暖蓬松,亲密地拥抱着乔小姐,令她一直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甚至微微勾起嘴角,露出恬淡笑容。

 

大概此刻的她正在做一个甜美的梦。

 

而爱着乔小姐的每一样事物,终于能松口气,在夜色中用乔小姐听不见的声音窃窃私语。

 

亲爱的乔小姐,要开心哦。

 

因为,还有我们默默爱着你。

 

END


碎碎念:谢谢大家一直以来都陪着我,看我写的故事,这对于我而言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爱意,我也爱你们!

每周六下午更新一个小故事,第八十四周打卡。

评论 ( 60 )
热度 ( 200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