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旅人与风神

旅人在沙漠里跋涉。

他遇到了风神。

风神很话唠:“你知道吗?整片沙漠都是我的画布,所有沙丘的曲线都是我的杰作。”

旅人笑了:”那你画的很好。“

风神听到夸赞,很得意,一直追着旅人跑。

”我可以让你见识更多,只要时间够久,我能把石头雕刻成我喜欢的样子。“

旅人被它扬起的沙尘迷了眼睛,有点难受,但只是笑,没说别的。

风神觉得他一定很喜欢自己的作品。

于是它更得意了,一路上都说个不停。

但旅人渐渐不回答了。

风神开始生气了:“嘿!你为什么不理我?”

旅人无力的笑笑,他耗尽了粮食和水,就快要因饥渴而死。

他说:“人快饿死渴死的时候,是没有心情欣赏美的。”

风神沉默了一会儿,它觉得自己该表现的有点悲痛,但它忍不住自己的话唠。

“等你死了,我会用沙子把你埋住,那太难看了,不能出现在我的画里。”

旅人虚弱地点点头:“随你。”

风神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反应。

于是它又说:“说不定以后我会改变主意,等你变干变枯,我就在死掉的胡杨林里给你留一小块布景。”

旅人连点头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安静微笑。

风神很沮丧:“可是我还有更得意的作品你没看过呢。”

旅人可能没听到,他睡着了。

风神撅起嘴巴,很不开心地跑远了。

旅人醒来时发现在下雨。

这救了他。

风神也回来了,好像有点累:“看,这也是我的作品。”

旅人伸舌尖舔了一颗雨,笑了:“真美。”

风神脸红了,就没好意思说出口,这其实并不是自己最满意的作品。

但如果只有作品,没有欣赏作品的人,也很寂寞。

旅人走到了沙漠边缘,跟风神告别。

风神没有实体,所以告别时没有拥抱,只有挥手。

“要记得回来啊。”风神很不放心。

旅人答应了。

不过他一走走了好久。

久到风神在沙漠深处的岩石上雕刻出好多好多他的雕像,又抹掉重来。

旅人才回来。

其实他跟以前有点不一样了,但风神还是能认出他来。

灵魂是不会变的。

“你回来了。”风神好高兴。

“嗯。”旅人伸开双臂,拥抱了它。“我回来了。”


END

-----------------------------------------

《神的临摹本》系列文地址:

(1)旅者与风神(2)登山者与山神

(3)笛手与河神(4)过客与石神

(5)盲人与光神(6)学者与湖神

(7)宇航员与星神(8)祭品与月神

(9)祭司与暗神(10)永生者与死神

(11)衰人与穷神(12)失眠者与梦神

(13)作曲家与歌神

---------------------------------------

小广告时间:

本人知乎专栏:小故事杂货铺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以上两个专栏主题均为原创奇幻童话小故事,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关注。

评论 ( 36 )
热度 ( 1407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