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登山者与山神

登山者试图登上一座雪山的顶峰,但他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山神看中了。

山神喜欢收集好看的东西,凡是被它看中的,都要被冻在千年不化的冰里,雪线以上都是它的收藏室。

冻上了就统统归我啦。山神很任性。

但这一次它搞砸了,不仅几乎失去了全部法力,还缩成了一个小不点,被登山者捡到带回了家。

山神最怕热,于是钻进了登山者家里的冰箱。

不许断电!它威胁着冰箱的所有者,毫无忌惮地关上了冷冻室的门。

登山者好脾气,不和它计较。

但山神却很烦躁,堂堂一山之神,居然被困在个破冰箱里,它觉得很没面子。

所以它要搞点事情,发发脾气。

登山者想拿冷藏室里的啤酒喝,哼,给它冻成冰!

登山者想拿个冷藏室里的水果吃,哼,也冻成冰!

登山者皱起眉头:嘿,你讲点道理。

山神脸皮厚的很:我就是道理!

登山者觉得很好笑:你再这样我不陪你玩了啊。

呵呵。山神冷笑,我堂堂山神需要你一个凡人陪着玩?当我是宠物狗吗?

结果登山者真的去陪家里的狗狗玩了,不陪山神玩。

山神气死了。

把狗狗也冻成冰!

当然,法力不够,只甩了无辜狗狗一脸碎冰碴子。

喂喂。登山者要为狗狗讨公道。你消停点吧。

老子偏不!山神跩的很。那小狗给老子当坐骑都不够格!

那我要拔冰箱电源咯?登山者笑眯眯地说。

山神马上换成谄媚脸:狗狗对不起,我错了。

有时候山神会缩在客厅的小冰柜里跟登山者一起看电视。

都是些男男女女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无聊!山神一脸鄙视。爱就应该统统冻起来抱回家去!

爱不是这么冷冰冰的。登山者认真的说。

我不听我不听!山神骄傲的很,又爆出一屋子的冰渣渣,狗狗被吓的到处跑。

为了阻止它继续胡闹,登山者亲了它一下。

山神被那种温暖的感触融的软趴趴,晕乎乎。

登山者只是看着它笑,好温柔的样子。

但也仅限于此了。

山神是一位雪山之神,受不得太多的热情。

哪怕它很喜欢也不行。

满地打滚儿耍赖要求也不行。

后来它的法力回来了,山神不用再住人造冰箱,可以回自己山顶上去了。

离开之前它跟登山者讨了个礼物。

你真的不会化掉吗?登山者有点担心。

少罗嗦!山神凶巴巴地说。老子才没那么弱!

但眼泪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是一颗一颗的冰珠子。

第二天,登山者看见新闻上说,那座雪山山顶发生了好大的雪崩。

掉下雪线的冰雪融掉以后,化作水汽盘旋在山顶上的顶峰云,再也不散去。

又美丽又冷冰冰,但还是有点傻气。

哎,你呀……登山者忍不住笑了。

后来许多年,登山者登了好多好多次那座雪山。

常有人好奇地问起他为什么总是要登同一座山,登山者的答案都是一样的。

因为我跟人做过一个约定。

再后来,登山者老了,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登到山顶了。

山神还是跟初见时笑的一样得意:换你来住我家的冰箱啦!

嗯。登山者笑着拥抱了它。

他终于再也不用下山去。

END

-----------------------------------------

《神的临摹本》系列文地址:

(1)旅者与风神(2)登山者与山神

(3)笛手与河神(4)过客与石神

(5)盲人与光神(6)学者与湖神

(7)宇航员与星神(8)祭品与月神

(9)祭司与暗神(10)永生者与死神

(11)衰人与穷神(12)失眠者与梦神

(13)作曲家与歌神

---------------------------------------

小广告时间:

本人知乎专栏:小故事杂货铺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以上两个专栏主题均为原创奇幻童话小故事,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关注。

评论 ( 47 )
热度 ( 118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