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盲人与光神

送给我的朋友 @solaris_a ,愿你一切都好。

-----------------------------------------------

盲人一开始并不是盲人,他是个观察力敏锐的摄影师,什么都看得见,也包括光神。

光神是很骄傲的,因为它长得特别好看,没有谁看到了会不喜欢。

也包括还没失明时的盲人。

“太美了。”这是他对光神说的第一句话,虽然隔着摄像镜头。

光神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这种话听太多人说过,就没什么好稀罕的。

但那时的摄影师老爱追着它跑,有时候为了等它出现的恰当时机,可能会在寒冷的山顶或者偏僻的深谷里守上好久。

一开始光神是觉得很烦的,久而久之就习惯了,后来还跟这个执着的摄影师混熟了。

但它可不会因为对方是熟人就变得脾气好。

事实上光神还是很任性的。

经常干些让对方干等苦等,或者见面时一言不合就跑掉的破事儿。

“我这么好看让你拍,你就算吃点苦头也是赚到啦。”它还任性的理直气壮。

而摄影师也总是好脾气地附和它,从来不反驳。

他所拍照片里的光神确实都很美。

每次光神看了,都更得意了。

后来摄影师出了一次事故,就变成了盲人。

他什么都看不见了,也包括光神。

最初的时候光神还像以前一样喜欢捉弄他,过了一段时间,它才意识到,对方看不见自己了。

无论多好看都看不见了。

光神想,那自己对于盲人而言,岂不是只剩下一副坏脾气。

它有点心虚。

于是渐渐不再捉弄盲人。

盲人察觉到它的变化,问它怎么了。

“你不能替我拍照了。”光神撅起嘴巴。

盲人给它出主意:“还有很多别的摄影师。”

眼泪从光神的眼中滚落:“可是没有别的摄影师能把我拍的跟你拍的照片一样好看。”

盲人还没想好该怎么安慰它,光神已经大哭起来:“你很快就会忘了我的,我对你而言都不存在了。”

盲人好笑地听着它哭了好一会儿,才说:“我知道你还在的。”

“你骗我。”光神还是哭。

“我能知道的。”盲人解释道,“以后你只要把光撒在我身上,那种温暖的感觉就会告诉我你来了。”

光神勉强止住哭:“真的?”

“骗你是小狗。”盲人说。

“但你好多时间都呆在屋子里。”光神又忍不住担心,“我不是每次都进得去。”

“那就把光留在门外的积雪和花苞上。”盲人说,“我摸到雪化的水,闻到花开的香,也能知道你来过。”

光神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觉得这办法挺好。不过它还有不满意的地方:“可我不想你忘了我的样子。”

“不会的。”盲人笑了,“我曾经见过的所有美好场景里都有你,怎么舍得忘呢。”

这话光神听了很受用:“所以你会一直记得我的样子。”

盲人点点头:“这辈子都再也不会有比这个更让我怀念的东西。”

光神放心了,破涕为笑:“那就这么说定了。”

盲人伸出手去:“我们可以击掌立誓。”

光神小心翼翼地将光撒在盲人摊开的手掌上。

那是另一支手掌的形状。

 

END

-----------------------------------------

《神的临摹本》系列文地址:

(1)旅者与风神(2)登山者与山神

(3)笛手与河神(4)过客与石神

(5)盲人与光神(6)学者与湖神

(7)宇航员与星神(8)祭品与月神

(9)祭司与暗神(10)永生者与死神

(11)衰人与穷神(12)失眠者与梦神

(13)作曲家与歌神

---------------------------------------

小广告时间:

本人知乎专栏:小故事杂货铺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以上两个专栏主题均为原创奇幻童话小故事,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关注。


评论 ( 27 )
热度 ( 130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