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宇航员与星神

宇航员第一次见到星神时,还只是个小小孩。

当然,他见到的是星神幻化成人的模样,至于它真正的样子,只是缀在漆黑天幕中的一粒小光点。

你怎么这么小?小小孩指着那粒小光点问。

星神哼了一声:真正的我啊,大到吓死你哦。


过了几年,小小孩长成少年,才弄到一台天文望远镜,为能看清星神的本体而高兴不已。 

但星神却说:那不过是我三十年前的老样子。

因为它离未来的宇航员有三十光年那么遥远。

少年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可我们间的对话却是同步的。 

星神无所谓地耸肩:神的灵魂有突破时空的特权。

少年皱起眉头:这不科学。 

星神狂笑:我的存在本来就不科学。 


这体验有点奇妙,毕竟他们之间隔着三十年的时间差,但也能在同一个频道上讲话。 

星神能告诉少年许多往后三十年会发生的事情,比如人类宇航技术的跃升,比如可以折叠空间的虫洞,比如在它身边游荡的太空探测器。 

于是少年很希望能亲眼见见星神本来的样子。 

星神突然有点紧张,可能是不好意思:其实也跟三十年前没太大差别。 

少年笑了:可我想去到你身边。

星神有点窘迫,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少年笑的更开心了:我想跟你约个见面的时间。不如就明天? 

星神很惊讶:明天?

少年点点头:你的明天。

对于少年自己而言,则是三十年后的明天。

星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终只是默默点头。

那好。少年笑道。明天见。


第二天,少年兴冲冲地问星神:你见到我了吗?

星神犹豫了一下,过了好久,才回答:见到了。

少年很好奇:快说说三十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的。

但星神却故作神秘:我不能剧透。


虽然星神拒绝透露具体的细节,但能亲自去到对方身边的事实还是鼓舞了少年。 

所以,成年后的他成了一个宇航员。

在这期间,必然是发生过许多变故,种种磨难,但宇航员都没有放弃。 

约定就是约定。

更何况,星神还一直陪伴着他,每个晴朗无云的夜晚,他们都会聊天。

宇航员发现星神不再说未来发生的事了,转而对过去发生的事情更改兴趣。 

你怎么不说以后会发生的事了?宇航员问。

星神撇嘴道:因为我可见的未来里全是你,现在就告诉你可没意思。 

于是宇航员更有干劲了。


终于到了出发去往星神本体的时间,虫洞的穿越让整场旅途只需要花上一天。 

宇航员很兴奋:三十年前的约定,我做到了。

星神看着他,表情有点复杂,但最后还是笑了:明天见。 


这一天,很快就会过去。 就像之前的三十年一样。

星神不知道,宇航员在这一天里出了事故。 

如果它知道,一定会阻止他的。

但它确实不知道。

就像宇航员也不知道,在自己迈入太空船的那一刻,星神的光辉也随之消失了。

因为它的本体,早在三十年前的一场超新星爆炸中,就已陨灭。 

宇航员在这三十年间所见到的星神,不过是过往投往现在的影子。 


不过他们都不知道。 

所以直到最后,他们的想法都是一样:糟糕,这个约定,没法实现了。 

可那有什么关系呢。 

比起不能实现的约定,他们还有三十年的快乐回忆。

即使生命终结,星光消弭。

至少,它存在过。 


END

-----------------------------------------

《神的临摹本》系列文地址:

(1)旅者与风神(2)登山者与山神

(3)笛手与河神(4)过客与石神

(5)盲人与光神(6)学者与湖神

(7)宇航员与星神(8)祭品与月神

(9)祭司与暗神(10)永生者与死神

(11)衰人与穷神(12)失眠者与梦神

(13)作曲家与歌神

---------------------------------------

小广告时间:

本人知乎专栏:小故事杂货铺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以上两个专栏主题均为原创奇幻童话小故事,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关注。


评论 ( 34 )
热度 ( 1221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