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我公寓里那面镜子最近很古怪。

准确的说,是镜中映照出的那个“我”很古怪。

它具有了自我意识。

还能开口说话。

 ***

它第一次开口是个工作日的早上,当时我正对着镜子整理仪容,突然听见一个声音:“今天的黑眼圈特别严重啊。”

我被吓得手一抖,衣领都给扯到了肩膀上。 

因为镜子中的“我”,正在朝我这个本尊挤眉弄眼,一副想跟我搭话的模样。 

我几乎是仓皇地逃出了公寓门。

***

早上那场恍惚搞得我一整天都工作的心不在焉。下班以后,我推开门,刻意躲在镜子旁边的柜子后,探出脑袋去看它。

镜子中的“我”也探头来看我,目光一接触,立马热络地跟我打招呼:“今天下班的真早。” 

我赶紧缩回柜子后方,只觉得胸口砰砰作响,不确定这算不算失眠带来的幻觉。

又做了好一会儿心理建设,我才鼓足勇气,顺手抄起扫把站到镜子面前,警惕地盯着对面的家伙:“你是什么东西?” 

“嘿,瞧你这话说的。”它皱起眉头,似乎很不满意这个说法,“我只不过是镜子里的你。”

 “我凭什么相信你?”我不想表现的太容易被糊弄。

于是它把我不穿鞋的身高,不收腹的腰围以及上大号之前的体重数字都报了一遍,听得我赶紧叫停,对这口没遮拦的家伙怒目而视。

它无所谓的耸耸肩:“我只是说出了真话而已。”

 ***

我居然接纳了它只是自己在镜中的倒影这个事实。毕竟自己从小也是读着白雪公主和魔镜的故事长大的,受过类似的文化熏陶,于是这种设定听起来就要比家里突然冒出个小怪物,或者恋人变成一盆花之类的奇葩传说更靠谱些。

更何况人在很多时候,对人生撞大运的期待往往会压倒对离奇事物的畏惧。

虽然在不相干的人那里听起来可能很蠢,但这种时候我自己是不觉得的。

相反,我还把它当成一次改变平庸人生的好机会。

我开始试着每天早上照镜子时套它的话:“能不能告诉我下期的彩票号码?” 

它白了我一眼:“不知道。” 

“那……下个月执业资格证考试的题目?”

 “不知道。” 

我有点气馁,这魔镜的效果远不如预期,引得人只想吐槽:“你好没用。” 

“喂,我只是一面镜子而已。”它反驳道,“难道我把你照的不够清楚?” 

好吧,这点我承认,自从它开口说话以后,每次照镜子时我脸上的粉刺、腰间的赘肉都表现的更藏不住了。

啊呸,谁想要这种破功能。

我看了眼时间,决定在出门上班之前再做一次尝试,最传统的那种:“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我不知道谁是最好看的。”它笑的很贼,让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但我知道肯定不是你。” 

我关门时有思考把这没用的玩意儿一锤子敲成渣渣的可能性。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