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影评】人生一串

最近在看一部专门讲烧烤的美食纪录片《人生一串》,不得不说,这部片子绝对有毒,光是隔着屏幕就能馋的我抓心挠肝,两眼放光。

没有多余的煽情故事,没有繁琐的考据噱头,这片子的制作风格就像一位粗粝坦荡的好厨子,不搞什么花花肠子,一块好肉串起来,一炉炭火烤起来,肉香脂满的画面单刀直入,就是要让人爽。

我就想看新鲜的生蚝撬开了摆炭火架子上,浓白的汁水沸腾冒泡,洒一把葱花蒜泥,嘬起来都是海的味道,爽!

我就想看大坨的香猪肉拿长签串起来往炭火上放,几番翻面,撒上葱花五香,一会儿就皮开肉绽酥口焦黄,爽!

我就想看腌的透透的小牛肉结结实实爬满竹签,被火舌舔舐深撩,与孜然暧昧来往,咬下去全是辛辣筋道,爽!

我就想看整只的肥羊裹着地道香料,在土窑子里浑身舒展,饱受烈火历练,烤出一身的肉嫩皮酥滋滋作响,爽!

我就想看肥美的蝉蛹胖乎乎地排成一串,闷头闷脑慢慢烤,边烤边刷那浓香酱料,直到外皮金脆内里爆浆,爽!

以上统统能在这部片子里看个过瘾,馋个足量,处处透着一股子咱们不玩虚的,直接开整的爽快劲儿!虽然其间也有少少许人情、一点点调侃、一丢丢过场,但这些内容的分量都掌握的将将好,就像洒在大肉串上的孜然辣椒,只是为了增添风味,却绝不会抢戏了主角烤肉的风姿妖娆。

好久没能看一部美食纪录片看的如此酣畅淋漓,大呼过瘾了,看完之后,我满脑子都被霸屏的肉味焦香给引诱的只剩下一个念头。

这个世界欠我二百串烤串。

必须今晚夜宵就讨回来!

 @猎影人 

评论 ( 32 )
热度 ( 6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