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杂谈】论温柔

跟基友讨论如何将角色写出满满的温柔感,结果发现真的好难,笑。暂时讨论出几点温柔者所具备的特性,不一定准确,放在这儿仅供大家参考吧。

(1)有强大的内心和定力,保持独立意志,不轻易被外界事物干扰,或者被别人的态度带偏。

(2)有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心态平和稳定,不轻易被过于激烈的情绪掌控,有自我消解负面情绪的能力。

(3)有同理心,懂得换位思考,能看懂世间的一些无奈,也能体谅别人的一些难处。

(4)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既要善于倾听,又要知道该如何说话妥帖。

(5)足够爱自己,善待他人是因为自己拥有爱想与人分享,而不是出于自卑去刻意讨好别人。

(6)有原则性,温柔不是软弱,也不是纵容,要将善意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不能毫无底线,该动怒时也能动怒。

(7)保持良好生活水准的底气,因为长期生活在充斥着生存危机的严苛环境里,很难给温柔留下太多施展的余地。

ps:物质条件不佳和温柔并不绝对冲突,只是当物质条件太过匮乏时,想要保持温柔状态,会需要有更加强大的心智水平作为支撑。


本文收录于本人《行文且思》系列:

(1)给写作初学者的二十条建议

(2)角色塑造的十个小技巧

(3)故事构思十问

(4)如何让笔下的角色拥有爱

(5)创作随感

评论 ( 78 )
热度 ( 3853 )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