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爱神的金箭

年轻人在第一次被爱神的金箭射中,是在某个夕阳暧昧的黄昏。

 

那时他刚结束了在铁匠铺的学徒工作,胳膊里夹着拿当天工钱买的一条长面包,哼着小曲儿,脚步轻快地走在小镇沿河的石子路上。

 

虽然深冬的风冷的过分,刮到脸上有些生疼,但想到马上就能回家美美地烤着火吃晚餐,年轻人心情还是很愉快。

 

结果就在他要踏上石拱桥的时候,胸口突然一热。

 

年轻人埋头一看,一支小小的金箭正扎在自己胸膛上,扎的很深,只留了个袖珍箭尾在外,箭矢大概已经穿透了心脏。

 

倒是不疼,也没流血。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年轻人有些慌张,抬起头来,恰巧看见一位年轻姑娘正从对面踏上石拱桥,迎着自己走来。

 

年轻人认识她,是小镇牙医家的女儿。

 

以前年轻人对她的印象只是个长了雀斑的普通姑娘,没什么特别在意。

 

但此时此刻,夕阳的光晕散在她圆润的脸蛋上,栗色的长发上,轻轻柔柔的,她便像换了个人似的,动人的闪闪发亮。

 

原本只是一丁点儿热意开始从年轻人的心尖往外扩散,很快整颗心都变得灼热发烫,激动得咚咚作响。一阵幸福的眩晕击中了这个懵懂的年轻人,被那支金箭扎出的小口子突然决堤溃败,迸发出奔涌的爱意。

 

他爱上她了。

 

因为射中他的是爱神丘比特的金箭,拥有让人中箭后爱上眼前人的力量,凡人无法抵挡。

 

但这股巨大的幸福感也就持续了不到一秒钟,下一秒,年轻人看见另一个青年从姑娘身后跟着上了石拱桥,姑娘回头去看他,还顺势牵住了对方的手。

 

等她再转回头,中箭的年轻人看见,她在笑,笑的一双眼睛弯弯的,眼角透着爱的味道。

 

于是年轻人将原本已冲到口边的话咽了下去,沉默地站在桥边,等这对热恋的情侣从自己身边走过去。

 

她的眼中只有自己的爱人,甚至没有去看中箭者一眼。

 

于是原本热烈的甜蜜瞬间全翻成了酸涩,还有无法抑制的疼痛指挥着金箭在胸膛深处横冲直撞,似乎要将中箭者的心都撞成可悲的碎片。

 

不远处的树丛间传来一个孩子因恶作剧得逞而发出的嬉笑声,很快这嬉笑声又随着翅膀扑腾的声音远去。

 

年轻人无法忍受在这还能看见对方的地方多呆一秒,捂着胸口迅速走开了。等到凛冽寒风将他方才的迷茫一层层剥离,年轻人才发现,自己胳膊里夹着的那条长面包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大概是掉在了半路上。

 

原本他可以舒舒服服地休息一晚,可眼下摆在他面前的寒夜只包含饥饿和孤单,命运如此瞬息万变,都要怪那支该死的金箭。

 

年轻人忍不住咒骂了两句熊孩子丘比特,然后咬紧牙关,伸手将那支刺入胸口的金箭拔了出来。

 

没有流血,没有伤口,只有泛滥的爱意消失了,代价是给他疼的浑身一哆嗦。

 

虽然疼痛也很快消失了,但那股酸涩的沉闷感依然在心中残留。年轻人掂了掂那支小金箭的分量,转身朝与家相反的方向走去。

 

小镇广场旁边那家小酒馆是他的目的地。

 

这支金箭足够换来一夜最奢侈的醉意。

 

但命运之神仿佛还嫌他不够倒霉似的,年轻人想要尝尝好酒的心愿也被击得粉碎。

 

“别拿这镀金的玩意儿来唬我。”原来的酒馆老板前不久去世了,现在接管的人是他的小女儿,一个性子直爽的年轻姑娘。她将那枚小金箭随意往吧台上一扣,转身端来一大杯店里最便宜的啤酒,“喏,只够换这个。”

 

年轻人有点懵。

 

但面前这姑娘是他从小的玩伴,没有骗他的道理。年轻人最终还是接受了这无奈现实,坐在吧台开始喝那杯用沉重爱意换来的啤酒。虽然啤酒的味道和他此刻的心情一样又酸又涩,但总好过什么都没有。

 

酒喝到一半,酒量不佳的年轻人脑子里腾起一层微醺,心里原本的难受被压下去不少,他开始注意到今晚的酒馆特别热闹。

 

年轻人微微皱眉。

 

这家小酒馆虽然是镇上唯一的酒馆,但生意一直不太景气,过去他也时不时过来坐坐,每次都是冷冷清清,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被镇上许多熟面孔坐满。

 

“这么难喝的酒也能受欢迎?”年轻人心里嘀咕着,嘴上就不自觉地说了出来。

 

接着他脑袋上就挨了一记捶。

 

“说谁酿的酒难喝了?”施暴者是站在吧台里的老板娘,她对面前这位顾客兼朋友的抱怨很不满意,但气鼓鼓的表情里又藏着几分心虚。见年轻人红着脸向自己讨饶,她的态度也马上缓了下来,摆摆手表示算了,然后顺手从吧台下拿出一个大竹筒子,将年轻人刚才交给自己的小金箭投了进去。

 

顺便一提,大竹筒子里装着满满的小金箭,多的数也数不清。

 

年轻人受到了惊吓:“你哪儿来的这么多金箭?”

 

“还不是丘比特那个捣蛋鬼惹出来的。”老板娘耸耸肩,随手指了指小酒馆的某个角落,“你自己看看就明白。”

 

年轻人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发现角落里的沙发上趴着一个醉汉,已经睡死过去,背上扎着许多支小金箭,深深浅浅,跟个针线包似的,十分滑稽。

 

再往左右环顾,年轻人发现,今夜来酒馆买醉的人,许多人要么身上扎着一堆小金箭,要么手里抓着一把小金箭,还有的人,正站成一圈,拿小金箭玩投掷飞镖的游戏。

 

爱神的金箭,是今夜小酒馆里最泛滥成灾、毫不值钱的东西。

 

能换得一整杯廉价啤酒,已经是老板娘看在朋友份上,给年轻人的友情价了。

 

年轻人窘迫地看向老板娘:“这是怎么回事?”

 

老板娘眨了眨眼睛:“我猜是年底了,那长着翅膀的坏家伙发现今年该完成的任务还差的远。为了保证明年能申请到更多金箭,他必须赶在新年前把今年没用完的量用光,根本顾不上管射中的对象合不合适。”

 

年轻人无言以对。

 

酒馆原本的欢腾热闹,在他听来,仿佛变成了受害者的哀嚎。

 

“你刚刚说自己正好被射中了心脏。”老板娘好奇地打量着年轻人,“那中箭的感觉肯定特别深刻吧?”

 

“是的,痛死人了,而且拔箭的感觉更糟糕。”年轻人回想起之前的痛苦,还有点儿心有余悸,“简直是要把整颗心都撕碎了。”

 

“拔箭会这么难受?”老板娘追问道,“那干嘛非得拔出来?我听说如果把这金箭留在心里,时间一久,等你自己都忘了它的存在,就会自动消失的。”

 

“那得痛多久啊?我可受不了。”年轻人端起酒杯喝了一口,认怂地摇摇头。“长痛不如短痛。”

 

“说的也是。”老板娘同情地点点头。

 

“我还算运气好,只中了一支箭。”年轻人抹了抹留在自己嘴角的啤酒沫,“真不敢想象那些满身中箭的人会有多受罪。”

 

“哈哈,用不着为他们担心,我都打听过了。”老板娘的脸颊上有圆圆的酒窝,笑起来有几分甜美,“他们都没被射中心脏,这些金箭要是只是射中别的地方,感觉就很浅,不怎么难受的。”

 

年轻人又忍不住哀叹了一番自己的运气差,老板娘敷衍地安慰了几句,但脸上的笑里明明还透着一股子幸灾乐祸。

 

这就让年轻人不太受用了:“喂喂,别光顾着笑我,你自己说不定哪天也得挨上一箭。”

 

“那小家伙才不敢呢,他只敢挑你这样好心肠的倒霉蛋下手。”这姑娘经营了一阵子酒馆,性子也稍带了点儿辛辣爽快,“他要敢对我这么做,我就用锅铲打烂他的光屁股!”

 

之后两个好朋友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会儿天,然后年轻人喝光杯子里剩下的啤酒,带着一点点醉意离开酒馆,回家去了。

 

第二天清晨他在阳光中醒来,内心的烦闷已经消失,又是充满干劲的崭新一天。

 

他以为这件事这样就算了结了。

 

并没有。

 

当天下午他又中了一箭,剧情与头一天如出一辙,依然插在胸口上,依然爱上不该爱的对象,最后也依然是还没来得及展开就失败的恋爱。

 

年轻人心很塞。

 

为了消愁,他只能继续拿着金箭去小酒馆换酒喝,然后看见老板娘对自己的倒霉遭遇笑的弯下腰去。

 

“你最近出门可得小心点儿。”她一边憋笑一边提醒道,“我猜是你总是呆呆的不会逃,他就拿你当成了练靶子的对象。”

 

她猜的没错。

 

年轻人在之后的日子里,又被射中了许多次。

 

他陷入了许多次热恋,又迅速地失恋了许多次,原本平凡的生活因为爱神的恶作剧变得一惊一乍,每天来来回回穿梭于甜蜜的天堂与苦涩的地狱。

 

简直欲哭无泪。

 

虽然随着中箭次数的增加,年轻人对爱神的弓箭渐渐也有了一些防备心,有时能机敏地躲过去,不被正中红心。

 

但架不住丘比特乐此不疲地拿箭往他身上拼命招呼,一天不射个十回八回决不罢休。

 

沮丧的年轻人唯一的慰藉是拔了金箭,去小酒馆那里讨一大杯啤酒,在灌醉自己之前跟老板娘倾诉自己经历的爱与失意。老板娘倒是个合格的好朋友,每次都很耐心地听他诉苦,有时劝劝他,有时也不怎么多话,只是很慷慨地给他空掉的酒杯免费满上。

 

“再忍忍吧。”老板娘看向年轻人的眼神意味深长,“今年马上就要过完了,到时候那家伙应该就会消停。”

 

年轻人沉重地点点头,趴在吧台上装死,可怜巴巴的模样像只被雨淋湿的小狗。

 

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他还是没躲过去。

 

不知道爱神是不是急着在新年到来之前将所有库存金箭全部用完,年轻人刚从铁匠铺子里探出个脑袋,就看见铺天盖地的金箭朝自己袭来。

 

结局是成功用光最后一点存货的丘比特扑腾着一双小翅膀,得意洋洋地飞走了。至于这个倒霉的年轻人,只能像只刺猬一样,背着一身小金箭,一瘸一拐在路上走。

 

是的,他连膝盖都中了一箭。

 

此时天已经黑了,空中飘落着小雪,各家各户的窗户都飘来食物的香味,应该是为迎接新年准备的大餐。

 

年轻人没有家人,也不想回到自己的住处,就在雪中漫无目的地走着。

 

等到肩头积了薄薄一层白雪,他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又走到了小酒馆门口。

 

今晚的小酒馆很安静,因为客人们都留在家里与亲友们相聚。年轻人站在门口朝里张望,发现老板娘还在里面,百无聊赖地擦着一只剥离酒杯。

 

她也没有别的家人,孤身一个而已。

 

年轻人抬脚走了进去,脚步很轻,一直等到他快走到吧台,坐吧台里的姑娘才察觉到他进来了,抬起头,看他一副金刺猬的模样,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年轻人先是有些气恼,但看她笑的那么开心,居然也被感染了,跟着她一起笑,空荡荡的大厅里,就是两个年轻人隔着吧台笑的前仆后仰,完全是两个傻瓜模样。

 

等到两人终于止住笑,夜都深了,外面的雪也越下越大,于是年轻人索性留下来,自己坐吧台边龇牙咧嘴地拔箭,老板娘则去到后面的小厨房,端上来热气腾腾的烤鸡、烙饼和炖肉汤。

 

这时年轻人身上只剩下插在胸口的那一支箭了,正要伸手去拔,老板娘拦住他,问道:“你就没想过让这种心动的感觉多留一会儿吗?万一,我是说万一,未来有一天,那个幸运的姑娘也喜欢上你了呢?”

 

“可能我并没有真的那么爱那些女孩吧,所以也不愿意带着金箭残留在心中的痛苦等她们回头来看我。”年轻人诚实地坦白道,“在中了这么多箭之后,我突然意识到,金箭带来的心动感觉,好像就跟金箭本身只是镀金一样,没法像真的金子一样持久不变。如果有一天,我遇上一个能让我即使忍受痛苦也不愿意拔掉金箭的姑娘,那才是真正的爱。”

 

说完,他利落地将那支插在胸口的金箭拔了出来,连同之前拔掉的一大把金箭一起交给老板娘:“今晚的酒钱,总该让我喝个痛快了吧?”

 

老板娘接过他递来的金箭,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很快又爽快地笑了起来:“看在我们多年朋友的面子上,今晚上我请你喝这个酒馆最好的酒啦!”

 

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在这间小酒馆里,有两个好朋友坐在一张小餐桌旁,吃着老板娘亲手做的晚餐,喝着老板娘珍藏的好酒,欢乐的笑声和壁炉里温暖的火光一起,从厚实的玻璃窗里透出来,传到外面风雪弥漫的世界,直到很远,很远。

 

新年的第一束阳光透过窗户,撒到躺在小沙发上的年轻人脸上,把他从宿醉中叫醒了。

 

年轻人拉开盖在身上的毛毯,站起身来,看了看窗外。

 

天空已经完全放晴,厚实的雪垛铺满了整个小镇,蓝天笼罩着洁白的屋顶,平静又美丽。

 

虽说脑袋还有点晕乎乎,但这不妨碍年轻人看清老板娘从后厨走出来,手里端着两盘新鲜喷香的培根煎蛋。

 

“不是我说啊,你的酒量真的很差劲。”老板娘调侃道,脸上依然是活泼的笑。“新年快乐。”

 

年轻人没有马上回应。

 

此时此刻,清晨的光线也撒在了他面前的姑娘身上,散在她亲切的酒窝上,红色的长发上,在那片炫目的光芒中,她还是她,一如既往,却让年轻人第一次看清,一直以来,这个姑娘都美好的生机勃勃,教人无法抵抗。

 

岩浆般凶猛的炽热感触在年轻人心中猛烈喷发,地动山摇,势不可挡。

 

糟糕。年轻人忽然按住起伏的胸口。是心动的感觉。

 

这一次,不必借助金箭的指示,他就能明白自己的心意。

 

不过那边老板娘并没有注意到年轻人此刻的心绪起伏,她已经背过身去,先打开了窗户,让窗外清冽的空气流进屋子,然后又去倒腾架子上的其他的东西:“你要喝什么?牛奶?果汁?”

 

“都可以。”年轻人轻声回答道,如果此刻姑娘转过头来,就会看到,这位年轻人正盯着自己的背影出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这笑意不同以往,满满的,全是爱的味道。

 

但她还没有转头,所以也就来不及看到,就在这一瞬间,有个拿着弓箭的坏孩子从窗外射进来新年的第一支金箭,正中年轻人的胸膛。

 

那是一枚纯金的金箭,箭矢的形状跟那支已经在姑娘心中插了三年的金箭一模一样。

 

她始终把它留在心间,带着隐秘的心疼,默默等待了三年。

 

不过,等她真正地转回头来,与眼前的年轻人四目相对的那一秒,所有的痛苦都将消失。中箭者与爱人心意相通所带来的炽热,足以将一对金箭融成纯粹的爱意,化在彼此心中。

 

至于窗外的某个很记仇的熊孩子,则是揉了揉自己三年前差点被打烂的胖屁股,在扑腾着翅膀升上天空之前,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新年快乐。”

 

END


《反派有话讲》系列文地址:

(1)公主吻醒了沉睡的恶魔(2)配角光环

(3)晕血丧尸生存日记  (4)凝视深渊

(5)恶魔小姐的交换游戏(6)高考小怪兽

(7)河神与龙王(8)厨房里的女巫


碎碎念:这是由一个  引发的一个故事,哈哈。嗷嗷嗷,短篇故事写起来好像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我想开始写长一点的故事了……每周六下午更新一个小故事,第二十三周打卡。

评论 ( 103 )
热度 ( 6477 )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