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恶龙的小花

恶龙午睡醒来,发现光秃秃的悬崖边上长出了一株植物。

她有纤细的茎干,嫩绿的叶片,还有中央一朵娇小的花苞,染着淡淡的粉色。

恶龙好奇地凑过去,闻了闻,没什么香气。

但恶龙身躯庞大,从它鼻孔里呼出的气息,对于这棵小小的植物而言就是一阵狂风,她被吹得枝叶猛烈摇摆,花苞也在晃来晃去。

恶龙赶紧伸出爪子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和大鼻孔,憋着气,继续观察这朵花苞。

她才那么一丁点大,还没完全长成,看起来是那么柔弱,那么需要保护。

“好吧,我决定了。”恶龙对着空荡荡的悬崖骄傲地宣布。“这就是我要守护的宝藏。”

在这个充满魔法的童话世界里,每头龙都有自己要守护的宝藏。只不过那些宝藏通常是金币、城堡或者离家出走的公主什么的,重复率很高,这让恶龙觉得挺没劲的。

它的账户上没有半个金币,也懒得不肯跑出去掠走任何一位公主,只有悬崖旁边那座废弃城堡一直以来被它当成凳子坐,但谁要守护一个带着尖顶还硌屁股的破凳子啊?

所以,这朵花的出现,恰巧满足了恶龙希望自己生活能特别一点的小愿望。

既然已经决定成为她的守护者,那么恶龙应该承担的职责应该有哪些呢?恶龙拿出了难得的认真态度,还戴上老花眼镜,翻阅了几本园艺教材。

它得出的结论是,其实自己什么都不用做,光是呆一边儿看着就好。

如果它困了,趴地上呼呼睡觉也是可以的。

这可真是太合恶龙心意了,它本来就一头相当怕麻烦的龙,巴不得生活轻松一些。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恶龙总是懒洋洋地趴在花苞附近,看着她沐浴阳光朝露,一点点成长起来。偶尔它还能自说自话地跟花苞聊聊天,内心非常愉快。

“难怪其他恶龙总是想着要守护点儿什么东西。”恶龙恍然大悟。“这种生活有重心的感觉确实不一般。”

恶龙的日子倒是过的悠闲,却不知道自己守护着宝藏的消息已经传了出去,有许多勇士正摩拳擦掌,打算前来打倒恶龙,获得宝藏。

虽然他们知道,恶龙守护的只是一朵小花。

但按照童话世界的逻辑,任何东西都会因为有了恶龙的守护而身价倍增。

大家都相信,既然有恶龙愿意去守护,这朵小花就不会是一朵普通的小花,她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特别之处,值得勇士们冒险前来拼死奋战,将花折下。

很快勇士们就成群结队地来挑战恶龙了,当然恶龙轻轻松松地就打败了他们,用的招式还非常残暴:恶龙抬起一脚飞踢在他们的屁股上,将勇士们直接从山顶踢回山脚。

被打败的勇士们灰头土脸地回到故乡,心中十分委屈,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向民众描述,这头恶龙是多么凶残险恶,不可战胜。

这样就能显得他们的落败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而挑战失败的勇士越多,大家就越是相信,那朵花一定非常珍贵,街头巷尾甚至出现了离谱的传言,说是这朵花能让丑人变美,盲人复明,死者回生。

于是前来挑战的勇者更多了。

这些意外状况让恶龙很心烦,事情越来越麻烦,搅得它连午觉都睡不安生了。

鉴于这也是一头没什么责任心的恶龙,它就有点想撂挑子不干了。某天下午,恶龙捂着鼻子嘴巴蹲花苞前,小心翼翼地问道:“呃,跟你商量个事儿,我能不守着你了吗?”

花苞是没办法开口说话的,只能在风中沉默地摇晃。

“那我就当你默许了啊。”恶龙想要耍点小心机,踮着脚尖就想开溜。

正在这时,天上忽然下起了雨,雨滴附在花苞上,像是挂满了伤心的泪珠。

恶龙发现自己早就离家出走的良心突然痛了起来。

紧接着再来一阵风,在悬崖周围的山谷发出“呜呜”的响动,听上去就更像是有谁在难过地哭泣。

“好啦好啦,我不走。”恶龙有点小慌张,它马上转了回来,伏在小花苞上方,用自己庞大的身躯为她遮挡这阵凶得过分的风雨。“你别害怕,我会一直守护着你。”

话既然说出口,恶龙也不好意思抵赖,从此它就安心守着小花苞,不再想东想西了。

老实说,对花苞的守护,让恶龙感觉自己不是那么自由了,因为心里有了惦记的东西,它就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到处玩耍,也不能在悬崖边上肆意打滚儿,还要跟一群没脑子的勇士打来打去。

这些付出有什么回报呢?恶龙有认真想过。

答案就是,光是看着小花苞一天天长大,在阳光照耀下显出生机勃勃的样子,恶龙内心的不满就都会被一扫而空,甚至还有点小开心呢。

有了这些回报,恶龙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它继续履行着自己身为守护者应尽的职责,期待着花苞真正绽放的那一天。

等到花苞终于变得饱满,马上就要绽开的时候,山上来了一个非常厉害的勇者。

他不仅能在恶龙踢到自己屁股之前敏捷地躲开,还能掏出弹弓用小石子把恶龙打得满头大包,嗷嗷叫疼。

他可真是一位强大的对手。

恶龙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劲敌,它被揍得节节败退,很快就被逼到长着小花苞的悬崖边上,退无可退。

完了,它怎么办呢?

勇者还在步步逼近,脸上摆出一副“我就是正义”的嚣张表情:“将花给我,我就放过你。”

话音刚落,一股带着主角光环的强大气场就出现在了勇者身上,这股力量将拿了反派剧本的恶龙定在原地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地看勇者伸出手去,试图将花苞折下。

她再也没机会真正绽开了。

恶龙心中突然充满了悲伤和气愤,这给了它挣扎的勇气。只见它挣脱光环,怒吼一声,一爪子将整株植物连根带土从地上铲起来捧住,同时使出自己的终极大招,从嘴巴里喷出怒者之火。

大火包围了勇者,也引燃了悬崖边的城堡,呼啦啦地越烧越猛,完全控制不住地四处蔓延,火焰舔舐着整个悬崖的每一寸土地,没有给人留下任何可以下脚的地方。

灼热的气浪也朝恶龙扑来,逼的它不得不往后退缩。

突然,恶龙脚下一滑,带着那株植物一起摔下了高高的悬崖。

山谷中还回荡着它绝望的呼喊,为这个故事画上了一个悲恸的句号。人们将永远记得,在这处悬崖上,曾经有一头懒惰的恶龙,忠实地守护着它的小花……

“旁白你能不能别老是给这个故事乱加戏?”恶龙又出现在了故事画面里,还扑腾着背上的大翅膀,“你忘了我会飞的吗?”

好吧,身为旁白,我不得不承认,这头恶龙不仅会喷火和踢人屁股,也是长了翅膀会飞的。只不过因为它平时实在太懒,连它自己都快要忘记还有这个技能了。

恶龙扑腾着翅膀悬停在半空,看见被火燎掉头发的光头勇者此时正哭着往山下跑,原来的悬崖和城堡也被烧成焦黑一片,没法再种植花草了。

“抱歉。”恶龙低头对小花说,“我会重新找个地方把你种下的,好不好?”

这一回,小花苞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因为她开花了。

几片淡粉色的花瓣舒展开来,中间还有一簇金色花蕊,在风中微微颤动着,纤细娇美,可爱的不得了。

恶龙觉得自己的小心脏都要被融化了。

当恶龙朝远方的新家飞去时,它忍不住低头去看那朵被自己捧在掌心的小花,真是越看越满意,越看越开心。

它蠢呼呼地笑起来:“不愧是我守护的花,当然是你最好了。”

别误会,花里并没有住着什么漂亮的小花精,花朵本身也不带任何奇妙的魔力,它就是一朵普普通通的小花而已。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恶龙一开始决定守护她时,就不是为了那些有的没的。

那些日常的守护和陪伴,本身就会化作别样的意义,谁也替代不了的。

在恶龙眼中,她永远是最特别的。

END


作者有话说:这个故事我为了出版,内容进行了部分修改。现在这个故事收录在我新出版的睡前故事合集《晚安星球》里了,这本书在各个常见平台都可以入手,而且还有我的签名版本,希望大家会喜欢,哈哈。

这是在老福特上的入手地址:点我

 

当初刚发表时的碎碎念:每周六下午更新一个小故事,第二十四周打卡。从今年初开始决定每周写一个故事,居然也坚持了半年了。哈哈,感悟就是只要坚持写,真的能越写越熟练呢。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嘿嘿。

评论 ( 60 )
热度 ( 6021 )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