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美食】大侠红烧肉

一直觉得红烧肉这种美食颇具侠者风范。

它得天生一副好身骨,五花各色层次分明,容不得丝毫含糊;纵身一跃入开水中灼烫,将心中杂念滤去的干干净净,只留身心清明去修行;再进热锅煸炒,见识过桂皮、香叶、八角与冰糖,披一身火红战袍,世间味道尽数知晓;最后要耐得住寂寞,守住一锅好汤,文火小滚慢慢熬,直到汤汁收尽,皮酥肉软,火热与奇香都蕴于一身,可口的扎实,美味的敞亮,方可出锅去行侠仗义,解救世间馋嘴百姓。

想象一下,饥肠辘辘之时,你面前摆着一大碗刚烧好的红烧肉,上好五花肉被切成四四方方,原本的边棱被长时间的闷烧磨圆了边角,鲜亮油光收了酱汁儿,热腾腾地挂在每一块上,举筷子夹起一块,红亮通透地晃啊晃,饱满的肉汁儿悠悠往下淌。

这时候一口咬下去,肉皮绵韧,瘦肉密实,脂肪软糯,再混着各色香料催生出的丰富味道,兀自融化口中,从舌尖一路滚进喉头,又爽又香,简直让人满足的不得了!

身为大侠,自然也得有容人的气量。红烧肉大侠孤身一人行走江湖,杀灭诸多馋虫自是毫无难度,但若是配上几位志同道合的好友,也是美事一桩。像是土豆、芋头、海带结、茶树菇,它们与红烧肉大侠一起结伴而行,既收了红烧肉本身的美味侠气,又能多少削减些油腻,岂不美哉?

不过,红烧肉大侠虽然做派潇洒,心中也有牵挂。

那就是与它互许终生的爱人,白米饭女侠。

要不怎么说二位是天作之合,每当红烧肉遇上白米饭,那就是一场轰轰烈烈、天崩地裂的爱恋,饱满肉汁渗进白饭里,裹的每一颗米粒儿都香喷喷,油光光,甜蜜的滋味交融不已,米与肉和在一起放入嘴里,带来的满足感那是以数十倍计,足以冲破任何一位食客的理智。

所以啊,每次看到红烧肉与白米饭这对美食界的神仙眷侣相遇,腻腻乎乎粘在一起秀恩爱,都觉得真是羡慕死个人哦!

哎,不说了,我得赶紧去吃两块红烧肉解解气!

 @慢食堂 

评论 ( 54 )
热度 ( 105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