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星球玩家

地球和月亮在聊天。

 

聊的主题是目前全宇宙最火热的的一款线上游戏。

 

这是一款近几十亿年才上线的新游戏,游戏规则很简单,由各个星球自行登录zuozheluanbiande平台,购买文明种子程序,然后从培养最基础的文明开始玩起,之后就看各家谁的文明进化的快,早日具备星际攻击和防御的能力,由率先消灭另一方文明的星球获取胜利。

 

月亮看着地球表面的人类文明,露出了羡慕的眼神:球哥,你这一把游戏进度推的不错啊,才几千万年时间,就又把架子搭起来了,啧啧,看看那些城市,修的有模有样的。喲,连火箭卫星什么的,也都开始搞了。

 

地球得意地笑了两声:嘿嘿,那是当然,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一次我选了人类种族,光是捏造型就捏了好几百万年,花的心思可大了,进化快点儿不是正常的么。

 

月亮点头称是:没错没错,球哥,你是真正的硬核玩家,这游戏都来来回回玩好几遍了,通关经验丰富。

 

但这话却引得地球有些不快:阿月,你该不是在嘲讽我上一次选恐龙族来玩时没通关吧?

 

月亮连忙否认:不不不,球哥,你别误会。你上次纯属运气不好,谁让别的星系有玩家不守规矩,开了外挂,强行推动自家文明进程。明明大家都还在忙着搞初期进化呢,那些外挂玩家就开始满宇宙乱丢小行星,这不欺负人么,你这边的游戏进度连基本的社会文明都还没发展出来,哪儿来的防御体系挡得住小行星撞来撞去,恐龙被强行下线也不是你的锅,错的是那些外挂星球!

 

地球神色稍微缓和了点,叹了口气:阿月,你当年是也看到了的,设计恐龙族的时候我是真的上了心,本来还指望它们赶紧进化成功,早日实现星辰大海,好跟其他星球玩家真刀真枪杠正面,没想到连自家基地都没出的去就被灭了!哎,这都什么事儿啊!

 

月亮安慰道:没事,球哥,上次玩家们联合起来举报后,游戏官方把那些外挂玩家都封了,而且你这不又开始新一轮了嘛,还比上一次进化的更好,这次肯定能玩的痛快。

 

地球不置可否:但愿吧……对了,之前火星之前不也在玩这游戏来着,我记得它开始玩的时间比我还早,怎么最近没动静了?

 

月亮偷偷瞟了一眼不远处的火星,小声说:球哥,我也是听水星金星它们八卦的,说是火星先前也开了外挂,被查出来封号了,原来的游戏进程统统被清零,现在火星上面连半点文明痕迹都找不到了,官方还不许它注册小号重来,所以现在它凉透了,内核都给冻上了。

 

地球一脸错愕:什么?!没想到连火星这么浓眉大眼的居然也……啊,上次它还故意跟我套近乎说要组队玩,原来背地里也不老实,还好老子没信了它的邪!

 

月亮附和道:球哥英明,玩的光明磊落,完全靠神乎其神的技术吃饭,当然不会跟火星玩一路去。

 

地球斜了月亮一眼:你就别跟这儿给我戴高帽子了,我这水平也就凑合吧,刚才我还上线查了一下,现在我的文明进度落后于百分之二十几的玩家,有些星球上的文明都已经实现了虫洞穿越,我这边的人类最远才到过你那儿去,飞的最远的人造卫星也才刚刚飞出太阳系,比别家差远了。对了,他们甚至连别家的文明都还一个都没探测到!这真是太迟钝了!想到说不定哪天别家先解锁了死星武器,往我这边一扫,整个游戏进程又要清零重来,我的心态就快崩了。

 

月亮想了想,说道:球哥你别急,依我看啊,你就是对人类太宠着了,他们日子过得舒坦,就不着急去发展星际旅行的技术,不然你调整一下参数试试,比如让某些地方夏天温度热的要命,住那儿的人类一着急上火,觉得地球不适合生存,说不定就急着想去搞星际移民了。

 

地球惊喜地大吼了一声:阿月,你这提议真不错,我马上就去试试!

 

说完地球就停止了闲聊,开始实施夏季增温计划去了。月亮没人说话,正觉得无趣,突然听到有另一颗星球正小小声地跟自己搭话:阿月,怎么样?我说的建议,地球有采纳吗?

 

月亮抬头一看,开口询问的是木星。

 

于是月亮悄悄咪咪点点头:木姐你放心,你跟我说的建议,球哥都听进去了。

 

木星露出了笑容:那就好。

 

月亮打趣道:木姐啊,我是真不明白,你帮球哥做了那么多,又是成天地查攻略想战术,又是帮忙挡小行星当奶妈,要不是有你,球哥的游戏都不知道删档重来多少次了,你费了这么多心劳了这么力,怎么就一点儿都不肯让球哥知道呢?

 

木星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只要地球玩得开心就好,我光是看着就很高兴,其他都无所谓了。

 

月亮摇摇头:哎呀,看木姐你这暗恋玩的,我都围观得心焦啊。算了算了,我得违背一下保密原则,偷偷告诉你吧,其实球哥对你也……

 

空旷的宇宙一片安静无声,只有星球之间在用人类无法观测的特殊方式窃窃私语着。

 

这次月球传递的消息让木星的脸涨得通红,连那个大红斑都好像更显眼了。

 

但它还是保持了相当的冷静,对月亮嘱咐道:阿月,这些话你可别到处乱讲,等我考虑清楚再说。

 

月亮很无奈:木姐,你都考虑几十亿年了好不好,就不能鼓起勇气捅破那层窗户纸?

 

木星瞪了月亮一眼:总之这件事不许再提了,不然下次再有别的地方扔来小行星,我不帮忙挡了,再给你脸上加一波环形山。

 

正在烦恼该怎么消掉脸上环形山痘痘的月亮马上住了嘴:哦。

 

接下来整个太阳系里的星球都没有谁再多说什么,只有月亮百无聊赖地左看看右瞅瞅,先看见木星站的远远地偷瞄地球,又看到地球在文明游戏里暗搓搓地加入让人类研发去往木星的人造卫星的新设定。

 

切。月亮哼了一声。

 

明明广阔宇宙中空气稀薄的什么都没有,但此时此刻,月亮身为一个堂堂正正的单身狗,却闻到了浓浓的恋爱酸臭。

 

END


碎碎念:突如其来的脑洞,就觉得宇宙之中所以会有文明的诞生,说不定就是星球之间在玩游戏呢,哈哈哈。鉴于我也写了好几篇以星球为主角的脑洞故事了,干脆开个新系列叫《脑洞星球》吧,哈哈。

《脑洞星球》系列文:

(1)肥宅快乐星球(2)烘焙太阳系

评论 ( 85 )
热度 ( 13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