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知乎专栏:林朵的故事杂货铺
密林霏开,朵做千叶

【原创】缘非完美(搞笑小甜饼)

从前有个女孩,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位小提琴家,每天勤奋练习着。

有个暗恋她的男孩来表白,跟她说,自己最喜欢听她拉小提琴了,愿意一直陪着她练习。

女孩很感动,答应了男孩的告白,两人愉快地在一起了。

但没多久就分手了。

嗯,是因为连爱情都无法解救的严重问题。

女孩拉的琴实在太难听,男孩受不了了。

***

从前有个男孩,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位小说家,每天勤奋练习着。

有个暗恋他的女孩来表白,跟他说,自己最喜欢读他写的小说了,愿意一直陪着他练习。

男孩很感动,答应了女孩的告白,两人愉快地在一起了。

但没多久就分手了。

嗯,是因为连爱情都无法解救的严重问题。

男孩的小说实在太难看,女孩受不了了。

***

两个失恋的倒霉蛋在事业上也没有如愿以偿,各自转行做了别的工作。

连爱人都能吓跑的东西,也不能吸引来观众。

***

后来两人偶然相遇,一见如故,各自倾诉了曾经的烦恼,惊喜地发现对方的观点和自己一致。

“你的前任恋人真是太不懂欣赏了。”他俩都是这么说的。

因为知己难得,两人都很高兴,女孩决定给男孩拉一段小提琴,男孩也把自己写到一半的小说拿给女孩看。

然后他们都沉默了。

这特么都是些啥!!!是啥!!!是啥!!!

前男友/前女友不被吓跑才有鬼了。

“我的良心在痛。”女孩痛苦地捂住左胸口。

“我也觉得好对不起前任。”男孩痛苦地把脸扭到一边。

一次偶然相遇,让两人都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感悟,也算是可喜可贺。

***

再后来,两人在一起了。

毕竟在这世上,只有他们能互相理解对方的苦楚,这就很不容易。

男孩偶尔还会写写小说,女孩偶尔也会拉小提琴,这是刻在他们各自天性里的热爱,没法完全抹去。

另一个人也会看,会听。

然后把赞美的话,那些自己想听到却没有机会听到的赞美,说给对方听。

末了再加一句“我爱你”。

所以即使要因此忍耐一点点难受,也没关系。

***

当然他们谁也不会太任性,喜欢又伤人的事情,就要保持克制,只做一点点来过瘾。

反正生活当中还有很多别的美好之事可以一起做。

两人就这样一起快乐地生活着。

***

直到两人都变成老人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一位满脸皱纹的老奶奶。

老爷爷有点听力下降,老奶奶有些视力模糊。

但这时候,老爷爷反而写了更多的小说,老奶奶也会有更多时间拉小提琴。

因为老奶奶拉的小提琴,老爷爷听不太清了,老爷爷写的小说,老奶奶也看不太清了,由此而生的难受劲儿,终于过去了。

不过他们会一直笑呵呵地对老伴说着夸奖的话,这已经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习惯了。

***

有一天,两位老人家在小院子里舒舒服服地坐着,一个戴着助听器,一个戴着老花镜,回想着彼此相伴的一生,都觉得很满意,没什么好抱怨的。

唯一的缺憾,大概就是各自的爱好搞到最后,还是没能弄出什么体面的成果来。

但同时他们又都为此感到幸运。

“如果不是因为我拉琴/写作那么糟糕……”两人相视一笑。“就不会有机会遇上那么好的你啊。”

 

END


碎碎念:大家在工作日间隙来啃个小甜饼放松一下吧,哈哈。

《她的幻梦集》系列故事地址:

01 无心人  02 独自等待  03 钱吐症  

04 点菜终结者 05 灵魂的颜色 06 鬼魂猫咪  

07 心意面包 08 人生剧本 09 最后一块拼图 

评论 ( 28 )
热度 ( 1069 )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