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扯淡】创作者的心情小剧场

我将本人日常创作时的心情起伏变化总结做了个沙雕小剧场,供大家一乐。

 

第一步:产生了一个脑洞

我的心情:我艹,这个创意简直神乎其神吊炸天!天上有地上无!完成之后绝对是神作!可把老子NB坏了!赶紧叉会儿腰!

 

第二步:开始创作

我的心情:脑洞大纲都那么完整了!做出成品还不是分分钟的事!看这完美的开头,简直稳如老狗!太特么顺了!

 

第三步:进展中途,有点卡住

我的心情:呃,怎么肥事,脑洞明明很流畅,怎么实施起来有点难度……怎么感觉这儿也不对那儿也不对……

 

第四步:彻底卡了

我的心情:要疯要疯!老子搞不定了!太难了!我这弄的都是啥破玩意儿?!之前我是脑子进水了吗???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五步:停滞不前,决定弃坑

我的心情: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还是装死好了……坑就坑吧……时光你匆匆匆匆流走,莫回头……

 

第六步:弃坑后的一段时间

我的心情:其实那个半成品也还是有些看头的,而且明明脑洞都很完整了,就这么坑了实在有点可惜……

 

第七步:重新填坑

我的心情:纠结之后还是捏着鼻子继续吧,虽然会一边弄一边忍不住嫌弃,哎哎,算了算了,别多想,随便弄完了事儿。

 

第八步:作品完成

我的心情:苍天啊大地啊!老子居然弄完了!这可是我家亲儿子!老母亲看亲儿子,怎么看都是一百分一百分!完美至极!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可把老子NB坏了!光是叉腰都不够看了!

 

第九步:作品完成之后很短一段时间里

我的心情:去掉老母亲滤镜,这个作品好像也没那么好……怎么哪儿哪儿都是毛病……老天,我自己都要看不下去了,越看越沮丧……

 

第十步:将作品公开发布后

我的心情:天啦,居然有人给我点赞!还有人给我留言,夸我很棒!我的妈妈呀,你们都是什么暖心小天使!!!开心得螺旋升天爆炸成烟花!!原来我的作品真的还行,不是垃圾!欣慰地流下热泪!

 

第十一步:作品公开后没有反馈或者收到差评

我的心情:好吧,其实我的作品就是垃圾。

 

第十二步:看了其他大手的作品

我的心情:不挣扎了,我的作品是垃圾,垃圾中的垃圾,垃圾中的战斗机。

 

第十三步:作品发布一段时间后

我的心情:已经将上一个作品放下,打开了下一个脑洞,并重复循环第一步到第十二步的过程。

 

第十四步:作品发布很长一段时间后

我的心情:诶,这个是我弄出来的?都想不起来具体内容了呢……重新看一下感觉还行?真的,吃起来居然味道还可以,我当时怎么想出来这些的?挺厉害的啊!

 

第十五步:作品发布若干年后

我的心情:这玩意儿居然是我创作的……妈呀,当年的我怎么这么幼稚搞笑,哈哈哈哈,酸死啦酸死啦,笑到脸崩!看不下去了!黑历史,绝对黑历史!删了删了!

 

从最初开始创作,到如今,我好像一直在重复以上这个过程,哈哈哈。

 

不过我始终相信,看自己过去的作品觉得不够好,这不是一件坏事,因为这意味着自己眼界在提升,知道更好的应该是什么样,这样才有继续进步的可能啊。


本文收录于《行文且思》系列:

(1)给写作初学者的二十条建议

(2)角色塑造的十个小技巧

(3)故事构思十问

(4)如何让笔下的角色拥有爱

(5)创作随感


评论 ( 156 )
热度 ( 274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