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深夜失眠开始鬼扯脑洞,烂俗又狗血的那种。

 

古代仙侠背景,男主角是个闲云野鹤的隐士,平时没事儿就到处瞎逛游,男二号是个初出茅庐的年轻剑客,正直到近乎傻白甜的理想主义者,立志要闯荡武林,铲奸除恶。

 

不过男二号刚开始混武林,很多武林的条条框框都还弄不太明白,正好遇到出来遛弯玩的男主角,两人相谈甚欢,男主角在当隐士之前的武林经验又比较丰富,就主动提出指点一下男二号。

 

之后男主角就指点默默无闻的男二号一步一步在江湖上闯荡,教他各种江湖门道,助他修炼升级,送他珍贵的剑谱药丹,还有在男二号被人打残时扛着他逃命。

 

男二号发现,哎呀,男主角真是全知全能,对自己还这么关照,于是对这位前辈非常敬重和信赖。

 

不过呢,其实男主角另有图谋,他之所以当年选择从江湖隐退,是因为先前他跟一个想着要毁灭世界的反派大魔王干架没干赢,自己还受了很重的伤,留下的后遗症这些年一直没好,导致他实力受限,不敢明目张胆跑出去浪,只能鸵鸟心态欺骗自己当个隐士也挺好的。

 

当然男主角还是很想恢复元气能继续到处浪,而要想治好这个后遗症,一方面需要取得反派大魔王的内丹,逼出其中的魔王之力,另一方面是需要一个命格相符之人当药引,把魔王之力引入其躯体,再用其内力与魔王之力混合调制形成灵丹,就可以治好男主角的病了。

 

这个过程比较危险,也很损耗元气,当药引的人有可能会因此而被废掉武功修为,但是男主角也想了些预防措施,至少保证不会致命。

 

男主角见到男二号第一眼,就算出男二号的命格相符,正好是自己想找的那个药引。

 

所以男主角是布了一个很大的局,一边培养男二号,使其武功精进的方向符合当药引的要求,一边步步引出大魔王注意到男二号,使得两人之间终有一战。(男主角自己是没法打大魔王的,他目前的状态打不过,还是培养天资极佳的男二号当打手比较有希望。)

 

反正中途过程就这样那样,不展开来说了。

 

不过虽然男主角是个心思极重之人,但他也不是真正的恶人,在和男二号结伴而行的过程中,他发现男二号是个非常纯粹直球的大好人,对自己也特别信赖敬重,男主角的良心就开始痛了。

 

之后男主角开始了纠结纠结纠结。

 

但还没来得及纠结完呢,因为某些意外巧合,他们就提前和大魔王对上了,男二号这种一心想要拯救世界的热血青年当然是提剑就上了,男主角想拦都没拦住啊!真是气得脑阔痛。

 

一番大战下来,作恶多端的大魔王扑街了,男二号吸收了大魔王内丹里的魔王之力,但同时也重伤快挂了。

 

而心有不甘的大魔王在彻底扑街之前,故意告诉男二号,男主角就是想用你当药引治疗自己身上的后遗症,你这个蠢货被他利用了还不知道!

 

男主角一巴掌拍死只剩一口气的大魔王,看着也已经重伤垂死的男二号,心情复杂。

 

但男二号却表示,男主角你一路上指点我关照我,帮了我很多,我能达到如今的修为境界都多亏有你,你平时让我做的也都是有利于百姓的好事,包括杀死大魔头,虽然你是出于私心,但结果来看仍然是让大家都受益了,世界也因此恢复了和平。你唯一做错的事,就是欺骗和利用我,但我恰好就是那个什么都能原谅你的人,所以你做的一切我都不怨恨,我原谅你了。

 

能被诚心原谅的罪过你就可以放下了。男二号说完这句话,就毫无怨恨地死了。

 

男主角一脸懵逼,他没想到男二号居然能傻白甜到如此境界。

 

这种局面让男主角感觉一口老血哽在喉咙吐不出来,总之是很不痛快。男主角有很复杂的过去,以前都是表面上闲云野鹤,其实所处环境尔虞我诈,所以养成了他心思极重的习惯,他不敢相信这世上真的有人能像男二号这么傻白甜,这很毁他三观。

 

为了挽救自己岌岌可危的三观不崩,他得证明男二号也是会怨恨黑化的。

 

于是他在炼制可以治疗自己身上后遗症的灵丹的同时,还利用魔王残留在男二号身体里的魔王之力,保住他四散的魂魄,使其可以化形重生。

 

只是毕竟不是原装而是返修过了,所以男二号重生后的躯体和意识都只是个小朋友。——不过这个小朋友的成长速度将异于常人,大概三年左右就又可以长回原来的成年人形态了。

 

接下来就是男主角带孩子,男二号记忆残缺,想不起来以前的事,就像个普通孩童,单纯,善良,可爱。

 

而男主角却在一边咬牙切齿地想,老子这次一定要教会你什么是恨,让你明白事理以后好好恨我一回,这样才符合逻辑。

 

所以中途他有时会故意冷落小朋友,批评小朋友,甚至设计各种局让自己显得像个讨人厌的熊家长那样。

 

但男主角本身还是有底线的,这样对待一个天真可爱的小朋友让他压力超大的,每次都说是要恶狠狠地对待小朋友,其实都只是重重举起轻轻放下。

 

而小朋友则是继续很单纯地敬爱他,信赖他。哪怕有时候被男主角故意冷落批评了,小朋友都能自动编出一套说辞来替男主角洗白,坚信他是好家长,不是故意对自己坏的。

 

男主角发现这小家伙就是特么的天生缺心眼儿,总把自己往好了想,太不符合逻辑了!

 

男主角一边很崩溃很绝望,一边又想这个小朋友真是世上最美好的珍宝,值得好好对待。

 

所以很快男主角就放弃挣扎了,算了算了,这倒霉孩子根本不可能学会怨恨算计的,自己还是好好带娃吧。

 

不过因为男二号身负魔王之力,又难以避免地会被卷入江湖纷争,男主角一边辛苦当奶爸,一边还不得不拼命保护小朋友,三天两头跟人打架,又熬夜又吐血的,身心疲惫。

 

男主角终于意识到这世上是有报应一说的,自己眼下所受的苦都是为了偿还以前骗男二号所造的孽。

 

(本来这里还脑了一大堆剧情的,但是因为我现在有点困了,所以我要让故事迅速地跳到大结局。)

 

总之等小朋友终于到了可以彻底恢复本来形态,正在那儿修炼读条的时候,男主角却在心虚地收拾包袱,想着好吧我现在得跑路了,免得男二号恢复记忆之后两人见面太尴尬。

 

结果这时候又一派实力强劲的仇家杀上门来,男主角为了保护还在打坐读条的小朋友,跟仇家们又打成一团,被捅了一刀,受了重伤,躺在那儿当咸鱼。

 

这时候小朋友读条完毕,恢复成巅峰状态的男二号,看见男主角一副快要扑街的样子,顿时怨恨值爆棚,开始了大杀特杀。

 

目睹这一切的男主角很无语,又痛又气,自己以前忍受着良心的煎熬拼命折腾都不能让男二号对自己产生恨意,结果现在随便来个路人捅自己一刀,男二号就怨恨爆棚跟人家死磕上了。

 

男主角心想,这男二号的思路怎么就不能像个正常人啊!自己的良心债特喵的怎么就是还不了啊!苍天啊大地啊!想要他恨一下自己怎么就那么难啊!

 

男主角感觉自己的人生真是非常失败。

 

然后他就给气晕过去了。

 

男主角醒来发现男二号已经替自己救治过了,没有性命之虞,他就对男二号说,既然你都想起以前的事了,还有你当小朋友时我故意整你的那些事,全部加起来你总该恨一下我了吧?

 

男二号却表示,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觉得你其实是个很好的人,我们以后再继续结伴闯荡江湖,行侠仗义吧!

 

男主角又是一口老血梗在喉咙吐不出来,三观彻底崩了,要重塑完毕大概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总之这是一个男主角不相信男二号真的是傻白甜非要证明他不是傻白甜结果最后发现他确实就是傻白甜的烂俗故事。

 

扯淡完毕,睡觉!


评论 ( 69 )
热度 ( 9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