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卖盒饭的霸道总裁

我叫李二丫,在一间叫做“全宇宙第一”的盒饭公司工作,职位是盒饭试吃员。

 

具体工作就是每天试吃公司生产的各种盒饭。

 

我工作得非常敬业,每天不吃到撑是绝不会停下来的。

 

而我会对工作如此上心,除了因为公司生产的盒饭太好吃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我一直暗恋我们公司的老板,那位相貌英俊、气质冰山的霸道总裁。

 

他的名字叫做慕容有财。

 

***

 

当年第一眼看到他像公司宣传海报里那样,手里拿着盒饭,微笑着说出“我们认真做出的盒饭,就是为了让吃它的人觉得幸福”时,我便深深地爱上了他。

 

后来我加入公司,在新员工大会上远远看到他本人,更是折服于他的风度翩翩。

 

我无数次在梦中与他相遇,并听到他对我说出那句身为霸道总裁最深情款款的名言:

 

“女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可是梦醒了,我仍然只是那个最底层的试吃小妹,平时连面都见不着他,又怎么可能引起他的注意呢?

 

没办法,我只好把满腔热血都投入工作,每天都是所有试吃员里面吃得最多的那一个。

 

希望在这个季度末的优秀员工表彰大会上,我能有机会上台,跟他搭上话。

 

***

 

但是现实很残酷。

 

我还没评上优秀员工,就先因为暴饮暴食把肠胃给吃坏了,在家里马桶上连瘫了三天下不来。

 

这本来该算工伤,可坏心眼儿的主管非要甩锅说我无故旷工,不仅不给补偿,还要借机开了我。

 

这太不公平了!

 

在正常情况下,我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保护自己的权益,不过这只是个毫无逻辑可言的霸道总裁故事,我被强行设定了不能走这条路,必须忍气吞声地认栽。

 

作为底层小职员,人微言轻的我根本反抗不了什么,只能偷偷撕了一张办公室墙上的霸道总裁海报,麻溜儿地收拾了东西滚蛋。

 

在迈出公司大门的那一刻,我回望大屏幕上霸道总裁手里拿着盒饭,微笑着说出“我们认真做出的盒饭,就是为了让吃它的人觉得幸福”的美好画面,不仅眼含热泪。

 

再见了,我心爱的美味盒饭。

再见了,我心爱的霸道总裁。

 

***

 

俗话说的好,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

 

被辞退的当晚,我蜷缩在狭窄的出租屋里,想到白天主管撵我走时那番尖酸刻薄的讽刺,辗转反侧睡不着,最后干脆翻身坐起,气鼓鼓地把自己遭受的不公待遇发布在了社交平台上。

 

虽然这个账号无人关注,但能在属于自己的小树洞里肆意吐槽一番,心里还是舒坦多了。

 

没想到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意料,第二天一早,我那篇吐槽居然火了。

 

因此痛骂“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的人也是一波接一波。

 

诶?这是怎么回事?

 

我手足无措地看着这件事的人气不断高涨,在各大网络平台上连着霸了好几天榜。

 

一时间街头巷尾都在讨论这件事,大家纷纷表示,对于这样的黑心公司,我们是不会买他们家盒饭的!

 

再好吃也不会买!

 

***

 

说实话,我没打算跟“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死磕。

 

因为在了解到我当初无辜被开的情况后,他们反应得很及时,表示之前的事确实是公司的错,为此公司炒掉了先前欺负我的主管,增加了底层员工的投诉途径,承诺以后不会再出这样的问题,同时公司高层向我道歉的态度极好,愿意给的补偿金也真不少。

 

非常符合“有错就要认,挨打要立正”的做派。

 

我觉得这样的道歉诚意够了,正要跟他们和解,情况又起了变化。

 

网上突然传出了“我曾在‘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遭受了诸多残害”的谣言,把我在公司里的悲惨遭遇描写得骇人听闻,各种细节抠得有鼻子有眼。

 

要不是我就是当事人,没准儿还真的信了。

 

不过光是我不信没用啊,吃瓜群众们都信了,对“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的好感度疯狂下跌。

 

连我的澄清都没人看,毕竟干巴巴的解释哪有各种阴谋论来的精彩。

 

这也让慕容有财对我非常生气,认为我明明已经认可了和解方案,暗地里却给公司泼这样一大盆脏水,是个当面说一套背后说一套的阴险小人。

 

哎呀呀,真是冤死我了。

 

***

 

在事态恶化后,我居然有机会去到“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总部,跟慕容有财见了一面。

 

这个见面是我主动要求的,本意是想跟他好好解释一番。

 

可会议桌对面,他根本不拿正眼瞧我,直接开了“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结界,用气场把我挡出去八丈远。

 

好吧,我很理解他为什么会是如此表现。

 

要是这家伙现在跟我进行亲切友好的会面,双方沟通顺畅,合作愉快,那他高冷的霸道总裁人设不就崩了么!

 

所以在我费劲巴拉地白解释了许久之后,这位从头到尾完全没把我的话听进去,认定了我就是心怀阴谋阴险小人的霸道总裁,只冷冷地来了一句:“女人,你这是在玩火!

 

我有点懵。

 

这句梦寐以求的经典台词,算不算我又在获得霸道总裁青睐的道路上获得了重大进展?

 

但是此时此刻,我笑不出来。

 

因为我本来不想玩火啊,明明是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无名鬼火在玩我!

 

***

 

受到这番舆论影响,没过多久,“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就开始在破产边缘反复横跳了。

 

某天,我在便利店里拿了一盒打折盒饭,一抬头就看见店里电视正在播放有关“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的最新消息。

 

那位霸道总裁马上要跟轩辕财团的大小姐联姻,这对财务状况不佳的“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而言,显然是重大利好。

 

我面无表情地结了账,走出便利店。

 

外面的阳光有点刺眼,晒得我眼睛突然发酸。

 

故事里的霸道总裁总是青睐要啥没啥的普通女孩,可在现实里,他们只会和要啥有啥的富家千金看对眼。

 

好吧,还是祝他们新婚幸福,也能把“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继续好好做下去吧。

 

因为这家公司的盒饭真的很好吃。

 

我不想看它就这样消失。

 

***

 

不过命运之神从来不按套路出牌。

 

在霸道总裁与未婚妻举办婚礼的头天晚上,提着盒饭回家的我在某个偏僻的小巷子口,机缘巧合地引开了一帮黑衣人,救到了正在被追捕的慕容有财。

 

夭寿啊!

 

这个,霸道总裁,他,居然,逃婚了!

 

怎么回事啊?我捡了灰头土脸的霸道总裁往自己住处走,心里犯了嘀咕。

 

慕容有财,你这是拿错了逃婚女主角的剧本吗?

 

***

 

这个霸道总裁逃婚的理由还挺复杂。

 

他的未婚妻,轩辕翠花,是个才貌双全的千金大小姐,各方面条件与他十分般配。

 

而且她还是轩辕财团旗下“全宇宙第二”盒饭公司未来指定继承人,与慕容有财结婚,算得上行业老大与行业老二强强联合,未来收益十分可期。

 

在这“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摇摇欲坠的紧要关头,慕容家族上上下下都逼着慕容有财答应这桩婚事,容不得他这个霸道总裁反对。

 

不然公司垮了,他还当个屁的霸道总裁啊。

 

但慕容有财到底是霸道总裁,自带倔强属性,没那么容易被人按头结婚,通过一番暗中调查,终于在婚期将近之时发现事情不对。

 

这个轩辕翠花,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样纯良。

 

先前导致“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由盛转衰、濒临破产的那则网络谣言——就是非说我在公司里遭受了惨无人道的虐待那个谣言——便是由轩辕翠花这个幕后黑手搞出来的!

 

是她一手导演了这出好戏,很早之前便安插了那个坏心眼主管卧底在“全宇宙第一”公司暗搓搓地搞事情,先故意找茬把我开掉引发网络争议,再利用我跟公司的纠纷搞大事情,在网络上各种加油添醋、推波助澜,将矛盾无限放大,让一件原本可以好好解决的事情被弄得收不了场。

 

目的就是为了打垮“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顺便逼暗恋已久的慕容有财娶她。

 

“哇,这个故事好狗血啊。”我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听慕容有财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淡定点评道,“轩辕翠花对你的爱,也真是很可怕。”

 

***

 

现在慕容有财的处境十分危险且尴尬。

 

没有可靠下属能用,没有无限黑卡可刷,他甚至不能暴露自己的行踪,因为整个慕容家族都被轩辕翠花笼络住了,不站他这边,一旦被抓回去,这家伙大概率保不住自己的清白。

 

弱小可怜无助还爱咕咕的他只能被我收留。

 

反正我住的区域便宜衰败,在这个城市当中低调得就跟不存在一样,要抓他的人根本想不到找上门来。

 

八卦心大起的我旁敲侧击地询问慕容有财有没有什么东山再起的大计划,可他只是冷淡地摇摇头,说自己当了霸道总裁这么多年,是时候考虑一下别的出路了。

 

哈?我愣住了。这是什么神奇的剧情展开?

 

而慕容有财还在自顾自地叨叨逼,开始跟我诉说这些年来,自己这个霸道总裁当得有多么辛苦。

 

像是总被一任又一任的迷糊女秘书把咖啡泼在身上,差点成为医院烫伤科的VIP常客;又或者是动不动就被某个泼辣坚强的女人莫名其妙打了一巴掌,吐血吐到内伤;又或者为了维持形象,必须常年摆个冰山脸,日常能说的台词翻来覆去也就是那么几句,简直已经厌烦到想吐云云。

 

更可怕的是,他越是努力去当好一个霸道总裁,就越是被人背后嘲笑,说他这个模样超沙雕。

 

这简直太让人绝望了!

 

慕容有财把多年来的积怨一股脑地往外掏,越说越激动,以至于最后皱起了眉头,捏紧了拳头,提高了音量:“让慕容财团见鬼去吧!我慕容有财不做人啦,啊,不是,是不做霸道总裁啦!”

 

我一脸懵逼:“那你要做什么?”

 

他突然走过来,伸出强健的双臂将我牢牢围在墙角,浑身荷尔蒙疯狂外飚,把我整个人包裹得严严实实,难以呼吸。我强忍着小心脏砰砰乱跳,咽下口水,仰头盯着慕容有财棱角分明的英俊面容,看他满脸狂霸邪魅地说出了答案:

 

女人,我要像你一样,做一条自由自在的咸鱼。

 

喂喂,不要用这么暧昧的气氛说这么扯淡的台词好不好!

 

我真的好想笑场。

 

***

 

对于慕容有财想跟我学做普通人的要求,我一开始是拒绝的。

 

于是他板起脸,向我投来犀利的目光,用深沉的嗓音在我耳边低语道:“女人,还没有人敢这样拒绝我。

 

我可耻地屈服了。

 

好好好,慕容大少爷,凡事都依你,你开心就好。

 

只求你先闭嘴。

 

不然再这么笑下去,老子脸上五块钱一张的过期面膜都要裂开了!

 

***

 

就这样,慕容有财跟着我一起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在我穷酸的出租屋里屈尊降贵打地铺。

 

而众所周知,霸道总裁是过不来普通人生活的。

 

更何况是跟着本来就是社会底层的我一起混,简直天天上演翻车事故。

 

一会儿把锅子烧干差点引发火灾,一会儿又在通马桶时搞到水漫金山,一会儿还将脆弱的门钥匙卡在生锈的门锁里生生拧断,笨手笨脚得连小区守门大爷养的大黄狗都嫌弃。

 

“先吃饭吧,我一会儿再教你该怎么洗衣服。”傍晚时分,外出打零工回来的我将盒饭放在桌上,招呼已经跟我出租屋里那台老式洗衣机死磕了半天的慕容有财过来吃晚饭。

 

他被那个可怕的洗衣机折磨得快要心肌梗塞,愁容满面好似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一点也没有了当初身为霸道总裁的沉稳和体面。

 

这时候再被我打开的电视里播放的财经新闻刺激一下,知道“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极有可能会被“全宇宙第二”盒饭公司收购,慕容有财所呈现出的消沉更是肉眼可见整个人就像超市里打折出售的过期蔬菜,蔫儿了吧唧。

 

连盒饭里我特意给他加的一个鸡腿都吃得没滋没味的。

 

哎。我突然很感慨。

 

别管你先前有多少王霸之气护体,一旦被剥掉光鲜的基础,都很难顶得住残酷生活的拳打脚踢。

 

***

 

午夜时分,慕容有财独自上了天台吹冷风。

 

心情烦躁只是一部分原因,我猜更多的原因是出租屋的空调坏了,通风又不好,在这炎炎夏夜,整个屋子热的跟个蒸笼一样。

 

前·霸道总裁实在想不通,这世上怎么会存在夏天还没有被冷气覆盖的可怕区域。

 

这样让他还怎么保持自己冷得能冻死人的冰山气质!

 

至于我居然能在如此严酷的环境下生存,对着那台摇头晃脑噪音极大的老电扇笑嘻嘻,更是让他的表情十分精彩,比头两天在脏兮兮的楼道里人生第一次见到蟑螂时还要震惊。

 

女人,你真是让我刮目相看。”慕容有财说这话时,态度是很认真的,没开玩笑。

 

然后他就汗流浃背地跑天台上反思人生去了。

 

我望着他落荒而逃的身影,突然对霸道总裁这种生物有了全新的认识:能真正融化霸道总裁心中冰山的强大力量,不一定是女主角的满腔元气和灼灼热情。

 

也可以是在某个夏天最热的晚上,空调坏了。

 

***

 

等我吹着电风扇看完电视里播放的狗血电视剧,又去楼下小卖部买了两支冰棍回到屋里,慕容有财都还没从天台上下来。

 

我本来是想愉快地独吞两只冰棍的,但被可恶的良心谴责了一番,只得举着冰棍上了天台。

 

天台上有夜风吹过,倒是不怎么热。

 

只是那个安静坐在天台边上,一动不动的背影稍微有点落寞。

 

我也在这家伙旁边坐下,自己咬了一口冰棍,同时将另一支冰棍递给他。

 

曾经对这种廉价冰棍嗤之以鼻的前·霸道总裁,这次居然完全没有抵触,接过去直接撕开包装纸开吃,一咬一大口,动作流畅自然得很,哪有最早那股故意端着架子的摆谱。

 

看来环境确实很能改变人。

 

大概是冰棍给慕容有财运行过载到宕机的脑子降了温,但又不足以把他心中彻底崩塌的冰山重新冻起来,以至于他此刻说话的语气既不冷漠也不狂躁,而是含着浓浓的困惑:“普通人就是这样生活的吗?”

 

住在嘈杂脏乱的环境里,每个月扣扣搜搜地记账,熬夜蹲点抢只有丁点折扣的优惠券,在早晚高峰的地铁里被挤成纸片人,为了微薄的薪水成天看老板脸色,连盒饭都不敢吃更贵的那一档。

 

我边啃冰棍边点头:“都是这样的。”

 

在这间出租屋里的我是如此,在这栋老楼房里的邻居如此,在这座城市许多悄无声息的地方,大家皆是如此。

 

他又问:“那这样的日子,每天都要重复下去吗?”

 

我继续点头:“对,光是要应付这些日复一日的琐碎小事,就已经筋疲力尽,没办法再改变更多了。”

 

慕容有财不说话了,坐在这座只有几层高的老楼楼顶天台上,视线投向远处市中心那些灯火通明的摩天大楼,最后目光落在最高的那栋楼——也就是慕容财团的大厦上,若有所思,眉头紧锁。

 

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道:“你真是很努力地在生活。”

 

突然被夸奖,我还有点不适应,讪讪地挠头:“其实我也没干什么……”

 

“但是对我很重要。”他轻声道,“这些日子谢谢你了,让我看到了自己以前根本不知道的东西,也想通了一个以前想不通的问题。”

 

语音落下的那一瞬间,他突然站了起来,眉头舒展,彻底摆脱了原有的便秘脸,有种烦恼忧愁一泻千里的酣畅感。

 

而在我眼中,他单单是站在那里,整个人便像是重新被霸道总裁之魂附体,修长身形在夜色之中显得特别挺拔,硬是把一个发生在破旧老居民楼天台上的小场面,撑出了“站在财团大楼顶层的总裁办公室里,隔着玻璃俯视城市里芸芸众生”的大气势。

 

即使头顶小区门口理发店托尼老师做的炸毛发型,也掩不住此刻他那无比耀眼的意气风华。

 

而这么一个亮光闪闪的大帅哥,正满目真诚地看着我说:“之前是我太天真,以后不能再这样自暴自弃,我要重新振作,负起自己该负的责任来,打败轩辕翠花,夺回公司!”

 

我弱弱地提醒他:“可是轩辕翠花心机深厚,手段毒辣,你确定要硬杠她?”

 

只见慕容有财邪魅一笑,王霸之气散发得铺天盖地:“我现在连你家那个难用到要人命的破洗衣机都不怕,难道还会怕区区一个轩辕翠花!”

 

我见他如此有志气,不禁也跟着热血翻腾,脑中闪现出各路狗血电视剧里男主角跌落低谷时,受到热心女主角鼓舞的激昂场面,不小心把藏在心头的中二台词期期艾艾地说了出来:“慕容有财,你是不是被我的善良和上进打动,所以才决定振作起来?”

 

“不是。”慕容有财很老实地回答。“光是看着你的生活状态,我就觉得当普通人太辛苦了,还是回去当霸道总裁比较轻松愉快。”

 

哦,原来如此。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完全找不到理由反驳。

 

***

 

之后慕容有财迅速地制定出反击计划,他打算对轩辕翠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先隐藏身份,潜入到“全宇宙第二”盒饭公司搞事情,从公司内部将她击垮。

 

不过计划第一步就把他卡住了。

 

从一出生便被家族指定担当霸道总裁的慕容有财,只在刚从学校毕业时,空降到自家盒饭门店里做过短暂的基层锻炼,对于去外面找工作这件事根本是一头雾水,像是上招聘网站啊投个人简历啊什么的,他听都没听说过。

 

看吧看吧,还是得我挽起袖子出马,找工作这种事情,咸鱼如我最熟悉不过了。

 

结果就是我们两个共同潜入“全宇宙第二”盒饭公司当卧底,当然,做的还是我原先最擅长的工作——盒饭试吃员。

 

最开始我还担心慕容有财会暴露身份,不过一方面像我们这种底层员工,根本没机会接触熟悉他的公司高层;另一方面,慕容有财先前跟我混久了,也多少学会了普通人那套,王霸之气一收,廉价衣衫一穿,再让托尼老师做个浮夸造型,根本没人会把他和昔日那个鼻孔朝天的霸道总裁联系起来。

 

可惜这次的盒饭试吃工作远没有以前来的愉快,不然慕容有财不会每吃一口都痛苦到嘴角抽搐。

 

我也总算知道为什么“全宇宙第二”盒饭公司虽然背后有财大气粗的轩辕财团支持,各种广告啊代言啊优惠券啊像是不要钱地漫天投放,这么多年来却始终无法在营业额上战胜“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了。

 

因为这家公司的盒饭,实在是太太太难吃了!

 

***

 

不仅如此,我们还发现了有关“全宇宙第二”盒饭公司的惊天大秘密。

 

这个秘密就是,这家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偷偷折磨底层员工。

 

不是指拿难吃的盒饭给员工试吃这种,而是真正骇人听闻的虐待,具体要描述的话,就跟,呃,就跟当初网上谣传我在“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遭受的残害内容一模一样。

 

我说当初轩辕翠花大力散布的那篇谣言怎么能把各种细节抠得有鼻子有眼?搞半天原来现实原型根本就是她自己的公司啊!

 

拿自己做的恶去给慕容有财泼脏水,这个可怕的女人,简直就是经典霸道总裁小说里的标准恶毒女配!

 

慕容有财也被这个发现气到爆炸,决定将这个发现公之于众,揭穿轩辕翠花的可怕面孔,然而面对轩辕财团过于强大的阻挠,我们两条小咸鱼的蹦跶实在是很无力。

 

在茫茫人海之中,连一丁点小水花都激不起。

 

***

 

接连的失败让慕容有财很受打击,又开始摆出那副眉头紧锁的便秘脸,看得我有点心疼。虽说霸道总裁摆苦瓜脸的场面难得一见,可我还是希望他能开心起来。

 

于是我拍拍他的肩,劝他别丧气,我还有办法能帮他击败轩辕翠花。

 

这句话成功引起了慕容有财的注意。

 

接下来一段时间,他就像任何一位典型的霸道总裁那样,冷峻的目光总是锁定在我身上,半点不带腾挪位置的。

 

结果发现我其实一直在工作,嗯,勤勤恳恳地工作。

 

慕容有财对此很无语:“你这算是哪门子的帮忙击败轩辕翠花?”

 

我见这次敷衍不过去了,尴尬一笑:“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告诉你有关我身世的秘密。”

 

我的原名其实不叫李二丫,而是该叫独孤二丫。

 

我们独孤家族自古被人诅咒,每位家族成员从出生起就拥有一个无法自控的被动技能——但凡我们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太久,这家公司就会破产。

 

为了不祸害公司连累无辜,我们必须赶在诅咒生效之前主动辞职,这也是我们家族一直落魄不堪、人丁凋零的根本原因。

 

如果在任何一家公司待不了多久就得走人,那还想个屁的升职加薪。

 

所以即便我受过良好的教育,工作态度也很端正,却仍然混得那么烂,永远只能当不能翻身的咸鱼,偶尔特别倒霉的时候,连饭都吃不饱呢。

 

“我曾经很怨念自己为什么摊上一个这么倒霉的超能力,如今终于可以用它来帮你了。”我信心十足地向慕容有财保证道,“像‘全宇宙第二’这种既虐待员工又做不出好吃盒饭的破公司,倒了就倒了吧,这一次,轩辕翠花就由我来打倒!”

 

***

 

慕容有财听了我的坦白,一时间神色复杂,没有接话。

 

我以为他是想怪我先前在他公司里赖了太久不走,以至于影响了公司气数,造成之后公司濒临破产,不禁有些心虚:“抱歉,我该早点辞职的,只是你们家的盒饭实在太好吃了,我舍不得走,才多留了几天,按照我以往的经验,这样本来是不会有影响的……”

 

“不用道歉,一切问题都是轩辕翠花的阴谋造成的,和你多留几天还是少留几天根本没关系。”慕容有财打断了我,“而且有员工很喜欢我的公司,舍不得离开,难道我还要为此生气吗?”

 

他说这些话时,神色非常温柔,一点儿也没有霸道总裁的派头。

 

可我真的很喜欢。

 

***

 

在勤勤恳恳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我那“去哪儿哪儿倒闭”的超能力终于生效了。

 

有关“全宇宙第二”盒饭公司的丑闻,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突然来了一通大爆发,各种骇人听闻的爆料跟连续剧似的一桩接一桩被披露,看得吃瓜群众应接不暇,目瞪口呆。

 

等爆料披露到这家公司长期以来虐待员工这部分时,很多人意识到,这不就是前段时间“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丑闻的翻版?

 

可是之前对于“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的谣传始终只有文字版,无论造谣者多么言之凿凿,也没有任何其他佐证可以支撑,而这次对于“全宇宙第二”盒饭公司的爆料,却是有多到数不清的人证物证,全是实锤。

 

原来先前慕容有财是被诬陷的,是轩辕翠花一直在贼喊捉贼!

 

我愉快地看着这件事的人气不断高涨,在各大网络平台上连着霸了好几天榜。

 

一时间街头巷尾都在讨论这件事,大家纷纷表示,对于这样的黑心公司,我们是不会买他们家盒饭的!

 

更何况他们家的盒饭本来就那么难吃,啊呸!

 

***

 

之后形势一片大好。

 

一切都被证实是轩辕翠花的阴谋,轩辕财团的声誉摇摇欲坠,难吃的盒饭再也卖不动了。

 

与此相对的,慕容财团的声誉却是逆风翻盘,好吃的盒饭销量节节攀升,“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也奇迹般地起死回生。

 

在“全宇宙第二公司”彻底倒闭的那天,慕容有财回去接管了公司,重新走上人生巅峰,恢复了自己霸道总裁的身份。

 

我很为他高兴,同时对轩辕翠花的失败毫不同情。

 

谁让她一开始就布局设计我,完全把我当做一个打垮慕容有财的工具人在用。

 

可我还是大意了,以为局势已经明朗,便不太在意周边状况,却没料到轩辕翠花已然气到发疯,居然派人把我绑架了,带去城郊一处垃圾填埋场。

 

即便她家公司已经破产,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想对付我这么一个小咸鱼还是绰绰有余。

 

不过轩辕翠花的终极目标并不是只针对我,她更想用我做诱饵,把慕容有财引来。

 

而慕容有财这个笨蛋,人家叫他来,他还真的来了,而且是老老实实听从要求,孤身一人前来,连个保镖都不带!

 

好吧,这个故事发展很符合逻辑。我在被吊在专门用来填埋垃圾的大坑之上摇摇晃晃,随时都可能掉下去扑街之时,还在强行安慰自己。霸道总裁一向都喜欢耍孤胆英雄这种帅的。

 

虽然这会导致我这种可怜人质的人身安全毫无保障。

 

但慕容有财至少没有崩人设。

 

***

 

我到底还是错估了轩辕翠花的疯狂程度,她把慕容有财叫来的目的,不是为了挽救自己的公司,也不是为了威胁慕容有财跟她结婚。

 

她只是咬牙切齿地威胁:“慕容有财,我要让你亲眼见到这个女人死在自己面前!”

 

喂喂,轩辕翠花你怎么回事,为什么又把我当成你上演复仇大戏的工具人了!你还不如直接说生气我害你公司破产,那我都能显得稍微有用一点!

 

但这个已经完全丧失理智的女人才不管我有什么内心戏,果断砍断了绳子,导致我在半空之中一番颠倒旋转,朝着深深的坑底做自由落体。

 

目测应该是以脸着地。

 

我无可奈何地闭上双眼,心想老天真是太亏待我了,连要我死的方式都这么不体面。

 

可预料之中的死亡并未来临,我被紧跟着跳下坑底的慕容有财接住,抱在一起在坑底咕咚咕咚翻滚了几圈才停下来。

 

此刻的我浑身灰头土脸,至少小命暂时保住了。

 

只是这个“暂时”实在太短,大概也就几分钟时间,站在坑外的轩辕翠花便恨恨做出了新决定:“慕容有财,既然你肯为她这么拼命,那我就要你和她一起去死!”

 

唉!我一边“呸呸”吐着啃进嘴巴里的泥沙,一边在内心绝望地感叹。

 

这位翠花大姐,你能不能稍微消停一点!

 

***

 

事到如今,轩辕翠花显然是再也消停不下来了。

 

只见她身手敏捷地钻进坑外一台挖掘机,熟练操作着机械转动,将堆在大坑附近的巨量过期盒饭——就是“全宇宙第二”盒饭公司制作的难吃到根本卖不出去的盒饭——朝着大坑方向猛推:“你们两个先前不是喜欢埋伏在我公司里试吃盒饭吗?就让你们一次吃个够!哇哈哈哈哈哈!”

 

此时此刻,我真是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

 

万万没想到,我这个始终兢兢业业的盒饭试吃员,人生结局竟然是被一大堆难吃的盒饭活埋。

 

老天,你这是铁了心要玩死我吗?

 

就是可惜了慕容有财,想他堂堂一个霸道总裁,也要陪我陷在这无法爬出的坑底被盒饭淹没,不知所措,真是让人又想哭又想笑。

 

可慕容有财此时并不惊慌,而是伸手护在我头顶,挡着那些间歇崩落的泥沙,在挖掘机逐渐接近的轰鸣声中沉稳发问:“有件事我一直想问你。”

 

我不解地抬头看他:“嗯?”

 

而他的目光很坦诚:“最早我只觉得你是个又穷又没品的试吃小妹,还想靠耍阴招来讹诈公司,对不起,我不该这样误会你,你是个在努力生活的好人,不过我还是没想通,为什么当初我逃婚时,你会那么不计前嫌地收留我,还在之后一直尽心尽力地帮我?”

 

“因为……”我突然有些犹豫,一时间诸多理由涌了上来,在那嘴巴边上打转。

 

像是出于道义要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啊,像是因为不爽轩辕翠花故意整我啊,又像是当初我已经答应跟你公司和解,可是后来情况突变,所以我很希望能解开这其中的误会啊。

 

每一个理由都合情合理,能轻易说出口。

 

但我没有说。

 

因为我听见自己的内心在大声喊:“不,这些理由都不是最接近真相的那一个。”

 

在周遭扬起的纷纷尘土中,我抬头环顾大坑四周即将崩落而下的盒饭洪流,再将目光转回慕容有财的脸,突然就释然了。

 

算了,反正我们都要死了,还撒那些没用的谎做什么,实话实说吧。

 

“因为我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这时挖掘机的噪音实在太吵了,我也不得不拿出力气大喊,并在喊到一半时看到慕容有财双目中骤然腾起的神采,“……你家的盒饭!”

 

他怔住了。

 

而我则继续扯着喉咙告诉他,好几年前,我曾潦倒落魄到极点,连吃饭的钱都没有,饿到脑袋发昏脚步虚浮之时,有个当时正在盒饭门店做基层锻炼的好心年轻人,特意从店里拿了份热腾腾的盒饭送给我吃。

 

时至今日,我都忘不了那个画面,那个年轻人手里拿着盒饭,微笑着说:“我们认真做出的盒饭,就是为了让吃它的人觉得幸福。”

 

“谢谢你!”漫天盒饭滚滚而下之时,大概是眼里进了沙土,眼泪滚满我的脸颊,但我是笑着看他的,“那个盒饭很好吃,我吃得很幸福!”

 

***

 

谢天谢地,我和慕容有财都没有扑街,还活蹦乱跳的。

 

因为正在那千钧一发之时,慕容有财一把揽住我护在身侧,挺拔身形立在狂乱飞舞的砂石之间,冷冷眸光不带半点起伏,凌厉气场全开,挟着睥睨天下的气势,对着铺天盖地而来的盒饭霸气斥道:

 

你们这些垃圾,一秒钟之内,统统彻底消失在我面前!

 

下一秒,以慕容有财为圆心的坑底盛光大作,耀眼非凡,王霸之力喷薄而出,万千光线直入云端!

 

待硝烟尽散,在他面前,竟再无半个盒饭。

 

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盒饭之所以会凭空消失,是因为慕容有财是一个真正的霸道总裁。

 

而当一个真正的霸道总裁出现时,只要他想,全世界都会为他让路的。

 

***

 

待一切尘埃落定,轩辕翠花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再不能出来作妖时,慕容有财来找我了。

 

我俩还是坐在那栋老房子的楼顶天台上,一起愉快地啃冰棍儿。

 

慕容有财问我之后有什么打算,我说暂时还没有什么想法,想要多做些新尝试,他点点头:“你尽管去尝试,暂时没成功也没关系,没饭吃时我养你。”

 

我惊得手里的冰棍差点掉下去:“你说什么?”

 

“你以前也收留过我,礼尚往来啊。”慕容有财掏出一样东西递给我,“这是回礼。”

 

我接过来,发现这是一张优惠券——由霸道总裁亲自签发的,“全宇宙第一”盒饭公司旗下所有盒饭品种的终身免费券。

 

哦,原来是这个意思,只要有这张券,我确实这辈子不愁没饭吃。

 

我盯着优惠券看了许久,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慕容有财也跟着我笑,随便得很,一点儿没有冰冰冷冷的气场。

 

不过,我就是好喜欢他这样。

 

他看我,也该是一样。

 

笑到半途,我停下来告诉慕容有财,自己突然有了一个新想法。

 

像我这种“去哪儿哪儿破产”的倒霉技能,虽然不想用来连累无辜,但说不定可以用来惩戒恶人。

 

“这世上总有阳光照不到的角落,或许我可以试着去发挥点作用,帮助需要的人。”

 

说到这里,我对着慕容有财邪魅一笑,用偷偷从他那儿学来的经典台词为这番波折划下了句号:

 

“入秋了,天冷了,是时候让那些黑心公司破产啦!”

 

END

 

碎碎念:第一次写霸道总裁的故事,我一边写一边笑,心想自己怎么能这么沙雕,哈哈哈,也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啊。

PS:这个故事最早源于我两年前开的一个沙雕脑洞,当时那个脑洞还发在老福特上了,虽然现在实际写出来已经和当初的脑洞完全不是一回事了,可是能有机会把这个脑洞写成故事,还是很开心的。


我的治愈短篇小说合集《治愈星球》已经 出版上市,其中也收录了这篇故事。

这是乐乎市集的上架地址:点我

某宝、某猫、某东、并夕夕和当当也上架了这本书,欢迎大家自行购买。


评论 ( 130 )
热度 ( 8211 )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