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薄荷小姐的断舍离

薄荷小姐决定给自己的房间来一次断舍离。

 

因为她听说如果在打扫房间时搞一次彻彻底底的断舍离,把那些乱糟糟的不需要的东西都扔出去,心情就会好很多。

 

正好薄荷小姐最近气运不顺,工作生活都磕磕绊绊的,积了一肚子气,急需处理。

 

那这个方法值得一试。

 

于是在这个珍贵的周末早上,薄荷小姐既没有赖床也没有玩手机,而是从暖和舒服的床铺上一跃而起,开始推进自己的断舍离任务。

 

断舍离任务第一步,先看看屋子里都有些什么用不着的老物件需要扔掉。

 

没想到抽屉柜子一打开,薄荷小姐立马看入了迷。

 

看,这个胖乎乎的小储蓄罐,是她小时候和爸妈一起去公园玩套圈游戏时套中的小奖品。

 

她现在都还记得当时扎着两个朝天辫的自己双手抱着小猪储蓄罐围着爸妈跑圈圈,被爸妈夸“哇,我们家闺女好厉害”的开心场面。

 

再看这个,写满故事的笔记本。

 

那是上中学的她有个作家梦,满脑子的天真想法都写成了故事,哪怕后来作家梦幷没有实现,但那些稚嫩的文字仍然让薄荷小姐觉得当时的自己很有热情很可爱。

 

哦,对了,还有这张编程大赛的获奖证书。

 

证书不小心沾上了茶渍,部分字迹被晕染得有些模糊,不过大学期间为了这个比赛不眠不休、拼命钻研的热血日子,如今在薄荷小姐脑子里仍然清晰得很呢,一点都没有被时间冲淡。

 

还有还有,这个被压得皱巴巴的大红包。

 

红包里面装的钞票早就被取出来了,有关它的记忆却还留在里面。

 

那代表了薄荷小姐人生中一个小小的高光时刻,当时她靠实打实的业绩拿到了公司最高等级的员工表彰奖,年会时薄荷小姐站在台上,从上司手里接过那个沉甸甸的大红包,心情别提有多美了。

 

最后翻出来的,是几张破了角的火车票。

 

这让薄荷小姐想起自己当初无论工作再忙,也会省下年假跟几位铁杆好友约着出去旅行。

 

几个好友挤在熙熙攘攘的绿皮车厢里一边说说笑笑,一边看着窗外春光洒满无边无尽的油菜花田,那种惬意简直难以用语言形容啊。

 

不知不觉间,薄荷小姐就从早上看到了下午,即便只是看着那些零零碎碎的老物件,却一点都不觉得无聊。

 

她越看越喜欢那些值得记住的岁月,还有那个快乐充实的自己。

 

这些老物件就像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提醒着薄荷小姐,你的生活里曾有过那么多美好的时刻,以前会有,以后当然也会有,因为你那么努力认真地好好生活,你一直都很值得。

 

至于当下那些琐碎的烦心事,不值得太在意。

 

反正它们迟早都会被记忆当成垃圾扫出去,那不如现在就早点跟它们说再见,不让它们占据最重要的注意力。

 

把坏情绪都扔出去,自己的好情绪才有地方放呀。


薄荷小姐觉得能想清楚这一点的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所以啊,虽说是收拾了一整天的时间,但是薄荷小姐并没有扔掉多少实际的老物件,而是将那些占地方的坏情绪毫不留情地扫出家门。

 

哼,本小姐的情绪空间可是宝贵的很,你们这些碍事儿的烂情绪,给我一边玩勺子去吧!

 

至于那些可爱的老物件,则被薄荷小姐重新整理摆放好,她还给自己买了一束漂亮的鲜花作为奖励,给老家的父母视频聊了会儿天,并且与许久不见的好友约了一次聚餐。

 

等做完这一切,外面天已经黑了。薄荷小姐趴在窗台前,望着夜空中闪耀的星星,心情是无比的放松与痛快。

 

她的心里还有很多空着的地方可以迎接未来即将发生的好事情。

 

每一件都会变成记忆里的小星星。

 

一闪一闪,亮晶晶。

 

END

 

碎碎念:我又给自己懒得打扫房间找到了一个好理由,房间乱糟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脑子打理得清爽整齐,哈哈哈。

目前lofter市集已经上架了我的新书《治愈星球》,欢迎购买:点我 

某宝、某猫、某东、并夕夕以及当当上也可以购买,大家自行搜索书名即可找到。


评论 ( 18 )
热度 ( 76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