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彩虹围巾

天气冷了,长颈鹿想要一条围巾。

 

可它的脖子太长了,哪里都买不到那么长的围巾。

 

长颈鹿只好默默忍着寒冷,有时甚至会被冻得打起喷嚏。

 

它的其他小伙伴看见了,很心疼,聚在一起商量,想大家齐心协力给长颈鹿织一条围巾。

 

不过它们不知道该用什么织这条围巾,就去问据说智慧渊博、能够通神的猩猩爷爷,猩猩爷爷说:想要这条围巾织得暖和,那得用能让你们每个人感到最喜欢、最开心的东西。

 

小动物们纷纷思考了起来。

 

小兔子想:最能让我感到最开心的东西,嗯,应该是肚子饿了之后啃掉一整根胡萝卜吧。

 

小猴子想:黄澄澄的香蕉该是最让我开心的东西了,每次吃都觉得好甜好棒!

 

小山羊想:我伤心难过时,一片水嫩的青草就能让我心情好起来。

 

小孔雀想:我好中意自己尾巴上那些天青色的孔雀翎,每一根都是那么漂亮。

 

小海豚想:我最喜欢的是碧蓝色的大海,没有比这个更好的东西了!

 

最纠结的是小狐狸了,它先是望望葡萄架子上挂满的紫葡萄,又看看自己火红色的大尾巴,哎呀,两样都是自己最喜欢的东西,该选哪样才好呢?

 

不管了!小狐狸一噘嘴一跺脚。两样都是我最喜欢的!

 

于是大家把织围巾的材料收集起来,分别是一根橙色的胡萝卜,一根黄色的香蕉,一片绿色的嫩草,一根青色的孔雀翎,一瓢蓝色的海水,一串紫色葡萄,以及一撮小狐狸的红色尾巴毛。

 

只是,要怎么样把这些东西做成围巾呢?

 

没关系,还有拥有神力的猩猩爷爷。它把这些东西收集起来,摆在阳光下,念出一通咒语,温暖的阳光便被引到这些东西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所有东西聚集起来,变成了一条长长的围巾,像大家的心意一样温柔,像灿烂的阳光一样暖和。

 

更重要的是,它还保留了所有材料的颜色,拼成了彩虹的图像!

 

大家把这条彩虹围巾送给长颈鹿,围在脖子上,好舒服,好漂亮,再也不会冷啦。

 

长颈鹿感动得眼泪汪汪:谢谢你们!我该拿什么谢你们才好?

 

小伙伴们互相看了看,一齐朝长颈鹿微笑:那就回报给我们最好看的笑容吧!

 

嘿嘿,没错,这才是让大家感到最喜欢、最开心的珍宝啊。

 

END


碎碎念:哈哈,这是我送给幼儿园小朋友的故事~欢迎还在幼儿园混的小朋友前来认领。

 


评论 ( 71 )
热度 ( 140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