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一罐阳光

天冷了,林小姐在家里一阵翻找,终于在柜子底部找到了自己的珍藏。

 

是夏天存下来的一罐阳光。

 

盖子太严实,林小姐拧了半天都没弄开,索性送到男友苏先生面前:“拜托,帮帮忙。”

 

苏先生看起来瘦瘦的,手上力气倒是不小,一拧就开。

 

“好啦好啦,别打开。”林小姐把罐子抢过来,护在怀里,“这么珍贵的东西,千万别一次都洒光。”

 

苏先生看着林小姐将盖子只掀开个小缝儿,凑在旁边小心嗅嗅并露出满足表情的模样,忍不伸手轻轻扣了下她的脑门:“笨蛋。”

 

林小姐不理他,美滋滋地将那罐阳光往包里一装,在周末的早上,出门赶去公司加班啦。

 

这一整天,她有好多次机会用掉那罐阳光。

 

比如当她走在飘着雨雪的路上,单薄的围巾挡不住这酷寒,有冷风嗖嗖往缝儿里钻时,林小姐很想倒出一点阳光洒在围巾上,然后围巾就会变得更柔软、更密实,散着暖烘烘的阳光味道,像是夏夜光脚走在还留着余温的金黄沙滩上。

 

“嗯,虽然这个感觉很棒,但应该还有更好的用法。”林小姐没舍得用那罐阳光,只是将围巾拢得更紧些,缩着脖子往前冲进了办公楼。

                              

又比如当她在办公室里坐着赶工,却因为没吃早餐而肚子咕咕叫时,只能拆开一袋被嫌弃的白面包,放在嘴里一咬,唉,又干又冷没味道。

 

这时候,林小姐很想把那罐阳光打开,蘸在干巴巴的面包上,干面包就会像被施了魔法一般,蓬松发胖,松松软软热气直冒,金黄色的表皮掉着酥渣,白乎乎的内里又透着蜂蜜的甜息。

 

“这样用是很不错啦,不过,好像还是稍微浪费了点。”林小姐咽了下口水,保持着相当的冷静,几口啃完干冷的面包,继续好好干活。

 

再比如午餐时吃着已经吃了一万遍腻味到不行的工作餐时,林小姐差点就管不住自己的手,打开罐子往便当盒里倒阳光了。

 

这样能吃到的便不再是又油又咸的果腹之物,而是远方老家里妈妈亲手做的一顿大餐,有闷得入味的排骨,有鲜甜弹牙的虾仁,有细腻清淡的鱼羹,有脆嫩肥美的青菜,说不定,还会附上一锅炖得金黄发亮的老鸡汤,能在这大冷天里喝一碗,啊,真是特别美。

 

可林小姐到底还是管住了自己的手:“再想想,再想想,万一这罐阳光还有更好的用途呢。”

 

等到加班到了晚上,累到头昏脑涨的林小姐是真的决定打开罐子,往自己杯子里加满阳光。

 

她需要用阳光把一杯平淡的白开水变成一杯温暖清香的太阳茶,茶香撩人,茶味清醇,只消一口,就能醒脑提神,打败一整天的疲惫。

 

但最后她没有这么做。

 

而是忍到加班,又将那罐阳光放进包里,回家去了。

 

“啊啊,我这个傻瓜,居然又把罐子原封不动地带回去了。”林小姐走在回家路上,虽然比早上更冷了,心情却很愉快。

 

不仅工作准时完成,路上还幸运地遇到卖烤红薯的摊子,林小姐买了个很大的烤红薯,没有马上吃,只是拿在手上,就像握了个小暖炉,一点儿都不冷了。

 

果然,林小姐最想做的,还是把阳光洒到烤红薯上,让它变成全世界最好吃的烤红薯,然后和男友苏先生一起分享。

 

离家还有一小段路时,林小姐停下脚步。

 

昏黄的路灯下,墙角边有个简易的棚子,是位年迈的流浪者自己靠墙搭的,这样就能在天冷时缩在里面睡觉,稍微挡挡风。

 

但肯定还是很冷,光看对方脸上冻出的疮痕就知道。

 

林小姐看看棚子,又看看自己手里的烤红薯,犹豫起来。

 

苏先生在小区外的路口接到林小姐时,对方鼻头都冻红了,看起来有几分可怜巴巴的意思。

 

“诶,你怎么在这里等我?”林小姐摸了摸鼻子,惊讶道。

 

“前面路灯坏了,不放心你一个人走。”苏先生摸了摸林小姐伸进自己大衣口袋里的手。“手这么冷?”

 

“今天穿得不够厚,没想到居然这么冷。”林小姐拖着苏先生往回走。“赶快回去吧,快走快走,冻死我了。”

 

“你那罐阳光没用吗?”苏先生一边走一边给林小姐搓手。

 

“唔,我把它连半路上买的烤红薯一起送人了。”林小姐回答道。

 

“嗯?”苏先生轻笑一声。“你居然舍得?”

 

“舍不得啊,可是有人比我更需要它。”林小姐仰起头来对着苏先生笑,握紧了对方的手,感觉对方掌心的温度正源源不断地传给自己,笑得更得意了。“没关系,我已经有你这个大太阳啦。”

 

END


甜死人不偿命的《林小姐与苏先生》系列:

(1)下雪天与荷包蛋(2)发薪日前的豌杂面

(3)爱与美食至少有一个不能辜负


碎碎念:我明明很喜欢笔下这对崽的,结果上一次为他俩写故事居然已经是一年前了,身为老母亲真是对这两个崽不够慈爱啊……最近天气太冷,是时候多写一点暖呼呼的故事了~

PS:刚刚发现今天其实还是小光棍节,哈哈哈,大家快来吃狗粮!管饱!

评论 ( 34 )
热度 ( 168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