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爱赖床的小兔子

冬天到了,外面下起了大雪,爱赖床的小兔子把自己裹在暖暖的被窝里,不愿意出来。

 

小狐狸来叫小兔子起床:“太阳都升起来了,该起床啦。”

 

“不嘛,我不要起床。”小兔子全身都躲在软软的被子里,在床上鼓起圆圆的一团。“被窝里这么舒服,外面那么冷,我有什么起床的理由呢?”

 

小狐狸在床边坐下,戳了戳那个大鼓包:“因为我给你带了新鲜的胡萝卜做早餐,每咬一口都是脆生生甜津津的,这个理由够不够让你起床呢?”

 

只见那个大鼓包扭了扭,掀起一个缝儿,露出一双茸茸的兔耳朵,还有小兔子闷闷的声音:“这个理由不错,但还不够让我起床呢。”

 

小狐狸环住大鼓包,轻声说:“等吃完早餐,我们就一起坐在烧得旺旺的壁炉前,打开那本新买的绘本,我把上面的故事都念给你听。”

 

小兔子的脑袋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偏头看向小狐狸:“这个理由也很好,但我还是舍不得我的小被窝。”

 

“唔……”小狐狸仔细想了想,看向窗外,雪已经停了,积了厚厚一层,到处都是洁白一片。“等我们读完绘本,就可以去到外面堆一个小雪人,用胡萝卜给它做鼻子,用圆果核给它做眼睛,一定很好看的。”

 

“嗯,我现在有点儿动心了。”小兔子的两只爪子也从被窝里扒拉了出来,认真盯着小狐狸,“可是我还想要一个更好的理由。”

 

“还要更好的理由啊……”小狐狸从床边站起来,背着手踱来踱去,然后笑了起来,“我们还可以叫上我们的好朋友小猴子和小猫咪,大家一起捏雪球打雪仗,会非常好玩的!”

 

“哇哦。”小兔子忍不住从床上坐起身来,漂亮的双眼里有了期待的光泽,“这个理由听起来真是太棒了!”

 

“那就快起来吧。”小狐狸说着就想去把小兔子从被窝里弄出来。

 

可是小兔子又迅速钻进被窝里躲了起来:“不,不,我还是不想要起床!”

 

小狐狸无奈地看着床上重新鼓起圆圆的一团,无论再怎么劝,小兔子也不肯出来,没办法,小狐狸只能一边朝外走一边说:“小兔子,如果你不起来的话,我就只能自己一个人吃早餐,一个人看绘本,一个人去堆小雪人,会觉得很孤单啊。”

 

话音未落,有一团毛茸茸的小家伙突然从被窝里弹出来,跳到小狐狸身后,紧紧抱着小狐狸不肯松手。

 

那是终于肯起床的小兔子。

 

“这个理由够了。”小兔子将脑袋贴着小狐狸活泼地蹭来蹭去,开心地笑着。“所以我决定起床啦!”

 

END


小狐狸和小兔子的童话故事姊妹篇:

(1)想吃月亮的小兔子(2)种萝卜的小狐狸


碎碎念:虽然现在已经是春天,但每天早上起床还是会被冷到,啊,需要非常美好的生活才够叫我利索地起床……


评论 ( 22 )
热度 ( 124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