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画中人生

漫画家在白纸上画了一个小女孩,圆圆脸大眼睛,模样很可爱。

 

创造她的漫画家很喜欢这个小女孩,想给她画上最开怀的笑容,可是一笔落下,小女孩的笑容看起来却有点不开心。

 

似乎有些勉强,有些茫然。

 

漫画家举着那张白纸左看看右看看,想着是不是因为这张白纸上只有她,没有能让她开心的事物呢?

 

于是漫画家在纸上空白处添上了超大的毛绒布偶,可口的草莓蛋糕,还给小女孩手中塞了一本写满绮丽故事的童话书。

 

小女孩的笑容看起来真的稍微开心一点了。

 

可还不够开心啊。

 

漫画家换了一张白纸,画了一个长大了些的小女孩,在这张纸上除了保留原来她手中的童话书,还送给她昂贵的芭比娃娃,漂亮的蝴蝶结,以及旋转的木马盒。

 

但原本停留在她脸上的那一点儿笑容却消失了。

 

小女孩一脸无奈地望着漫画家。

 

唔?你不满意这些东西?漫画家有点心疼,换了第三张白纸,画出的小女孩已长成少女。

 

这回画面中她拥有了好看的连衣裙,精致的长卷发,以及几个年纪相仿的女孩,跟她一起坐在鲜花盛开的庭院里,享用一顿精致的下午茶。

 

有了朋友你应该就不会孤单了吧?漫画家这样想着。快些开心起来吧。

 

而坐在一群伙伴之中的少女并没有开怀大笑,只是紧紧抱着自己的童话书,脸上反而出现了几分落寞。

 

这可把漫画家急坏了,这是他的创作,他的孩子,身为老父亲的他恨不得能把这世上最好的东西都给她,怎么能让她没法露出真心的笑容呢?

 

之后漫画家又画了好多页纸。

 

在这些纸上,有各种各样的美好的事物,比如春天的樱花,比如可爱的猫咪,比如奢侈的首饰,再比如晴朗蓝天下的一场轻松野餐、奢华厅堂里的一场热闹舞会。

 

随着画纸渐渐积成厚厚一叠,画中主角也从之前那个圆圆脸的小姑娘长成了大姑娘,拥有过的东西换了一茬又一茬,都是漫画家能想到给她的最好的。

 

可除了那本始终都在的童话书,没有什么东西能让她再多开心一点。她甚至有些闷闷不乐,清透的双眼里藏着淡淡的哀怨。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漫画家冥思苦想,突然有了灵感。

 

对了,爱情!她需要一段精彩甜蜜的爱情!

 

漫画家非常用心地在纸上画了一个男孩,开朗帅气,足以将无数姑娘的目光吸引。

 

却独独吸引不了画中这个女孩。

 

男孩出现时,她故意将目光移向了另一边,并没有多看对方一眼。

 

唉。漫画家这回是彻底没辙了,心里既困惑又愧疚。为什么就是没法让她开心起来?她到底想要什么呢?

 

在最后一张白纸中央,漫画家只画了这个已经长大的女孩,然后盯着她看了许久,什么都没有再画,而是把自己手中的画笔放在了女孩旁边。

 

他对着女孩轻声说:想要什么,就由你自己来决定吧。

 

下一秒,奇迹发生了。画中女孩竟然立了起来,抱住那只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画笔,在纸上空白处开始画画。

 

尽管她画得很笨拙,很粗糙,简单的线条还是慢慢呈现出了完整的画面。

 

那是一条长长的路,路的远方通向广袤的山与海,山海之间有陌生的城市,有友善的朋友,也有喷火的恶龙,壮阔的冒险。

 

女孩特意画了一支宝剑,将它小心插在腰间,作为随自己踏上征途的最好伙伴。

 

最后,女孩放下画笔,拿起那本始终陪伴着自己的童话书,在顺着那条长路走向看不见的远方之前,回过头朝漫画家挥了挥手。

 

脸上带着开心的笑颜。

 

END


碎碎念:今天见到了一位多年不见的老友,很开心,就着这份开心写了这个小故事,也祝大家能生活开心啊~

评论 ( 42 )
热度 ( 234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